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6仅支持移动4G?这是苹果的一次挑拨离间!观点

/ 搜狐IT / 2014-12-05 11:43
最近,网传一组“狗血”新闻:苹果投资者(股民)应感谢苹果首席执行官库克,如果他没有与中国移动达成协议,那么苹果股价今天很可能会出现大跌:中移动在二季度拯救了苹果;9...
最近,网传一组“狗血”新闻:苹果投资者(股民)应感谢苹果首席执行官库克,如果他没有与中国移动达成协议,那么苹果股价今天很可能会出现大跌:中移动在二季度拯救了苹果;9月上市iPhone 6行货仅支持移动TDD 4G网络,而联通和电信版本则仅支持3G网络(言外之意:iPhone 6不支持国际流行制式FDD版本,昏倒!)。

不难发现,苹果为给即将上市的iPhone 6中国市场造势,又一次摆出“饥饿营销”的架势,试图在中国三大电信运营商之中挑拨离间,从中渔利。

炒作股票,为iPhone 6收集廉价筹码

库克在分析师会议上透露三组数据:

1、截至6月30日第3财季,iPhone手机在中国销量同比猛增48%,是中国手机市场增速的两倍,苹果在中国总营收增长了28%;

2、苹果在全球中国以外地区销售额增长不到3%,全球总销售额增长6%。苹果季度营收为374亿美元,低于380亿美元的市场预期。每股收益1.28美元,高于1.23美元的预期,多亏在中国市场多卖出的手机;

3、苹果第三财季在中国市场销售额增加13亿美元,占全球增量2/3。如果iPhone没与中国移动达成协议,假设其在中国销量增速与当地总体市场增平,那么苹果的营收将减少5-6亿美元,出货量减少100万台。

这个股评数据在美国股市成立,在中国股市恐怕正好相反。中国股民从不看财报,可能会在财报发布前几天“上攻”(内幕消息配合),财报发布当天巨量封涨停,随后“飞流直下三千尺”。

主要原因:

其一、中国移动对苹果4G版本iPhone 6“补贴”将会下调。由于“营改增”影响,国资委要求运营商三年减少400亿营销成本,中移动将会减少240亿。中国移动对3G终端补贴减少,对4G有补贴,但数据可能会让运作苹果股票的大“庄家”感到危险存在;

其二、终端巨头诺基亚手机部门裁员规模达1.25万人,占微软裁员比重的70%以上。而中国研发中心可能关闭。终端遭遇天花板,这是不争的事实。唇亡齿寒。整个手机板块股价转入颓势,这是全球性的趋势。苹果没有与BAT沾边新兴移动互联网新业务。买苹果股票的,只会是短线游资。

中国移动为救苹果,曾“六亲不认”

中国联通2011年前3季赚42.6亿,3G手机补贴增至41亿。而中国联通2010年净利下滑超6成,3G终端销售亏损31亿。其中绝大部分缘于对iPhone的补贴。

中国移动在没有协议的情况下,暗中帮助苹果在中国卖手机。

而时任中国移动董事长王建宙在2012年3月公开表示,“中国移动的iphone手机用户已经达到1500万户,从去年(2012年)以来基本每个月增加100万户。”

在中国联通没有正式将iPhone引入中国前,iPhone已通过各种渠道进入中国。据称,其中约有40万“水货”iPhone使用中国移动卡。联通内部统计数字显示,当年总共约有29万部联通iPhone被“拆包”。按照联通给每部iPhone提供的话费补贴高达5880元计算,联通的损失在17亿元。

2014年1月17日,中国移动才与苹果达成iPhone销售协议,开售TD-LTE制式iPhone手机才“合法化”。但是,中国移动暗助苹果,“伤害”亲兄弟(中国联通)应从“乔布斯时代”开始,如果按照股价的波动来计算“拯救”次数,数十次应有吧。

9月上市iPhone 6,如果只支持TD-LTE制式,目前,中国移动TDD-LTE用户1400万(最快到1700万吧),这和3G时代完全不在一个数字级别。而且,对用户补贴不会象原来那样大方。这一次,不能算中国移动拯救苹果,只能算作苹果知恩图报。

通过中国移动与苹果前缘回顾,不难发现,虽然与乔布斯达成高价补贴协议的是中国联通。但是,最先与乔布斯接触的运营商是中国移动。如果当初没有中国移动谈判团队“搅局”,苹果想从“一穷二白”、勒紧裤带过日子的中国联通榨取油水?白日做梦吧。所以,中国移动开始拯救苹果不是二季度,而是5年前的“乔布斯时代”。

(作者毛启盈微信公众号:maoqiying2008;作者搜狐新闻客户端自媒体:通信生活报)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