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想做互联网的老板都是这样被骗的金融

/ 冯耀宗 / 2014-12-05 11:44
自打你注册了营业执照之后,公司还没有成立,不管你是什么行业,几乎每天都能够接到电话,并且对方可以说出你的公司名字,而且还可以说出你的名字,都是这样开头的“您是某...
自打你注册了营业执照之后,公司还没有成立,不管你是什么行业,几乎每天都能够接到电话,并且对方可以说出你的公司名字,而且还可以说出你的名字,都是这样开头的“您是某某公司的*总吗?”。没有别的目的,只是给你做推广,要你把公司的产品搬运到网络上来做,说什么互联网生意好做,可以做到全国去,说的好像加入了互联网就可以在互联网上捡钱一样。不过经过自己掂量了以后,发现确实同行都在做互联网这一块,也是趋势在逼着自己做互联网这一块,正好也没有熟人在做互联网,又有公司打电话来了,那就做吧,给我做一个企业网站。

投资了几千元做了一个普普通通的企业网站后,发现并不如自己所愿,互联网的生意确实好做,但互联网的竞争也比线下严重,光做个网站没排名、没流量自然无人问津,这个时候老板开始在互联网寻找一些网络推广的办法,有招聘人才的、有直接外包的还有自己边学边做的。最终的结果都是投资几千元做了网站,还投资了几个月的时间去耗在互联网,但却没有实际的效果。

说网络推广的效果不行呢,又好像还可以,毕竟每天都可以接到那么几个广告电话,这就说明自己的网站在互联网上还是有点名气,不然广告公司也无法打电话来。广告公司以各种各样的形式要求老板做他们的营销,说什么百万流量进入网站,加入他们后可以坐等收钱,排名无限上上升,牛皮哄哄。

一说到免费送几十个关键词和每年保证几千万的流量的时候老板心动的,老板知道在百度上搜索出现自己的网站,那肯定网站会是很不错的效果,外加他们还可以保证一年有几千万的流量,而且价格不贵,一年只要一万多块钱。心里有点想做的冲动了。

PS:我是一个做SEO优化的人,在关键词排名这一块我可能不能说什么,因为我不知道他们所谓的几十个关键词是什么词,但一年几千万的流量确实是不可能,一年诺是几千万流量,那平均一天有3万流量以上了,3万流量以前才收一万多?只有一种可能,那就是刷的流量。

 加入以后呢,营销公司会刷一点流量,然后多多少少给点排名,这样一来,从原来的半个月有个把人咨询到如今的一个礼拜有个人咨询,慢慢的也开始体会到互联网还是有点作用的。但总体而言老板还是非常气愤的,虽说流量上来了但他的投资和收入差距甚大,一样会越搞越恼火,这个时候老板对互联网也开始有点防御了,至少现在接到的所谓营销推广之类的电话是一律拒绝的。

转来转去发现自己又回到了原点,就是光一个网站空白的留在那里,每天无人问津,当线下的客户咨询他们的时候,他到会说他们自己有网站,仅用来形象企业。

但也有不甘心的老板,于是组织一个团队做网络部门,网络部分都写什么呢?还是按照互联网上的规矩,每天发多少外链记录在表格、每天对网站更新多少内容,甚至有时候做做假象每天在网站上自己给自己留言啥的。如果开始投资一个团队了,算下来一个月万把两万的工资是少不了的,前期两个月几乎是没有效果,到后面慢慢的开始有了一点点效果,这样的效果仅仅只是流量的效果,咨询人一样还是非常微妙,在后来就没后来了,准备放弃网络这一块,而在互联网上有一个网站就可以了。

总结:基本被骗的流程都是这样,做老板的第一天就有网络公司要你做网站,做完网站的第二天就可以接到网络营销公司帮你推广,做网站一年后,基本恢复原样,有互联网推广和没互联网推广的一样。其实我们都没有错,错的是你是个老板!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