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信电话千呼万唤始出来,亡羊补牢为时也晚观点

/ 彭春杏 / 2014-12-05 11:43
在“飞信2014和沟通版”及以上版本中,增加了“飞信电话”这一网络电话体验功能,可直接拨打电话,在业内率先实现互联网网络与传统通讯网络的互通。飞信电话千呼万唤始出来...

据悉,中国移动旗下的飞信进行了重大升级,在“飞信2014和沟通版”及以上版本中,增加了“飞信电话”这一网络电话体验功能,可直接拨打电话,在业内率先实现互联网网络与传统通讯网络的互通。飞信电话千呼万唤始出来,能否逆袭微信?笔者认为,亡羊补牢,未必为时未晚。

 

飞信电话姗姗来迟,能否逆袭微信?

 

飞信电话——千呼万唤始出来,犹抱琵琶半遮面

这个消息对于曾经非常忠诚于飞信的我来说,无疑就像平地一声惊雷,但是却没有惊喜。多久以前就期盼着飞信能有通电话这一功能,可是中移动太能磨人的耐性了,现在姗姗来迟,笔者认为移动无疑是自打嘴脸,宣告自身危机。现如今,运营商流量竞争的激烈大家有目共睹,移动在这个时候突然推出飞信电话,无疑是最后一搏。然而,飞信遇到微信的尴尬,这几年都没有解决,这些年飞信没有在努力挽回吗?有,但是飞信用户似乎都是“好马”——不吃回头草啊,微信反而越走越红火。

同为聊天软件,飞信与微信有啥区别?飞信电话开通之前最大的区别就是语音功能了,现如今,飞信电话来了,飞信和微信似乎没啥区别了。从中移动推出飞信,到如今已经有7年多的历史,真可谓七年之痒啊!飞信刚推出,因与短信业务连通而备受关注,但是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中国移动逐渐失去了自身的优势渠道,飞信所受待遇,真是每况愈下。

以笔者的经历,之前之所以忠诚于飞信,主要是因为飞信可以群发消息,无论用户在不在线,用户都可以及时地收到短信,对于团体性的管理甚是方便。但是,飞信只属于中移动旗下,电信、联通的号码无法开通与接收飞信,飞信飞不过铜墙铁壁,这无疑是一大硬伤。再者,飞信踌躇了这么多年才舍得出手,真是太晚了。飞信电话,千呼万唤始出来,本来就已让人等得不耐烦了,还躲在“犹抱琵琶半遮面”的神秘面纱背后,虽吊足了用户胃口,但是估计用户也只是手握微信,图个新鲜而已。

飞信逆袭无望,或许反蚀一把米

相信中移动不会闭目塞听,不是不知道用户对飞信电话的呼声,移动或许是在观望,观望着语音功能对用户究竟有多大的吸引力。微信的成功无疑让中移动再也按捺不住了,但是又不想早早地套上复制微信的帽子,一直在寻找着合适的时机。当开发商都在分食语音功能这块鲜肉时,当用户都为语音功能趋之若鹜时,当语音功能在聊天软件中百花齐放时,中移动以为自己重磅出击的时刻到了,或许还在心底吆喝:“你们期盼已久的飞信电话来了,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啊……”可是,中移动错了,你无法转移一批正在吃着草的马儿的注意力。飞信电话,注定受冷落。

网络电话功能是飞信对付微信的最后一颗棋子了,飞信既然无望逆袭微信,无疑是反蚀一把米,浪费掉了这个功能。

总而言之,飞信电话姗姗来迟,且行且珍惜吧。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