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海思麒麟950也闹芯片门 或与A9一样分为两种工艺的版本专栏

/ 前瞻科技 / 2015-10-18 22:27
华为海思麒麟 950 处理器将是是华为下一代旗舰手机的标准配置,也是华为追赶苹果和三星的终极武器,据外媒报道,麒麟 950 或与苹果 A9 处理器一样交给三星和台积电两家代工...

据前瞻科技快讯,华为海思麒麟 950 处理器将是是华为下一代旗舰手机的标准配置,也是华为追赶苹果和三星的终极武器,据外媒报道,麒麟 950 或与苹果 A9 处理器一样交给三星和台积电两家代工,因而会同时出现 14 纳米和 16 纳米两种版本。

华为

此前的消息是麒麟 950 由台积电代工,但由于三星 14 纳米工艺无法满足苹果生产 A9 的需求,因此部分订单由台积电分担,受到 A9 的挤压,麒麟 950 遭遇到产能不足的限制,这也导致了麒麟 950 一再延期,因此华为正秘密和三星谈判,计划使用三星的 14 纳米工艺代工生产,这样麒麟 950 和苹果 A9 一样将会出现两种版本。

由于工艺的不同,两种版本的 A9 处理器引发苹果芯片门事件,不少用户甚至要求进行退货。不过三星的 14 纳米工艺在实际测试中似乎还不如台积电的 16 纳米稳定,在性能和续航方面都有所不如,但是据苹果官方消息,两种工艺的差距在 2%到 3%之间,并不影响实际使用。

从目前的情况看,三星 14 纳米工艺缩减了芯片面积,但对于实际情况并没有明显改善,而据业内消息,两种工艺实际上是一回事,不存在明显的差异。对于华为麒麟而言,选用哪种工艺或者两家都用并不重要,当务之急是保证麒麟 950 的产能,这样华为新旗舰才能在竞争位于不败之地。

传闻麒麟 950 将与 Mate8 一起在年底前发布,但由于产能影响,正式上市时间将会被延迟到明年初,与高通骁龙 820、MTK Helio X20 的进度相似。至于华为手机是否会像 iPhone6S 一样出现芯片门,显然华为的花粉并没有像果粉那样的传统,历代的大黑边都能接受,芯片工艺的差别更显得微不足道了。

 

更多科技新闻,请关注头条前瞻:http://t.qianzhan.com/ ,让生活每一天更有价值!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