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人订制》李小璐美色也是一种演技观点

/ 铁任 / 2014-12-05 11:42
看了期待许久的冯氏贺岁片《私人订制》,感受到很多旧回忆新感情,旧回忆来自王塑的小说,米家山导的《顽主》,冯小刚的《甲方乙方》,那些三十年来在一代人心中蠢蠢欲动的...

看了期待许久的冯氏贺岁片《私人订制》,感受到很多旧回忆新感情,旧回忆来自王塑的小说,米家山导的《顽主》,冯小刚的《甲方乙方》,那些三十年来在一代人心中蠢蠢欲动的无聊、热血和美梦,新感情则属于演员们的出色表演,是他们用最当下的气质重演了王朔笔下这一场欢闹而又深刻的梦想游戏

其中最让人眼前一亮的莫过于李小璐饰演的小璐,她的美艳与内心,成长与彷徨,热情与感伤,风情万千,竟是“圆梦四人组”中最富有层次的。能达到这样的水准,除了上天和电影这个行当对美女特有的青睐,李小璐本人十年磨一剑的演技也是不可忽视的加分点。

关于《私人订制》的故事和人物无需多唠,四人组人尽其才,助人圆梦,白百何扮的情境设计师小白和郑恺扮的心灵麻醉师马青则是一对欢喜冤家,演技本就在同辈演员中出类拔萃的两人把自己最擅长的戏路演绎到行云流水。另一对,李小璐扮演的梦想重建师小璐,因其善良又敏感的性格,与葛优饰演的愿望规划师杨重互助双赢,擦出了不少火花,包括在与范伟、李成儒、宋丹丹等演技大咖的斗智斗勇的过程中,李小璐也几乎没用借助葛优的帮忙,凭一己魅力周旋其中,淡然自若,少不了一些艳冠全场的精彩戏码。

回顾影片三大段落,举范伟当领导这一章节为例,李小璐成了四人组的开路先锋,情感方面,小璐与杨重的一段对话交待人物前史,戏分相当有情怀。“成全别人,恶心自己”只是一句口号,之前两人关于男欢女爱的一段对话,小璐如邻家少女般的脸上罕见的浮现出年华偷偷溜走后的感伤,才骤然发现小璐早已不是当年的文秀,杨重也用难得深情的一个眼神流露出深深的疲惫,这一细节放出的是王朔、冯小刚所代表的一代人的年华嗟叹。视觉方面,小璐的泳装秀出完美事业线,与“痴汉领导”范伟形成鲜明的对比,一边色攻情诱,一边负隅顽抗,情景香艳又不失喜剧效果,皆是美女与野兽的演技所至。

因为故事的需要,李小璐在片中多次变装,泳装,道装,军装,职场扮相,村妇扮相,迷倒观众。但她却绝非卖弄美色的“花瓶”,而是四人组之中最稳定的“梦想重建师”。小璐她的三个搭档都是嘴皮子高手,规划师杨重谋略与勇力兼备,大将之风又有鬼邪之才,设计师小白伶牙俐齿,脑筋转得快,任何场面都能轻松应对,马青则是一边埋头苦干一边受气,和他们相比,小璐可能没那么能言善辩,也没有那么多笑点,但小璐却没有被他们淹没,反而在静静的个性中,展现出一种难得魅力。

美不仅是一种天赋,也是一种能力,李小璐的美艳绝不是与生俱来,但是能在多年的演艺生涯中把自己的美变得如此立体、亲切,不娇不媚,除了天生丽质,还有后天的努力和沉淀,从当年最年轻的金马影后,到红遍天下以拿捏现代情感著称的荧屏天后,再到今天内外兼修收放自如的“梦想重建师”,李小璐一条漫长的找拼路途向世界证明,心若向前,美无止境。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