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微软玩安卓系统是个愚蠢的行为观点

/ 晨曦 / 2014-12-05 11:43
微软推出安卓手机,长了谷歌的志气,却灭了自家WP的威风,这种行为应该立刻停止。NokiaX手机的试验,应该在微软内部进行,不应该对公众出售,微软不应该给外部这样的印象,...
        “下一个十亿人”成为智能手机和移动互联网一个热门口号。除了苹果以外的几乎全部厂商,都在推出廉价手机战略,在谷歌开发大会上,Android One的亮相,也完全出乎意料。

此前,微软推出了该公司自主决策的第一款安卓廉价手机Nokia X2。福布斯网站的一篇文章指出,微软采用Android手机,开挖发展中国家市场,这种行为实在是“危险和愚蠢”,微软实际上应该力推Windows Phone系统的廉价手机。

 

 

微软的廉价安卓手机,对谷歌安卓系统大幅修改,更换了WP系统彩色方块风格的用户界面,微软自家的软件服务,也成为推介的主角。

福布斯文章指出了微软利用安卓手机占领新兴市场的若干问题:

首先,微软把安卓系统包装上WP的“皮肤”,这种行为十分类似于中国内地出现的酷似苹果iPhone的廉价安卓手机,如果微软希望其安卓廉价机的用户,误以为自己在使用WP系统,那么这种举动只能给WP系统带来坏名声。

其次,微软希望通过安卓手机的推出,让安卓开发者熟悉WP的彩色方块界面,并促进安卓软件移植到WP生态中。然而从历史上看,把安卓软件大量移植到其他平台的策略并未成功。

对于WP的用户来说,使用那些安卓风格的软件,无论是在硬件按钮或是菜单风格上,截然不同,用户体验极为糟糕,这种行为无异于微软承认WP软件数量不足,这也会进一步打消开发者开发WP应用的积极性。

另外,如果是作为一种备份的“B计划”,微软开发安卓手机无可厚非,不过应该在私下进行测试,而不是高调对外推出。作为WP的东家,微软使用安卓软件、制造安卓手机,只能传递一个信息:那就是微软对于自家的平台没有信心,这会让更多的消费者和开发者,削弱对于WP的热情。

福布斯文章也对微软的廉价手机战略,提出了若干建议:

首先,应该面向发展中国家推出廉价的WP手机,而非安卓手机。此前,微软的WP系统经过升级之后,可以对低端硬件良好支持,之前在159美元的诺基亚Lumia630手机中,用户体验也做到了流畅,流畅度不亚于摩托罗拉的Moto-E廉价手机。

另外,微软的X系列手机,采用了Android 4.3系统,其性能和效率还不及Android 4.4。

在应用软件生态上,微软和苹果谷歌不在一个档次上。因此微软当务之急,是将Win8和WP8软件商店进行合并。之前有消息称微软已经有类似计划,但是其动作太过迟缓。目前两个平台对于开发者均没有足够的吸引力,但是合并起来的市场前景并不小,通过合并,可以提升应用数量,这种行为总比去借助安卓的应用强。

福布斯网站文章指出,微软推出安卓手机,长了谷歌的志气,却灭了自家WP的威风,这种行为应该立刻停止。NokiaX手机的试验,应该在微软内部进行,不应该对公众出售,微软不应该给外部这样的印象,即推出安卓手机将是一个长期战略。

作者指出,更糟糕的是,Nokia-X2手机,和之前的X一样,性能糟糕,这将会败坏微软手机业务的名声。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