珍品网与寺库网引爆千万级口水战,是敌是友?专栏

/ 江湖老刘 / 2015-07-06 19:23
所谓看热闹不怕事大!你见惯京东和天猫撕,去哪儿和阿里去啊撕,你见过高大上的奢侈品电商之间撕吗?这几天一场价格大战正于7月6日在线上如火如荼展开!这次的主角是奢侈品...

说到竞争对手间相互撕逼,其实并不少见,京东和天猫天天“撕物流掐二手翻新”,阿里“去啊”和“去哪儿”更是撕得“一夜成名”。好像做互联网的都天生爱对撕似的。是的,最近这两家就撕得十分激烈,堪称奢侈品电商界的首部撕逼大片,主角就是业内两大翘首珍品网和寺库网。

寺库网和珍品网,两家知名奢侈品电商在7月初同时启动大规模市场投放计划,在线下媒体大打口水仗,让人不禁生疑,他们究竟是对手?还是同盟?

社交媒体上的品牌口水战,大家已经看惯,但通过线下广告如此大规模的正面交锋,还是第一次看到。小编在此梳理出此次奢侈品大战两家电商的关键动作,请看官自行判断:

一、寺库首先发难,打出“奢侈品,谁敢卖寺库价”的广告语。这符合一般口水战的路数,由一方发起挑衅,等待另一方应战。

二、珍品网迅速跟进,在与寺库高度重合的电梯媒体投放“奢侈品,我就敢比某库低”的平面海报。通常来讲,社交媒体反应快,线下投放反应慢,因为线下媒体尤其是电梯广告,投放成本高、制作周期长,这次珍品网反应如此迅速,几乎在寺库广告上线同时发布应战海报(海报中Prada小号杀手包甚至为寺库广告同款),让人很难相信是没有经过长时间策划的即时响应。

三、寺库内部微信留出,质疑供应商价格。该条微信来源不明,如何真是内部人员流出,无疑在为寺库与珍品网之间的价格战升级加码。

四、珍品网电梯广告引爆社交媒体。珍品网在电梯间投放的第二组海报标出“大牌跳楼价,全中国比价”,的口号,宣称“千款奢侈品齐聚天台,7月6号到8号连跳三天”,直接向寺库宣战,同时挑衅“我先跳,你随意”。没想到这一创意在上周五的股市暴跌中引起网友热烈评论,新浪著名财经评论员向小田转发后,更是引爆大号和股民转发大接力,大家纷纷@珍品网,话题#天台给我留个地儿#阅读量瞬间破20万。

不管双方是同谋还是对方,珍品网和寺库网通过这次口水战都赚足了眼球,接下来怎么打,就要看双方对供应链与价格的控制。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