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到底蚕食了传统媒体多大蛋糕?观点

/ 新浪传媒 / 2014-12-05 11:42
每一次信息技术的革命,都会为媒体产业产生带来颠覆性改变。智能手机和社交网络的流行,进一步降低了内容制造和内容传播的门槛,信息接触的形式也随之发生了变化:从门户推...

【砍柴网推荐】每一次信息技术的革命,都会为媒体产业产生带来颠覆性改变。智能手机社交网络的流行,进一步降低了内容制造和内容传播的门槛,信息接触的形式也随之发生了变化:从门户推送到搜索提取再到自媒体的跟随。自媒体的流行也将对原来的报纸杂志、甚至门户网站等传统媒体产生冲击。在新形势下,传统媒体的的发展空间越来越小,必须要改变思路,杀出重围。

据美国传媒行业周刊《MediaLife》网站报道,这是媒体界永远的话题。录像机、游戏机、视频点播、在线视频和智能手机,如此多的新媒体吸引着我们的注意力,它们开始挤占我们花在传统媒体上的时间还有多久呢?答案是:并不会很快。

尼尔森公司最新跨平台报告显示,通过比较媒体消费在多种设备的营销结果,发现了电视和电台在所有媒体中仍占主导地位。

虽然传统媒体仍然占据主导地位,但新媒体的地位正迅速上升。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表示,传统媒体的主导地位不久就不会存在了。

在尼尔森报道中,分析师布赖恩•维塞尔(Brian Wieser)表示,“电视大量的库存吨位可以使之成为最广泛的媒体,从而在观众群体中仍立于不倒之地。传统电视对于大品牌的广告预算分配是主要受益者,这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

尼尔森发现,2013的第4季度18岁以上的成年人每天平均花费5个小时4分钟看电视直播;相比于2012年的同期5小时10分钟有所下降。成年人平均花2小时46分钟听无线电广播,比去年减少4分钟。

尽管这些媒体都知道数据在向下滑,一些媒体仍奋力向前。看时移电视(Time-shifted TV)的时间从27增长至32分钟,智能手机使用从53分钟猛增至1小时07分钟,使用游戏机的时间从10增长至12分钟。

因为越来越多的人使用手机上网,所以使用互联网的计算机是唯一一个使用率在降低的新媒体。这与2012年相比降低了4分钟,每天1小时零1分钟。

然而,这些数据中包括使新媒体时间显著增长的孩子和青少年们。尽管他们花在电视上的时间比其他媒体多;但与成年人相比,他们花在时移电视、游戏机和DVD播放器上的时间更多。

现在的问题是,当将新媒体的时间趋于平衡时,它一定会以更快的速度增长。从2011年第4季度至2012年,每天智能手机使用量增长10%;而2012年至2013年的使用量暴涨26%。从2011年至2012年,时移电视的使用率增长8%,而2012年至2013年增长25%。

网络视频提供商正在通过类似于4月的数字内容Newfronts事件,努力使他们的产品可以与电视处于同等地位。虽然这些数字不可能支持这样的说法,但从长远来看,就不绝对了。

维塞尔表示,“大品牌的数码广告在一个相对集中的环境,由于大众的有效感知,在电视机上花费的时间是不可能被超越的,但媒体广泛化要实现频率和目标还是很轻松的。”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