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价逻辑的品牌终将被消费者打回原形观点

/ 整编 / 2014-12-05 11:43
这种高价的逻辑,在于相信会形成越高价消费者越觉得好,然后越买,然后下一款还是高价的循环,除非有强力的影响用户思维的竞争者加入,才会改变。当然,想没有竞争者其实是...
        最近关于小米3s、小米4的传闻和猜测很多,其中就有一些人就担心,小米会不会突破临界点,推出超过2000元的手机。这时候回头看看,我们才会发现小米其实在手机售价上其实还是比较有自控能力的,而小米即使未来有下坡,也绝对不应该是价格的原因。

反观一些品牌,一直觉得自己的是金子招牌,随便一个产品贴上这个招牌就可以卖高价。这种高价的逻辑,在于相信会形成越高价消费者越觉得好,然后越买,然后下一款还是高价的循环,除非有强力的影响用户思维的竞争者加入,才会改变。当然,想没有竞争者其实是很难的,很多品牌也渐渐被消费者所放弃。那么我们就看看那些最后假装不下去,而走向衰落的品牌有哪些吧。

HTC

HTC由于给谷歌开发了最早的安卓手机而名声大噪,同时也是最快的学习和创新了苹果iPhone操作体验的品牌,因此在早期名声极大,简直就是安卓的代言人,比如随便出一个手机就叫G10、G11、G12,其实并不都是谷歌的亲儿子,但却被大家混淆了。

慢慢的,HTC的手机都会比竞争对手贵,甚至减少内存、降低处理器等方式来提高利润,这其实是一种饮鸩止渴的方式,因为降低了操控体验。现在,一出现HTC的产品,底下评论很多人都在骂,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就是这个样子的。

钱都到哪去了猜测:由于打广告比较少,可能都给股东当红利了

 

 

索尼

索尼连续亏损,虽然偶有变卖家产盈利,但总体上确是一路亏下去,究其原因,可能很多,但产品太贵没人买肯定是其中一条,而且高端产品还很多,甚至重复。拿索尼电视来说,每次我们看索尼的电视,都有种又回到液晶电视初年的感觉,虽然其也有低价电视,但主推的都是比较昂贵的型号。在市场上有很多85%性能相当的替代品的时候,这样的价格显然是不明智的。

钱都到哪去了猜测:估计给了高工资,以及反复建模开发的浪费

 

 

微软Surface

本来微软Surface平板电脑是比安卓平板更有力量挑战iPad的,但是价格太贵,本身系统占用空间就大,而32GB版本也很贵,同时如果配上个键盘价格更贵。现在苹果iPad mini都降到1900元了,Surface 2 32GB版本还3000元,Surface Pro 2更达到7000元,这实在不是和苹果认真打架的节奏啊。

钱都到哪去了猜测:估计购买Surface预装的系统和office了

 

 

联想

联想手机喜欢在很多大卖场做广告,还有路演,还在北京地铁包下一个站来宣传手机,给人很震撼的感觉,手机价格虽然不是很贵,但每每配置低,这就让人用起来还是很无语了。还有我们还会在电影中看到时尚白领、还有女神拿着联想手机,也很不解,不解的是,这么一个电影上映后,手机真的会销量暴增吗,还只是品牌营销上的一个露出。

钱都到哪去了猜测:渠道费用多,市场营销费用多

中国移动

从3G时代开始,很多人就开通了186号码,从此每月再不会因为打了一会长途而电话费暴增了,也不会因为漫游费而不敢在异地接电话了。而移动的资费总体来说,价格还是较贵。有人说139的号码贵,体现了高端,别人一看你是139的号,就对你重视。我想说,这位仁兄未免有些太神经兮兮了吧。

在4G时代,移动一开始资费还是很贵,好在后来马上降价了,但比联通还是不好说谁更便宜。有个朋友打算移动联通双号保留,后来发现每月费用太高,最后只能忍痛保留联通了。

锤子手机

在大伙都眼巴巴的期待锤子手机的发布,在经历了近两年的吊胃口之后,锤子甩给大家一个2999元的3G手机,这实在有些令人失望。既然老罗已经通过超强的个人魅力,给手机省下了大笔的传播营销费用,为啥不把价格也调的更加亲民呢,或者也推出一个1999元的锤子手机,让屌丝大众也有机会体验下锤子ROM。如果因为价格让大家失掉了体验这么好手机的机会,着实可惜。

钱都到哪去了猜测:还没挣钱,情有可原

最新看去,苹果iPhone 5c 8GB版已经降到2850元了,估计过几天就会到2700元附近;又有传言小米下一代2K屏幕手机也就2000出头,那以上的各家是不是应该也调调价格,鼓舞下网友了呢?
(数码评价)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