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距离”是VR最好的叙事工具VR

砍柴网 / VR日报 / 2016-05-03 21:04
有一个可以很强烈地感受到近距离虚拟现实的VR场景是在“乌云密布的 Sidra”中,此全景视频讲述的是在叙利亚难民窟里小孩子们生活的故事,当许多小孩跑到我们周围,手牵手围...

VR虚拟现实第一媒体VR日报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你可能已经看到了,虚拟现实的世界正在不断扩张,而我们也在这个世界中慢慢探索着。无论是从烦人的社交媒体广告,还是主流的新闻里,用创新的方式使VR充斥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让虚拟现实发挥它全部的价值,是VR开发人员要考虑到的最重要的问题之一。

将虚拟现实更完整的沉浸式体验带到人类的生活当中去,我们就会感受到完全身临其境的VR效果,要实现这一技术,我们可以回到60年代末,看看由爱德华霍尔提出的“空间关系” 论。

爱德华霍尔表明,我们在和他人相处的时候,根据人与人关系的不同,我们在和人相处时会有不同的距离,举个例子,当你和你的男/女朋友相处时,你们的距离会很近,如果是普通朋友在一起的话,你们会保持一个不近不远的距离。

以下是身处不同关系里的距离数值:

(1)0–1.8英寸=亲密距离(男朋友和女朋友)

(2)1.5– 4.5英尺=个人距离(朋友)

(3)4–12英尺=社会距离(同事)

(4)超过12英尺=公共距离(陌生人)

距离可以帮助我们确定两个物体之间的关系,所以如果VR虚拟现实的游戏或者视频里面的人物角色能够和我们的视角距离很近的话,我们会感觉到自身和VR里的情景密切相关,达到很高的私人空间感,这样就会带给我们更完全地沉浸式体验。

有一个可以很强烈地感受到近距离虚拟现实的VR场景是在“乌云密布的 Sidra”中,此全景视频讲述的是在叙利亚难民窟里小孩子们生活的故事,当许多小孩跑到我们周围,手牵手围成了一个圈时,视频想表现的那种强烈的同情感被很好的传达。

不同的距离传达不同的情感给观众,情绪可以根据不同的角色性质来变化。总之,在虚拟现实中“近距离”的角色视角,会使观众体验的VR故事更具有信服力。

Via:uploadvr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http://upload.ikanchai.com/avatar/000/00/49/thumb_80_80_15.jpg

VR日报

VR日报是国内最早关注虚拟现实的专业媒体之一,关注国内外虚拟现实技术、虚拟现实游戏...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