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和支付宝抢着给我们发春晚红包,憋了什么大招?专栏

砍柴网 / 少少 / 2016-01-11 22:15
根据腾讯官方公布的数据,从除夕到初八,超过800万用户参与了抢红包活动,在零点前后的最高峰期间,1分钟就有2.5万个红包被领取,平均每个红包在10元内。除夕夜微信红包收...

文|少少

互联网新鲜事(webtech)

虽然春节联欢晚会已经不是我们跨年的必备,但抢红包却是决不能少的“仪式”了。不仅是亲朋好友的红包,还有商家的福利红包,这其中最火热也最大手笔的就是微信和支付宝了,今年离春节还有一个月,两家已经不断抛出“杀器”来宣传造势了。动辄就是几个亿的红包奖金池,对于我们这些小网民来说,这就是一场“天上掉红包”的福利,但是对于微信和支付宝来说,这可是一场”红色的战争”啊!

2014年,微信红包“一炮而红”

2014年春晚除了“冯氏承包”之外,最火爆的就数微信红包了!

根据腾讯官方公布的数据,从除夕到初八,超过800万用户参与了抢红包活动,在零点前后的最高峰期间,1分钟就有2.5万个红包被领取,平均每个红包在10元内。除夕夜微信红包收发总量为0.16亿个,过完春节后,大批人去银行申请开通网上支付,为什么呢,因为要绑定微信,把红包提现啊!

到了2015年,微信红包更是一发不可收拾,除夕期间微信红包收发总量突破10亿个,元旦期间,也就是2016年1月1日零点,24小时内微信红包收发总量达到23.1亿次。照这个速度来说,今年除夕夜,突破50亿次都不是什么稀罕事啊,果真红包都已经成为我们过节的一项“标配”了!

2016年,微信与春晚失之交臂

在刚过去的乌镇互联网大会在召开的时候,马化腾在那里说了一句话,他说:“对方非常拼,央视有个投标,我们输了。”这里的“对方”说的是支付宝,我们是指微信。微信已经连着2年霸占春晚的黄金时段,通过发红包这一举措不断增加移动支付用户,支付宝眼睁睁看着自己的地盘被抢,不拼不行啊,不能起个大早赶个晚集啊!所以拼了老命的,终于拿下了今年央视春晚的指定互动合作平台的指标。

支付宝誓把“摇一摇”变成“咻一咻”

既然是下了血本才成为央视春晚合作平台的,支付宝必定不会让这笔钱白花。

1月7日支付宝与央视联合发布了今年春晚的互动新玩法——咻红包、传福气。具体的红包玩法将会在除夕夜前夕公布。从目前的信息来看,有以下几点是确定的:

1.主题活动是“咻红包”,三大关键字是:分享、福气、场景

2.将有上百家企业接洽支付宝,参与到红包互动当中

3.支持自定义中文口令,发送红包,大大提高红包的趣味性和互动性。

4.支付宝母公司蚂蚁金服将联合阿里巴巴集团旗下平台,共同参与春节红包的互动:如淘宝、天猫、微博、优酷土豆、钉钉、UC浏览器、高德地图、阿里音乐等。

5.支付宝将于1月15日正式发布9.5版本。在首屏的显著位置上线“咻”红包相关体验功能。

看看这一个一个大招,看来是下定决心要把“摇一摇”变成“咻一咻”啊。

微信不依赖春晚,开创新玩法

微信既然已经与春晚失之交臂,惋惜也是无用,索性就当是让给支付宝了吧!所以微信方面主动避开春晚,称要换新玩法。

腾讯在1月6日宣布启动“友你,有红包”猴年春节活动,基于微信与手Q两大社交平台,并整合联动旗下全平台资源。具体的玩法,也是要等到除夕前夜公布,以下是已经确定的几点消息:

1.除了摇红包、抢红包之外,今年用户还将迎来更多趣味互动,共同感受前沿科技与传统年味的传承与交融。

2.除夕前后10日(前几天说是5日内,后来又追加到10日内)的所有广告收入,将统统用于发红包。据微信内部人透露,资金池将大于5亿元。

3.QQ今年也要大干一票,在春节期间“刷一刷”现金红包。QQ在2016年元旦试水了这一玩法,当日参与活动的用户数达1.72亿,“刷一刷”的总次数达到729亿次。

4.整合全平台资源。包括腾讯新闻、腾讯游戏、腾讯开放平台、理财通、QQ浏览器、电脑管家、应用宝、腾讯地图、手机管家、QQ音乐、QQ会员、天天P图、腾讯云、糖大夫等产品,实现中国网民的全覆盖。

从这些也可以看出,微信和支付宝为了抢占移动支付端,都已经是真金白银的对着干了!不过对于我们小老百姓来说,还是喜闻乐见的,毕竟我们有免费的红包可抢啦!

所以,今年除夕夜你更愿意抢支付宝红包还是微信红包?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