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自己的狂热 荣耀圈铁耳机的Geek态度专栏

/ 最极客 / 2016-01-13 10:36
 现如今,在专业音乐耳机领域,就出现了这样一只极客,它将造型做到极致,器件运用到极致,人体工程学发挥到极致,最Geeky的是,它将音质表现到了极致…

Geek是什么?谁又能被称之为极客?

一群有着顶尖技术的疯子?

一群拥护正直理念的狂热信徒?

一群立志改变世界的梦想家?

……

极客!就是那些不墨守成规 、勇于改变、勇于创新、甚至是异想天开的一群人!

因此他们往往是一个领域最尖端、最超群的存在者!

现如今,在专业音乐耳机领域,就出现了这样一只极客,它将造型做到极致,器件运用到极致,人体工程学发挥到极致,最Geeky的是,它将音质表现到了极致…它,就是荣耀圈铁耳机。

一、造型geek,体验更不是说说而已

这款耳机的外观比较奇特,看起来是斜体的。开始还有些担心这种造型戴上后会不舒服。但事实证明,这个担心完全是多余的。

实际上,荣耀圈铁耳机正是通过反复的人机工程学试验,才研究出了精确到50°、最贴合人体耳道的斜入耳偏转腔体设计。圈铁耳机内附大、中、小三种尺寸的硅胶耳塞,让不同大小的耳朵都能找到最合适的尺寸,真的挺贴心的。

享受了圈铁耳机对耳朵的呵护,再来看看耳机的外观。在这个看脸的世界,太多亮闪闪的东西光彩夺目,却容易让人内心浮躁。圈铁耳机却反其道而行之,用冰雪金、玫瑰金和苍穹灰三种颜色,配以光哑弱材质,并采用了钻石喷砂工艺在其金属表面形成一种细腻的、雾蒙蒙的质感。圈铁耳机选择了一种内敛、含蓄的方式表达了高颜值,给人一种优雅而富有内涵的感觉。虽然没有华丽的装饰物,但却如醇厚的美酒,去伪存真,低调奢华。

另外,我发现一处"别有用心"的美学设计,不同于一般耳机光滑的表面,荣耀圈铁耳机耳塞外部四周有高低起伏的直线条纹路,为何会采用这种设计呢?就在我百思不得解时,恍然发现这种纹路与贝壳上的条形波纹有异曲同工之妙,如若不是巧合,我推测莫非设计师的灵感就源于贝壳,因为人们喜欢通过贝壳倾听大自然最真实的歌声--大海演绎的时而汹涌澎湃的交响乐,时而安静动人的小夜曲,这与荣耀圈铁耳机想给听者带来最真实的听音之旅的初衷不谋而合。说到这里,不得不给圈铁耳机的设计师点个赞了,如果以前有人说荣耀是个只懂产品研发的严谨理科男,那么现在可以说荣耀也是一个擅长走心设计的艺术生。

这款耳机在细致入微的外观设计上散发着一种专业音乐耳机的气息,而一款专业耳机最终拼的还是音质,毕竟音质才是决定耳机品质的重要因素。

二、圈铁组合geek,极致享受中的幽能体验

想要衡量一款耳机的品质,主要是看其单元 。而所谓的"圈铁",就是指这一款耳机有动圈和动铁两个单元。以往的耳机 大都只采用一个动圈单元,而圈铁耳机则创造性地实现了两个单元的结合 ,从而产生更好的音质。

动圈单元主要负责中低音。一般来说,直径越大,低音效果越好。而圈铁耳机采用了直径为10mm的低频动圈喇叭,配以高信号还原度的日本大黑线圈和高韧性的美国杜邦振膜,这就使得圈铁耳机可以将中低音展现的淋漓尽致。我是张国荣的歌迷,张国荣唱粤语歌曲声音浑厚低沉,有一副难得的好嗓子。用圈铁耳机听他的《沉默是金》、《大热》等歌曲,那种嗓音里的质感瞬间就迸发出来,有一种浑厚澎湃的感觉。

动铁单元主要负责高音。从理论上讲,耳机的灵敏度越高、阻抗越小,对信号反应的灵敏度就越高。圈铁耳机采用了美国Knowles楼氏动铁,16欧的阻抗、101±3dB的灵敏度,使荣耀圈铁耳机可以在任何电子设备发出的音源中都能充分驱动。平时比较喜欢中国风的歌曲,这类歌曲是将中国古典和现代音乐的元素结合,别有韵味。里面会有很多如二胡、琵琶、古筝等中国古典乐器的声音。

 

在圈铁耳机的作用下,这些音色显得格外清晰。用它听河图的《江山此夜》,里面的二胡愈发宛转悠扬;听少司命的《情歌流觞》,流水声显得格外清脆悦耳;听马天宇的《青衣》,也能够很好地感知到琵琶拨弦的声音。

关于"圈铁",虽然我所言甚多,然而还是有很多人很好奇动圈、动铁到底长啥样,虽无法将耳机"宽衣解带"一探究竟,但有一张耳机头内部构造图可供大家参考,耳机身材虽小,然五脏俱全,大大小小的零件也着实让我眼前一亮。素有强迫症的我还是忍不住数了数,足足有28个零件,难以想象,仅仅耳塞这部分就有28个零件,当然了,这仅是我凭肉眼判断出来的数据,缺乏科学性和严谨性,可也从侧面说明了这款荣耀圈铁耳机确实"有料",正是这些拳头硬件组成了这款专业音乐耳机的"超强音质战斗力",所以也能称得上耳机界的三环二十八少了。

 

三、耳机煲起来,是专业,更是geek态度!

如果想让荣耀圈铁耳机的音质更好,可以通过"煲耳机"来提升音质。

"煲耳机"是一种快速使耳机器件稳定的方法。由于新耳机的电气参数不稳定,振膜折环机械顺性差,可能会稍有失真。而经过一段时间的使用后,顺性变好,耳机的音质也会更好。这就类似于新的汽车或机器入手之后,在使用前要经过一个使内部机械装置充分协调,从而提前进入到最佳状态的"磨合"阶段。

"煲耳机"就是使用新耳机时不用过大的音量听音乐,避免损坏还未"舒展"的耳机。在这个过程中,可以通过听轻柔的音乐来"煲耳机"。除此之外,还可以使用专业的煲机信号,将音量打开到2/3,不停地播放40到50个小时。经过这样一个"文火慢炖"的过程,荣耀圈铁耳机的性能会逐渐稳定,各项功能也达到巅峰,在使用过程中可以拥有更好的体验。

总而言之,荣耀秉承其一贯的极客精神,匠心打造出首款专业音乐圈铁耳机,它的高颜值、贴心设计和极致音质都是其极客态度的体现,是荣耀自始至终保持对事物持久探索与发现热情的张扬。作为一个初涉专业圈铁耳机的品牌,笔者相信他并不完美,但作为一个秉承极客之心的开拓者,笔者相信这款耳机打破规则、制造变量的潜力。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