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鸿祎:给每个奇酷用户12万元和两个黑科技产品专栏

砍柴网 / 科技老周 / 2015-08-24 11:42
周鸿祎看来是执意要把奇酷手机玩得让人匪夷所思,随着8月26号奇酷手机发布会临近,关于奇酷手机的信息也陆续被各家媒体曝光,这些信息错综复杂、真真假假,作为普通大众实...

周鸿祎看来是执意要把奇酷手机玩得让人匪夷所思,随着8月26号奇酷手机发布会临近,关于奇酷手机的信息也陆续被各家媒体曝光,这些信息错综复杂、真真假假,作为普通大众实在很难厘清其中有效信息,作为对周鸿祎这位互联网界的“反骨”保持相当关注的前媒体人,我来梳理一下关于奇酷手机中已经可以确认的几个传言。

一、“我要打造一款5000元品质的奇酷手机!”

20150709111316_34817

“奇酷”品牌发布会上老周曾经说要打造一款5000元品质的奇酷手机,一时间惹得媒体人和竞品们纷纷嘲笑老周向来推崇硬件免费服务收费的思维被自己打了脸。

梳理一下近期以来的各种媒体报道,结合向供应链反复求证(有供应链资源是比其他媒体有优势的地方之一),奇酷手机不可能只有1款,也不可能真售价5000元,之所以这么向外传递信息,估计是为了迷惑竞品,抬升用户心理价格预期,正式公布后以远低于心理预期的价格面市。这是营销中惯用的招数,魅族发布魅蓝NOTE和魅族MX5时李楠就这么玩过,所以有理由相信周鸿祎肯定不会真卖5000块,应该可以解读为以“5000元手机品质”的要求来做奇酷手机。

所以,按照目前的信息来看,高中低3款是基本可以确定的,低端产品很有可能下探千元内,或者千元左右搭配其他硬件,正面拼杀红米、荣耀和魅蓝;中端产品瞄准2000元价位,正面迎战小米、魅族、一加等;高端产品则可能在3500元左右,挑战华为Mate定义的国产高端价位。另外,据确切消息:中断奇酷配置为高通骁龙808,3G RAM+32G ROM,800+1300万像素摄像头,1080P是至少,指纹设备嘛也不会没有,1999元?这配置和这价格,你买不买?

二、老周向马化腾示好,奇酷手机可装两个微信。

0946155951

原本看到这条信息的时候非常困惑,一方面周鸿祎跟马化腾决定算得上是冤家死敌,当年3Q大战的惨烈不得不让相关部门出面调停,这么深仇大恨的两人能化干戈为玉帛?另一方面,微信方多次明确封杀一个手机终端安装超过1个微信产品,目的就是为了防止良莠不齐的微商对微信用户带来不好的体验(最需要多微信终端的人群中以微商为主)。有这两方面考虑,所以我个人是不太相信上述传言的。

然而,今天拐弯抹角向奇酷手机的公关求证了这一点,而且也看到几个比较知名的自媒体对该传言进行了证实,那现在看来这个传言还真有可能是真的。如果是这样,那微商群体还真有可能成为奇酷手机不小的消费群体。

唯一的疑问在于:作为冤家死敌的腾讯,真的会允许奇酷手机同时运行两个微信终端吗?

三、周鸿祎要给每个奇酷用户送12万元

65875864456790571

看到这条消息的时候我给吓了一条,虽然之前我写了一篇《周鸿祎要送4万台奇酷手机》的分析文有建议周鸿祎免费送一些手机获取一定的发生渠道和种子用户,但那还停留在免费阶段。然而这条信息直接给出了要送12万元的爆点,惊吓之余,我仔细阅读才发现:原来奇酷手机打算从安全角度去保护用户的信息和交易,若发生被盗被骗,奇酷给受害用户赔付最高12万元。

这下总算是可以理解了,毕竟360安全浏览器跟猎豹浏览器都已经在“受损”赔付的战场上拼杀已久,如今只是把战火从PC端引向手机端而言,只是没想到标题这么惊悚和博眼球。

四、跟奇酷手机一起面市的还有两个黑科技产品

既然是黑科技,那肯定是我们也不太能准确想象得到的,那些猜测是平板电脑、智能手表的媒体人,想想也真是醉了,这些能称为黑科技吗?明明就是一个叫“金箍棒”的通讯工具和高端摄影设备嘛,不要问我哪里来的消息,在深圳产业链里泡着,了解点厂商的硬件信息还是比较容易的,我可不像一些媒体人,成天从这里凑点数据那边挖点内容,完全没深度好嘛。

金箍棒和通讯产品,就这两个提示,打一硬件产品。这尼玛成猜字谜了。

金箍棒:1、打人武器,难不成要打遍其他竞品?破坏行业规则?等等,之前说周鸿祎跟收购大神后要注册“悟空”品牌,然后还是发布了“奇酷”,有人说是因为雷军被人亲切地称呼为耍猴教主,所以周鸿祎放弃了悟空品牌是担心被消费者嘲笑,并且悟空这个品牌已经被注册了。2、可伸缩可大可小?金箍棒倒是有这个特点,但是,请问通讯产品可大可小是什么鬼?一个可以通讯的硬件,还得可大可小,算了,还是你们去猜吧,我等26号发布会看答案吧。

高端摄影设备嘛,这个产品让我想到之前周鸿祎在微博上的一条关于曝光奇酷手机后盖的微博,这条微博被批拍照技术让人大跌眼镜,紧接着奇酷公关煞有介事地连连发布“辟谣”贴,吐槽周老板拍照技术害惨奇酷以及周老板这条拍照水平非常之烂的微博害的公关团队连夜紧急商量对策。——难道这不是为这款高端摄影设备预埋伏笔?我估计8月26号发布会上,老周肯定要拿自己哪条微博以及“令人大跌眼镜”的拍照技术来调侃,然后,顺其自然地引出这么个高端摄影设备,桥段一定是这样的。

作为互联网界的大佬,周鸿祎这个充满争议的人物对几个行业的搅和,得罪了太多的人和公司,这样的一个“人缘不太好”的大佬,为了推自己的项目和事业,也算是拼了,各种匪夷所思的营销方法几乎是无所不用,搞得近期互联网上各种传言满天飞,有谁又能说这不是周鸿祎的刻意为之呢?

@科技老周 是互联网评论人、硬件创业者、营销爱好者,前媒体人,独立客观、观点犀利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