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彤将加盟小米抗衡乐视?

新消费
2014
12/05
11:44
宿艺
分享
评论

新浪执行副总裁、新浪网总编辑陈彤宣布离职之后,去向问题一直被业内所关注。据业内消息称,陈彤将于今天下午正式宣布加盟小米,任职副总裁,负责互动娱乐部门。

小米内部人士对此表示,小米将于今天下午举行小范围发布会,“宣布公司重大消息”。并表示这两天都看到陈彤在小米位于望京的办公大楼里出现。

陈彤加盟小米传闻出现同时,小米负责媒体公关、企业品牌、小米网的副总裁黎万强宣布:“去硅谷闭关以专心研发新产品”,“时间为一年到一年半左右”。外界有猜测称,陈彤此次加盟将接替黎万强负责小米媒体公关与企业品牌工作。不过实际情况是,小米内部之前向黎万强汇报的部门现在转由林斌负责,而黎万强此次赴美最大的可能性是小米向电动汽车产品商谈合作与团队组建。不久前黎万强之前曾数次身赴硅谷,与特斯拉等企业关系密切。

依靠小米在众多领域布局,估值也迅速增长。根据《福布斯》网站近日报道称,小米正在考虑按照400多亿美元的估值进行融资,目前小米的投资商还包括淡马锡控股、启明创投、晨兴创投等。2014年上半年,小米营收约为53.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50%左右。小米内部人士预计,该公司今年全年的营收将超过110亿美元。如果按照10%的盈利水平计算,小米2014年市盈率将为40倍,市销率(price-to-sales ratio)为4倍。

对于陈彤此次加盟小米,小米官方并不愿意正面回应,只是称今天下午“宣布公司重大消息”。据了解,陈彤在雷军创办小米之初就已个人身份投资小米,因此股份和身份问题并不难解决。

有意思的是传闻中陈彤要负责的互动娱乐部门,之前负责人为尚进,并向小米联合创始人洪峰汇报。如果真如传闻所言,那么小米内部构架将会做大幅调整。小米互动娱乐部门主要负责小米平台上的所有娱乐内容,并通过MIUI和米聊输出给小米用户。其中主要业务分为小米游戏、资讯和影视内容,而后两者这是小米盒子与电视等产品在与乐视竞争中最大的短板。

壹观察—————————————

价值、新鲜、干辣、细节、有料。

☞本文作者系搜狐IT资深记者宿艺。

☞ 我已入驻搜狐新闻客户端自媒体,更多精彩内容请在搜狐新闻客户端订阅我的刊物“壹观察”!

☞ 欢迎我的《壹观察》微信公众号:guancha01,如果觉得本文不错,可以分享到朋友圈。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主攻 小米 内容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