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推广中,筛选优质渠道的5个方法专栏

砍柴网 / 李建华 / 2015-12-02 13:13
如果能掌握上面的5个优质的筛选方法,那么对于我们筛选渠道来说已经足够用了,当然了除此之外,现在有很多流量大的渠道并不被我们关注,这些渠道可能需要花钱去测试才能知...

kk

上篇《App推广中如何寻找200个以上渠道》写了,如何寻找渠道的一些方法,于是就有读者反问了,找那么多渠道没有什么卵用,不如找几个好的渠道就够了,那么这篇文章就写写如何筛选优质的渠道。不过我先说下,寻找更多渠道和筛选优质的渠道并没有冲突,只有找到了更多的渠道,才有选择优质渠道的机会,如果你只有10个渠道,你筛选优质渠道的机会可能只有一两个,如果你有200个渠道,那么筛选优质的渠道机会就可能有20个,所以说,量的基础决定质的数量。既然有了量的基础,那么我就开始说说怎么筛选优质的渠道了。

1.网站分析工具

如何判断一个渠道是优质的渠道呢,特别是在你们的App还没有上架到对方的渠道上的时候,你对这个渠道的背景、数据、团队人员都不了解,这个时候想要确定对方是一个优质的渠道,就需要接触一些工具,这个就是网站分析工具,其实这个工具,我在上一篇文章中也讲过,主要是用查反链的方法寻找竞争对手的渠道情况,不过,这次我用分析工具的目的则和上次不一样,主要是来判断网站的质量。

具体的工具还是站长之家的网站查询功能,比如我现在查询的是360手机助手的流量情况,通过查询工具我们发现这个360手机助手的流量有1.2亿,PV是3亿,域名年龄是12年,而且经过了备案,通过这些数据我们就可以看出这个网站的流量比较大,毕竟上亿流量的网站没有多少个啊,另外就是这个团队比较正规,你看都成立12年了,由此可以判断这个渠道比较靠谱,我们就可以把他们做为优质的渠道。相反,如何你查询到一个渠道的流量几乎为0,也没有备案,域名年龄又短,那么就可以断定,这个渠道是新渠道,甚至可能还是个个人渠道,个人渠道的稳定性比较差,偶尔容易挂掉,或者关门,另外还没有流量,提交了App上去,估计也没有什么效果,这些通过这些查询数据,我们都可以对渠道进行判断,通过这些判断,我们就可以在一些大量的渠道中,先选择优质的渠道进行上架,进而保证我们工作的效率。

不过,要提醒一点的是,通过网站查询工具查询的数据只能做为参考数据,切不可钻牛角尖做为比较严肃的数据进行公开的出版发行,比如以这些数据为基础就说一些渠道的流量大于另一个渠道的流量,这个是有些偏面的,以为流量永远是变化的,我们查询的数据只能做为我们一段时间的参考数据,它只是做为筛选优质渠道的条件之一。

2.相关网站位置排名分析

除了通过网站查询工具外,还有一些渠道的数据是通过工具是无法分析出来的,比如一些应用商店啊,还有屏蔽了查询工具的渠道,都是无法看道渠道的数据的,这个时候我们就需要通过其他的数据了——这个就是相关网站的位置排名。比如通过站长网站排名、中国网站排名就可以看出这些网站的排名情况,进而判断这个网站的质量高低。如果一个渠道在这些排名网站上排名很高,那么也可以断定他的量肯定不小,毕竟任何一个没有流量的小网站和小渠道,大家是不会把你排名排的那么靠前的。

当然一个渠道如何和其他App进行了互推合作,那么就可以根据他在另外一家App互推页面的排名来断定流量的大小,比如你和某巨型App互推,对方一天给你1000的激活量,你给对方一天只有几百个,那么你为了弥补这种流量的差异,你肯定会把对方的App放在最靠前的位置,这些都是同理的原则。所以通过在相关渠道和相关网站的排名也可以判断一个渠道是否足够优秀。

还有就是一些应用商店App的流量无法查询,可以通过应用商店进行查询,比如我通过百度手机助手就可以查询出一些大量的应用商店的下载数据,进而判断这些渠道是否优质。所以说通过其他的第三方的下载数据、以及排名也可以确定一个渠道是否足够的优质。

3.网站页面分析

第三个判断方法就是对整个渠道的页面进行感性分析,这个需要对渠道的设计都有一定的认知,一个优质的渠道,至少是有一个优质的团队,在设计上都是有足够的实力的,在之前的找渠道的过程中,我经常用这个方法准确的找出优质的渠道。一个优质的渠道在head、body、foot的设计都会非常的简单快捷,同时在内容上也会非常充实,如果一个渠道还没有点几下,就error了,或者出现了404页面,或者后面没啥内容了,那么这样的渠道肯定不是你要找的渠道。

所以在寻找渠道的过程中,当你积累的足够多的时候,你就可以不再需要第三方的数据查询,通过渠道的设计和内容就能一眼看出这个渠道是否优质,是否具有流量,是否能稳定的发展下去,这个就是熟能生巧的道理,这个也是渠道高手的一种境界了。

比如看下面的两个渠道设计图,第一张和第二张图的差别,你会发现第二张图有二维码识别,关键词搜索各种比较顺手的工,并且有各种专题内容丰富,那么由此就可以看出第二个市场的团队实力比较强,那么流量应该也会很大。看到这里我可以告诉大家结果,第二张图是安卓市场的App的截图。所以说通过分析渠道的功能设计和内容程度就能看出渠道的优劣。

4.搜索引擎排名

这个是大家都熟悉的一个方法,通过查看一个应用商店的搜索引擎排名,就能判断一个商店的好坏,比如我们通过百度搜索引擎搜索“应用商店”的关键词,就会发现会出现很多的应用商店,在这个排名中,流量大,权重高,速度快,设计的漂亮的应用商店会得到较高的排名,而相反则流量排名比较低的。通过搜索引擎的筛选出的渠道,除了能为我们的App带来激活用户量之外,还能获得一个好处就是比较高的权重值,这个权重也是搜索引擎赋予网站和渠道的,这种高的权重价值也能为我们的App带来SEO的好处,也能为我们的App带来好的权重,这个也是铺商店的一个好处。

高权重的App在用户搜索相关关键词的时候,会获得比较高的排名,这个就是为什么同样的App有的App排名就会高于其他的App,当然搜索引擎的排名规则是变化的,我们要不停的研究才能发现其中的一些规则。

5.统计数据分析

上面四个方法讲的都是通过外部的方法判断一个渠道的好坏,最后一个方法主要是通过内部判断一个渠道的好坏,这个方法比较简单,就是通过渠道的来源用户数据进行分析。在推广中,我们会在App的安装包中为每个App打上唯一的渠道标签,比如A渠道打的渠道标签是001,B渠道打的渠道标签是002,这样以此类推,渠道越多,渠道标签也就越多,通过每个渠道的名称,我们就可以看出用户量的多大,进而判断渠道的好与坏。当然了,线下推广中,也可以给每个安装包打上唯一的渠道标签,这样我们就知道线下推广中,推广的投入和效果。

如果能掌握上面的5个优质的筛选方法,那么对于我们筛选渠道来说已经足够用了,当然了除此之外,现在有很多流量大的渠道并不被我们关注,这些渠道可能需要花钱去测试才能知道,这个就需要我们根据预算来进行投放了,但是任何时候都需要对优质渠道进行评估和筛选,所以这些方法仍旧都是可以用到的。

作者:移动互联网李建华,微信:kaifazhe88 ,任何媒体转发须保留作者个人微信和来源,不尊重作者劳动的行为将受到举报。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