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Win10不尽人意,微软被告赔偿后又遭打脸原创

砍柴网 / 周丽 / 2016-06-28 17:40
美国商务部再次延缓对中兴的出口限制;Win10最受欢迎浏览器出炉:微软遭打脸;升级Win10导致电脑崩溃:微软赔偿用户1万美元;SolarCity成立特别委员会评估特斯拉收购案 ;...

美国商务部再次延缓对中兴的出口限制

1

6月28日,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商务部周一称,美国政府已经决定再次延期三个月执行对中兴的出口限制,期限为8月30日。今年三月,中兴因涉嫌违反美国对伊朗的出口管制政策,遭到美方禁止国内制造商向其出售元器件的制裁。美国延缓制裁中兴将让后者得以继续出口含有美国技术的设备。美国商务部曾在3月表示,如果中兴跟美国政府合作,暂缓执行期可以延长。美国商务部对中兴的出口限制包括,禁止美国公司向中兴出口任何在美国生产的技术、软件或者设备。微软甚至都不可以向中兴出售办公软件,提供软件升级都可能被禁止。

Win10最受欢迎浏览器出炉:微软遭打脸

2

留意微软最近对Windows 10的系统更新内容就会发现,对Edge的功能完善和提升一直都是重点。作为IE继任者,雷德蒙德巨头对其抱有很高的期待值。然而,一份最新的民调显示,Win10用户的最爱仍然是谷歌Chrome。这份民调非三方机构做出,而是微软自己,渠道是Google+社区。可以看到,超过67%的Windows 10用户选择了Google Chrome,而Microsoft Edge只有17%。值得一提的是许多用户投票支持 Vivaldi(“其他”类别仅为2%),这些用户称这款浏览器比主流的浏览器更快更稳定。

升级Win10导致电脑崩溃:微软赔偿用户1万美元

3

据《西雅图时报》报道,一位加州电脑用户在不情愿的情况下升级了Windows 10系统,并引发了一系列问题。此人随后起诉微软,并最终获赔1万美元。该案原告名叫特里·高德斯坦(Teri Goldstein),她使用这台电脑运营自己的旅行社。在微软去年为Windows 7或8.1用户提供免费升级Windows 10的服务后,她也参与了这项活动。高德斯坦表示,系统更新存在太多问题,导致她的电脑频繁崩溃,甚至有好几天无法使用。在微软的技术支持人员无法提供帮助后,高德斯坦起诉了微软,要求其赔偿因此损失的工资和一台新电脑的费用。高德斯坦最终胜诉,获得1万美元赔偿。微软随后提起上诉,但很快又撤销上诉。微软发言人表示,该公司仍然否认任何不当行为,此次撤诉是为了节省进一步的诉讼成本。

SolarCity成立特别委员会评估特斯拉收购案 

4

北京时间6月28日早间消息,美国太阳能面板厂商SolarCity周一表示,已组建了董事会特别委员会。其中的两名董事将评估特斯拉以28亿美元收购SolarCity的方案。SolarCity在公告中表示,该委员会将评估这一方案,以及其他多种战略选择。该公司并未透露有哪些其他战略选择,而公司发言人没有对此置评。SolarCity董事会共有8名成员,其中5人已声明不参与关于这笔交易的投票,因为他们与特斯拉或马斯克有所关联。这其中包括SolarCity创始人林顿·里夫(Lyndon Rive)和皮特·里夫(Peter Rive)。

谷歌和教育网站合作:要把VR视频带入课堂

5

Google for Education今天宣布,将把Google Expeditions和Google Classroom与TES整合,后者是一款拥有数千万教师用户的服务,可以用于为课堂寻找数字资料和课程计划。现在,对谷歌提供的教育培训服务和课程感兴趣的教师,可以从TES内的谷歌门户查看和下载免费内容。借助Google Cardboard虚拟现实平台,Google Expeditions项目可以通过360度媒体内容,为儿童提供更具沉浸感的课堂内容。学生们还可以融入课堂环境,获得比2D教科书更加清晰的图像。凭借此次合作,谷歌将把它的服务嵌入一个用户范围更广的在线教育门户。虚拟现实要证明自身的整合价值还需要很长的时间,目前主要是呈现令人惊艳的画面,但这项技术很快或许就可以帮助学生在比传统的桌椅更加充满活力的环境中寻找自己的收获。

会主动伤害人的机器人诞生!违反机器人第一原则

6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如果你把手指头放到亚历山大·瑞斌(Alexander Reben)的机器人前面,那么它就有可能会扎你一下!当然你不会因此而严重受伤,只是像验血一样会有点刺痛感觉。瑞斌设计这个机器人的目的便是造成最小的痛苦,但从技术上说,仍然会对人造成伤害。你真的会流血——如果这小机器人选择扎你一下,你的手指上会有一小团血滴渗出。到目前为止,这个机器人已经扎了好几个人的手指头。但有时候,当你把手指头放在它面前,这台小机器人却毫无反应,不会扎你——究竟什么时候会扎人什么时候不会呢?没有人知道答案,即便是设计者也不知道,因为这是随机的。(机器人第一法则:机器人不得伤害人类,或坐视人类受到伤害;机器人第二法则:除非违背第一法则,机器人必须服从人类的命令;机器人第三法则:在不违背第一及第二法则下,机器人必须保护自己)

黑莓与当地媒体巨头合作:打造印尼版微信

7

北京时间6月28日早间消息,黑莓计划效仿微信的做法,将该公司旗下的BBM聊天应用打造成一款融合视频观看、明星关注和在线购物等功能的一站式平台。由于手机销量持续下滑,黑莓希望提升软件和服务业务营收,因此与印度尼西亚顶尖媒体公司PT Elang Mahkota Teknologi Tbk。签订了合作协议,在BBM平台上引入视频内容,并且开始为这款聊天软件开发新的应用和服务。BBM在印尼广受欢迎,该服务全球用户总数为9000万,其中有6000万来自印尼。BBM软件并不仅限于黑莓手机,还可以兼容Android和iOS系统。

继小扎之后,谷歌CEO的社交媒体帐号也被黑

8

北京时间6月28日早间消息,谷歌CEO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似乎成为了黑客组织Ourmine的最新目标。该组织本月早些时候曾攻破了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的一些社交媒体帐号。该组织通过皮查伊的Twitter帐号发布了几条消息,并通过社交问答网站Quora的帐号发布了内容,宣称皮查伊的这两个帐号已被攻破。在黑掉扎克伯格的帐号时,黑客似乎利用了来自LinkedIn数据泄露事故中的泄密信息,并成功“撞库”。与此不同,对皮查伊Quora帐号的攻击似乎利用了Quora网站的漏洞。Ourmine声称,已经向Quora反映了这一漏洞,但没有获得回应。目前,皮查伊的Twitter和Quora帐号似乎已恢复正常。Quora和谷歌没有对这一消息置评。

英特尔考虑出售McAfee安全部门

9

在因PC销售表现疲弱而宣布裁员1.2万人的不到3个月后,英特尔正考虑出售旗下McAfee安全部门。在英特尔的第一季度销售额中,有55%都来自于PC销售,但最近几个季度以来其PC销售一直都表现疲弱,原因是受到平板电脑及二合一设备人气上升的影响。英特尔在2010年以77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McAfee杀毒软件业务,目标是将这种软件整合到其芯片中去,但这项计划未能取得成果。根据《金融时报》的报道,英特尔现在正在与银行家展开谈判,可能会达成一项金额创纪录的安全业务出售交易。

欧盟或指控谷歌AdWords反垄断 对营收影响极大

11

彭博社援引三位知情人士的消息称,欧盟或很快正式指控谷歌AdWords广告服务反垄断,这意味着谷歌即将面临欧盟的第三项反垄断指控。这些知情人士称,欧盟已经要求投诉方(谷歌竞争对手)删除投诉文件中的机密内容。而且,欧盟已经将删除机密内容后的投诉文件发送给谷歌。通常,在采取这些行动之后,欧盟就会向谷歌发出正式的“异议声明”。在此之前,谷歌已经面临着欧盟的两起反垄断指控,即Google Shopping服务和Android操作系统。相比之下,此次对AdWords广告服务的反垄断调查对谷歌的营收影响更大。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