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Uber想把司机定义为外包工,苹果有了增收新渠道原创

砍柴网 / 周丽 / 2016-08-20 17:19
AppStore全球多地支持运营商话费支付;Uber想拿1亿美元把司机定义为外包工;腾讯增持京东股票,取代刘强东成为第一大股东;苹果最早的Apple 1原型机竞价已达27万美元;手机...

苹果增收新渠道:AppStore全球多地支持运营商话费支付

1

今年上半年,苹果的硬件业务全线下跌,苹果急需扩大AppStore在内的软件和服务板块的收入。和苹果增收战略相一致的是,日前,苹果宣布在全球三个国家和地区,新增加运营商话费支付作为AppStore的支付模式。所谓运营商话费支付,即苹果将会把用户在AppStore产生的费用,报告给移动运营商,通过用户的账户余额进行扣费。在移动互联网行业,话费支付被认为是一种相对落后的模式,厂商也需要看移动运营商的脸色。据AppleInsider等美国多家科技媒体的报道,长期以来,苹果一直要求iOS用户绑定信用卡或者储蓄卡,来进行AppStore的支付。但是苹果的政策发生了明显的变化。最近,苹果和瑞士、日本和中国台湾的移动运营商建立了合作关系,三个市场的iOS用户,将能够使用话费支付的选项。

Uber想拿1亿美元把司机定义为外包工法官不同意

2

Uber是全世界最大的移动专车公司,其中在美国等许多国家,Uber司机的身份和待遇成为一个敏感问题。在美国,许多司机和政界人士炮轰Uber,把司机当作了外包工而不是全职员工,这样避开了许多福利开支。在之前的司机集体诉讼中,Uber曾计划花费一亿美元和解,把司机定义为外包工,但是这一诉讼遭到了法庭的拒绝。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Engadget报道,周四,美国旧金山的一家联邦地方法庭,拒绝了Uber提交的和解协议。在这一诉讼中,美国加州和马萨诸塞州的38.5万名Uber专车司机,向Uber发起了集体诉讼。原告指出,Uber把专车司机当作了独立外包工,没有给予全职员工的身份,这样员工许多费用无法报销,另外自己的福利等也得不到保证。

腾讯增持京东股票,取代刘强东成为第一大股东

3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披露的文件显示,腾讯旗下黄河投资8月12日至18日期间增持京东802万股美国存托股票(ADS),相当于1603万股京东A类股。截至8月17日,腾讯持有京东股票比例从2014年5月的17.6%升至21.25%,超过刘强东(微博),成为京东第一大股东。受此消息推动,京东美国上市股票盘前上涨1.85%,报25.87美元。

苹果最早的Apple 1原型机拍卖竞价已达27万美元

4

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Recode报道,目前一款Apple 1电脑正在Charitybuzz网站拍卖,这个产品可能是个研发过程的原型机,目前报价已经高达27万美元,拍卖还剩下六天。这款电脑和后来苹果大规模投入生产的Apple 1在许多方面有所不同,专家指出,这可能是苹果研发的最早的个人电脑之一。关注苹果的专家柯亨(Corey Cohen)表示,描述这款产品没有更好的词汇,只能说它是一个“菜鸟电路板”。此次拍卖的产品除了电脑之外,还包括最早的操作手册,一个包括了BASIC编程语言的磁带,以及其他的附件和文件。由于拍卖还没有结束,因此目前还难以判断这台Apple 1到底能够拍卖多少钱。作为参考,苹果其他的早期电脑曾经最高拍卖出90万美元的价格。据报道,此次拍卖的所得资金,一部分将会捐献给“亚利桑那州白血病淋巴瘤学会”。

手机实名制动真格,一亿用户面临停机风险

5

三大运营商开始针对“史上最严”的电话号码实名制开展不实名就停机的工作。据了解,截至目前全国全部电话用户实名率已经超过了90%。但是,仍有一亿用户面临停机的风险。自今年5月工信部要求到2017年6月30日之前,全部实现电话用户实名登记以来,已经有多个省份开始陆续开展不实名就停机的工作。目前,电信、联通等运营商也都在积极落实实名制工作。但是,不同省份、不同地市、不同运营商情况不同,陆续限制通信的时间也会有所不同。北京地区的三家运营商规定非实名用户停机时间为10月15日,江苏省12月1停止全部未实名用户的通讯服务。如果市民在正常使用的手机或固定电话因为没有进行实名登记而被停机,需要携带手机Sim卡和身份证原件尽快前往当地营业厅办理补登记手续。实名之后即可恢复通信服务。

Win10周年升级版视频编码出问题导致USB摄像头出现故障

6

微软表示,正在解决Windows 10周年升级版中的视频编码问题。这一问题导致许多用户无法使用USB摄像头和相应应用。许多用户报告称,在安装了Windows 10周年升级版之后,他们的摄像头和软件工作不正常。Windows摄像头团队工程师迈克·莫兰特(Mike Morante)表示,这一问题是由于Windows 10调整了处理USB摄像头视频流的方式。Windows 10不再允许软件访问MJPEG和H.264等压缩格式的视频流,而是要求软件使用未压缩的YUV和NV12格式。如果程序从USB摄像头调用MJPEG和H.264格式的视频流,那么将无法得到预期的结果。莫兰特表示,在这一调整后,如果PC运行的多个应用同时用到一个摄像头,那么系统性能将得到优化。以往,3款应用需要从USB摄像头调用3次H.264视频流,而目前只需调用一次YUV和NV12视频流即可。不过,由于许多应用尚未做出相应调整,因此出现了一些问题。莫兰特表示,微软正在为MJPEG和H.264分别开发解决方案。其中前者的解决方案将于9月发布,而后者尚无明确时间表。

扎克伯格出售Facebook 9500万美元股份投入慈善事业

7

根据本周三美国监管部门的文件,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近期出售了大笔股份,并将获得的收益投入至近期启动的慈善项目中。扎克伯格的慈善项目“陈-扎克伯格行动”近期出售了76万股Facebook股份,价值近9500万美元。扎克伯格及其妻子普里西拉-陈(Priscilla Chan)在2015年女儿麦柯斯出生的不久后宣布成立“陈-扎克伯格行动”。这一项目专注于“个性化学习、疾病治疗、连接人类,以及建设强大的社区”。当时,扎克伯格夫妇宣布,将在一生中捐出所持的99% Facebook股份用于慈善。扎克伯格夫妇的捐款计划最初带来了争议,因为“陈-扎克伯格行动”是一家有限责任公司,而不是非营利组织。扎克伯格表示,这样的组织方式带来了更好的灵活性,使该组织能将资金用于更多类型的目的。他还表示,该组织的所有营利都将重新被投入至慈善活动。Facebook拒绝对此置评。

一加手机宣布关闭北京上海两地旗舰店

8

今天早上,一加科技官微发公告称,位于北京、上海两地的一加旗舰店(自营店)将于8月22日关闭,以便将有限的资源投入到最需要的地方。去年11月份,一加科技就关闭了全国45家线下体验店,表示未来将集中资源专攻线上电商销售市场。虽然说如今关闭线下旗舰店多少让人有些意外,但至少符合一加公布的战略发展方向。今年6月份,一加正式推出了第三代旗舰手机产品——一加手机3,从市场反响来看,这款手机正在帮助一加手机走出低谷。不过,就算一加表示每年专注打造一款旗舰手机,还是遇到了产能不足,供不应求的情况。一方面说明一加手机3得到了市场和消费者的认可,另一方面,一加科技在供应链方面还需要进一步加强。按照这次一加科技官方的说法,关闭北京、上海两家旗舰店,仍然是为了贯彻战略发展方向,未来依旧会坚持走精品路线,只做旗舰产品;加大软件开发投入;聚焦线上渠道等。

苹果等33家公司将联手美FCC打击机器人骚扰电话

9

据路透社报道,AT&T董事长兼CEO兰德尔·史蒂芬森(Randall Stephenson)将在不久后宣布,由苹果公司、AT&T和康卡斯特等33家公司组成的一个团体将联手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打击由机器人拨打骚扰电话的行为。报道称,在所谓“机器人来电打击力量”(Robocall Strike Force)会议上,这些公司将宣布如何令美国手机用户不会再收到由自动化设备拨打的广告骚扰电话的初步计划。虽然这些公司预计将在10月19日以前提出一项计划,但这种计划具体将从何时开始执行的前景则是很模糊的。就这种措施将于何时正式实施的问题而言,“加快新工具和解决方案的开发和采用进程”这样的言辞并未给出任何承诺,而这个团体的33家公司很可能将需要几个月甚至几年的时间来彼此协调沟通。

频遭公众号指责缺德百度外卖告腾讯侵权

11

认为微信公众号发布内容不实的文章侵害了自家商誉,“百度外卖”运营方北京小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小度生活(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向法院提起多起名誉权诉讼,分别要求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北京搜狐互联网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及北京亿商联动国际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承担名誉侵权责任。北京市海淀区法院已受理上述案件。原告诉称,注册主体不明的微信公众号“CEO来信”、“生煎孢子”;亿商公司在其注册的微信公众号“O2O播报”;搜狐公司在其运营的“互联资讯”公众号上发表多篇有关百度外卖的文章内容严重失实,阅读量、转载量巨大,对其声誉和商业信誉造成严重不良影响,故起诉要求腾讯、搜狐停止侵权、封停涉案公众号,并提供公众号的运营方信息;要求亿商公司停止侵权、封停该微信公众号,赔礼道歉,并赔偿经济损失50万元、律师费1万元,公证费1200元等。目前,该批案件正进一步审理中。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