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惧资本寒冬,VIPKID欲改变少儿英语教育格局专栏

砍柴网 / 少年维特 / 2016-01-13 17:48
2015年,P2P、O2O行业的惨烈,将整个互联网带入资本寒冬“坏”时代,然而在线教育领域却异军突起,杀出一匹黑马逆势上扬。

2015年的中国互联网发展风云变幻,资本市场在经历年初的大热以后,不足半年的时间就开始冷却,7月之后,创业投资市场更是滑落至冰点。但就是在这样一个“坏”的时代,在线教育领域却异军突起,杀出一匹黑马逆势上扬:10月,少儿在线英语教育品牌VIPKID拿到了近2000万美元的B轮投资,并同时获得家长学员和专业机构的三重认可。

这样逆势而行,叫好又叫座的状态立刻引来各方关注,究其根本,笔者认为有以下三方面的经验值得分享。

185135va88uz823c7jr8u3

第一招:出色教学效果引学员家长追捧

在线教育这个风口业务,在进入2015年以后,开始转向细分领域的竞争,从K12、职业培训,到找老师、语言培训,各个细分领域竞争均非常激烈。而对于少儿英语教育本身,家长们最关心的还是教育本身能否对孩子有所裨益。正如VIPKID的创始人兼CEO米雯娟的创业理念所说:“目前全球共享经济呈快速发展态势,在共享经济模式下, VIPKID能够做到,将北美大量优质的师资力量引入国内,连接国内有需求的小朋友,让双方互利双赢。” 该模式打破时间、空间、信息之间的分隔,实现个体之间需求与资源间的置换交易,更重要的是,让中国的小朋友有机会享有全球最优质的英语教学资源。

然而光做到这些还远远不够,对于在线教育行业本身来说,如何在重度运营的基础上实现差异化体验才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在这一点上,VIPKID就做的非常出色。VIPKID摒弃传统一对多,而是采用在线一对一实时视频教学的模式,相比传统的一对多授课模式,有着天然的互动优势,用户粘性更高,学习效果更好。用更通俗的语言理解就是:VIPKID不仅可以做到“让最优秀的师傅领你进门”,还能让你饶有兴趣地完成“学习这项长久的修行”。

222

第二招:创新教育模式致权威机构认可

VIPKID选用与美国小学同步的CCSS课程标准体系,课程覆盖语言艺术(Language Arts)、社会科学(Social Study & Science)、以及数学(Math)。创新工场CEO李开复曾说过,“学英语,最好的老师一定在美国。”真正掌握美国小学教育精髓的VIPKID,在外教资源以及课程设置等方面均与美国小学同步,好的师资让其得以在国内少儿英语细分领域独树一帜。

正是基于VIPKID良好的办学理念,出色的教学体验,其在成立短短两年时间里,已累计注册用户10W余人,拥有1000余名北美优质外教。良好的发展前景使其收获了业内各权威机构的重视,不仅获得前不久由创业邦推出的“中国年度创新成长百强企业”荣誉,还曾先后获得由新浪教育主办的“2015年中国教育盛典”评选中的三项大奖、“腾讯教育年度总评榜”的两项大奖,一再确立其在线少儿英语领域内的领先地位。不仅在教育界、企业界广受好评,VIPKID在投创圈也是一时风光无两:早在去年8月,VIPKID曾代表中国从来自全球的21家创新企业中脱颖而出,跻身全球创新创业大赛的世界六强,获得教育品牌第一的荣誉。

333

第三招:高速发展空间获资本市场青睐

广阔的增长空间,飞快的发展速度,良好的用户体验,国际化的核心团队,使VIPKID成为投资者的宠儿。北极光创投副总裁林路表示:“如果把幼儿英语归类成素质教育,他一定是素质教育里面最大的一块;如果把英语归为基础教育,他也是基础教育最实用的课程。所以,幼儿英语有很大的存量市场。经济全球化使得英语成为必须的基本技能,留学(课程)的年轻化使得每个家庭更重视幼儿的英语教育,所以这是一个快速增长的增量市场。”据介绍,VIPKID近2000万美元的B轮融资由北极光创投领投,经纬中国、红杉资本和创新工场跟投。强大的投资机构背书,加之少儿在线英语教育最大一笔融资的光环,VIPKID的未来可谓一片光明。

444

学员用户的认可,权威机构的嘉奖,资本市场的青睐,VIPKID在2016年注定会成为少儿英语教育界最闪亮的新星之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