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塞班市场份额反超Windows Phone?观点

/ TimChoo / 2014-12-05 11:44
尽管如此,Windows Phone的市场份额距离iOS和Android仍有很大一段距离。据市场调研机构NetMarketShare此前的统计显示,Windows Phone今年10月份的市场份额为2 38%左右,而...
WPDang_WP8.1

Windows Phone 8已经发布了将近三年的时间后,Windows Phone平台已经在全球市场中位居苹果iOS和谷歌Android之后,成为了全球第三大移动操作系统。尽管如此,Windows Phone的市场份额距离iOS和Android仍有很大一段距离。据市场调研机构NetMarketShare此前的统计显示,Windows Phone今年10月份的市场份额为2.38%左右,而塞班的市场份额甚至小幅度超越Windows Phone,达到2.6%左右。

为了提高市场份额,微软在解决Windows Phone生态问题的同时,也针对市场拟定了相关的战略—— 在中国、印度之类的发展中国家市场加大对中低端Windows Phone设备的宣传推广。一来可以让搭载Windows Phone的中低端设备占据发展中国家市场,二来借着发展中国家市场的庞大消费需求,提高Windows Phone的整体市场占有份额。 因此微软在发展中国家市场和Windows Phone中低端设备上投入了很多。此前发布的Lumia 730和Lumia 830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WPDang_Share

 

但是在Lumia 730和Lumia 830之后,微软并未发布任何新款的Windows Phone设备,许多用户都在期盼微软接下来是否会带来新的Windows Phone旗舰。用户们的想法引起了我们的注意,在急于提高Windows Phone市场份额的同时, 微软似乎太过关注中低端设备,反而忽略了旗舰设备。 在美国市场其实也能找到一些蛛丝马迹。

Windows Phone近年来在美国市场的表现似乎异常“低调”。

2013年末,6英寸旗舰设备Lumia 1520正式发布。到了今年2月份的时候,Lumia Icon也正式登陆了美国市场。但是其实仔细算下来,Windows Phone中罕有直接覆盖美国市场几大运营商的旗舰设备,Lumia Icon仅登陆了Verizon,而Lumia 1520、Lumia 830、Lumia 635也是只登陆了AT&T。对比之下,苹果iPhone与其他Android设备与美国市场几大运营商的合作要更为积极一些,目前最新的iPhone和Android旗舰设备都与美国各大运营商进行合作,推出定制版的机型。

WPDang_Lumia930

而在国际市场,Lumia 930的上市时间比Lumia Icon更是晚了将近4个月左右。不过更令许多用户心理不平衡的是,作为一款旗舰设备,Lumia 930的配置却维持在2013年旗舰设备的配置水平线上。许多用户甚至戏谑地称呼Lumia 930为“2013年的旗舰”、“迟来的旗舰”。

在美国本土市场,Windows Phone旗舰设备如果能做到覆盖几大主流运营商的话,其实还是有很多好处的。不要说能在销量上赢过iPhone和Android,至少旗舰设备能够借助运营商之手,在美国市场上帮助Windows Phone起到一定的推广作用。而对于美国本土市场上那些喜欢Windows Phone设备的用户来说,运营商定制的机型是很好的选择。因为定制机型包括一些合约内容,比起裸机来说要更实惠有一些。

在本地市场不重视与运营商的合作,在国际市场旗舰新品发布节奏缓慢。微软在努力提高Windows Phone市场份额的时候,除了改善Windows Phone的生态外,或许还应该重新审视一下自己在移动领域的战略。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