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科股份转做市首日大涨64%,控股股东是老牌央企原创

砍柴网 / 熊贱辉 / 2016-07-21 21:06
做市首日其股价便大涨64%,成功领涨当日做市股,每股涨至3.79元,市值达到3.41亿。

7月18日机科股份发布公告,公司股票转让方式将于20日起由协议转让更改为做市转让。昨天是机科股份正式转做市的第一天,做市首日其股价便大涨64%,成功领涨当日做市股,每股涨至3.79元,市值达到3.41亿。

去年净利润增长681% 却是个坏消息

根据机科股份公布的2015年年度报告显示,其2015年度营业收入为3.78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4.55%,虽然该公司营业收入有较大的下降,但是其净利润却比去年同期增长了惊人的680%,难道是技术逆天进步致使成本大幅下降?

仔细阅读年报后,我们就发现情况并非如此,原来是上一年度的“工钱”没领到。机科股份2015年度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了680.61%,主要原因是2014年度清理了两个已完工项目,这2个项目因业主原因,债务基本无法支付,机科股份2014年度结转了这 2 个项目的长期挂账成本,影响当期利润-1266.32 万元;2015 年度没有因清理项目造成的成本影响,营业利润较上年同期相比增加1449.20万元,增幅140.54%,为机科股份正常盈利水平。

控股股东是老牌央企机械科学研究总院

机科发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6000万元人民币,主要从事冶金设备与工程、智能搬运机器人、自动检测装备、自动化控制系统和精密制造技术、环保工程与设备等产品和工程的开发、生产及销售。

该公司成立于2003年,主要以原机械科学研究总院直属的多个行业研究所为基础组成。机械科学研究总院为该公司的实际控股人,这是一家由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监管的中央大型科技企业集团,始建于 1956 年。现已形成“机械装备技术研究与服务”和“相关设备制造”两大主业,建院以来取得的科研方面成果已广泛应用于机械制造、航空航天、交通运输、信息产业、环保和能源等多个领域。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