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创始人集体抛售Twitter股票 CEO家人已清空

新消费
2014
12/17
16:05
晨曦
分享
评论

三创始人集体抛售Twitter股票 CEO家人已清空

左一为Twitter CEO科斯特罗,右边的三个人是三大创始人

手机社交的新浪潮中,Twitter境况窘迫,用户甚至还不及手机照片分享工具Instagram。最近,Twitter三大创始人集体大举抛售公司股票,让外界质疑这些创始人和高层,到底对于Twitter是否还有长远的信心。

Twitter为外界所共知的三位创始人分别是多西、威廉姆斯以及如今仍然担任CEO的科斯特罗。Twitter复杂至极的“宫廷内斗”在硅谷名闻遐迩,如今大权在握的是科斯特罗,多西和威廉姆斯已经淡出了Twitter的运营,另谋发展。

据美国媒体报道,抛售Twitter股票最猛的,当属CEO科斯特罗以及家人。

就在本周一,科斯特罗家族的信托基金,抛售了价值532万美元的Twitter股票。在过去两个月中,信托基金一共抛售了50万股股票,到目前为止,所有股票已经抛售一空。

不过,科斯特罗本人还有少量的股票,总计为3.6万股。另外作为CEO,他未来可以兑现的股票期权奖励包括51万股限制性股票。

CEO家人清空所有股票,这不禁让外界吃惊。如果相信Twitter未来还能继续发展,股价继续上涨,他们并不会轻易抛空股票。

Twitter的一名发言人表示,本周一科斯特罗家人的抛售计划,早已在90天之前就向监管部门进行了报告,另外科斯特罗本人至今也还持有一部分Twitter股票。

然而,这样的说辞,并无法解释最近Twitter几位创始人纷纷抛售公司股票的怪异举动。实际上,由于公司发展前景蒙上阴影,Twitter的股价和年初相比已经暴跌了45%,如果继续下跌,几位创始人的财富损失还将更为严重。

就在11月份,Twitter另外一位创始人威廉姆斯,抛售了72万股股票,套现了2870万美元。多西也抛售了价值210万美元的Twitter股票。

需要指出的是,三位创始人抛售股票的举动,甚至和早前的承诺不符。据报道,今年三月份,在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一份文件中,包括科斯特罗、威廉姆斯和多西三人在内的Twitter相关持股人,均承诺即使是在锁定期到期后,他们也没有抛售股票的计划。

Twitter公司于去年11月7日上市,上市首个交易日,股价就从26美元的发行价暴涨到了44.9美元,去年12月26日,Twitter股价创下历史最高值——74.73美元。

据悉,和历史最高价相比,Twitter目前的股价已经被腰斩了一半。

和股价相对应的,是Twitter的经营业绩和用户增长令华尔街大失所望。在三季度,Twitter亏损额高达1.75亿美元,远远高于去年同期的6500万美元。

更令人震惊的是,11月,国际三大信用评级机构之一的标准普尔公司,将Twitter的信用和债券评级降低到了“垃圾级”。标准普尔公司对于Twitter未来的营收和盈利能力,心存质疑。

虽然上市才一年,但是Twitter已经显露出老态,活跃用户的增速已经出现了下滑,全球用户还不到三亿人,距离Facebook的13亿人相去甚远。

不少分析师认为,Twitter逐渐呈现出一个小众应用的特征,未来用户增长,可能要寄望于亚洲等海外地区。

另外为了避免小众化,Twitter在过去一年中,一直在改进产品,逐步向Facebook借鉴功能,另外Twitter计划把微型博客客户端中的私信功能做大,逐渐变成一个类似WhatsApp的手机聊天工具,但是Twitter用户,是否会用这一工具来实时聊天,还需要打上一个巨大的问号。(晨曦)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创始人 推特 股票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