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金融摘下“神话”光环走上亲民路线金融

/ Bill / 2014-12-05 11:43
自2013年6月以来,互联网金融便受到广大投资人的热烈欢迎。接下来的一年内,互联网金融发展迅速,但是,与此同时,其自身存在的安全隐患也逐渐暴露出来,与此前相比,收益...

214.jpg

自2013年6月以来,互联网金融便受到广大投资人的热烈欢迎。接下来的一年内,互联网金融发展迅速,但是,与此同时,其自身存在的安全隐患也逐渐暴露出来,与此前相比,收益方面也不再诱人。人们对互联网金融的热情逐渐冷却,难道互联网金融的“神话”光环真得要退去吗?

圆桌会议成功举行 信息安全问题引热议

近日,在北京举行的圆桌会议上,互联网金融信息的安全问题成为各方权威人士讨论的热点。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彭波表示,安全是互联网发展的底线,没有安全的保障,一切都是空谈。

随着互联网金融这股飓风刮进国内每个角落,人们经常谈论的话题也由传统金融转为互联网金融理财产品。相比之下,互联网金融便捷灵活,收益较高,这些都是传统金融所不能匹敌的,互联网金融这种足不出户的理财方式也从根本上改变了传统理财形式,对传统金融形成了一定的冲击。但互联网金融的发展并非一帆风顺,就拿P2P模式来说,虽然发展迅猛,但在发展过程中也出现了很多问题,比如客户隐私外流等现象,这对于一直遭到人们诟病的互联网金融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本次召开的圆桌会议上,互联网金融的信息安全问题又再一次摆上了台面。很多理财平台对风险评估都没有尽职尽责,无论是在员工的管理上,还是在对企业的考察上都没有竭尽全力,反而为了自身平台的利益一味地向投资者推荐,却全然不顾企业的未来发展是否能让投资者获益。因此,此次会议上,彭波表示,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必须善于双向思维,在遵循互联网金融运行规律的同时也要遵守金融监管规则,加强互联网金融的联合审查与协同管理,一切从消费者利益出发,切实做好保护消费者私人信息与资金安全的工作。

互联网金融现信任危机 P2B理财适时挺身挽救

在互联网金融渐渐失去投资者的信任之时,P2B理财及时出现,在一定程度上挽救了互联网金融在信息安全方面出现的信任危机。作为P2P理财模式的成功转型,P2B独具优势,尤其是在安全监管上,深受投资人的青睐。优秀的P2B理财平台在进行风险评估的时候都会从多方面考察,比如普资华企,该公司对企业的未来发展、员工的职业素养、资金的运转环境等都会进行详细的考察。普资华企在多方面进行改革与创新,系列举措为其更好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近日,普资华企就推出“征集令”有奖征稿活动,促进受众更好地了解企业文化并形成多方互动

有业内专家表示, P2B这支互联网金融新秀的出现,顺利挽救了传统金融出现的信任危机,有理由相信,未来互联网金融将不断完善,更快发展,从而激活整个金融市场。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http://img.ikanchai.com/images/nohead.jpg

bill

本人从事互联网媒体营销5年,现在在一家传媒公司工作,是国内较早从事互联网媒体营销...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