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狗输入法是如何将用户一步一步推远的观点

砍柴网 / 小编也疯狂 / 2015-01-20 22:11
用过搜狗输入法的用户应该都深有体会,每次搜狗输入法大版本升级都会心惊胆战,最担心的就是升级后电脑蓝屏。历次蓝屏事故,在此就不再一一累述,预知详情的读者可以自行百...

Img310131476

先说下我的遭遇。1.14日,我的两部笔记本(一部家用,一部在公司办公用)先后出现反复蓝屏,蓝屏的错误提示是:“idsvia64.sys”。在技术人员的帮助下,我才弄清楚,这个“idsvia64.sys”是诺顿杀毒的文件。出现蓝屏的原因可能有两个,一种原因是“idsvia64.sys”本身故障导致蓝屏;另一种原因是此文件受到第三方干扰所致。诺顿我用了很久,最近也没有更新,应该是没有问题,唯一的软件环境变化就是搜狗输入法推送了自动更新。会不会和搜狗输入法有关系?带着疑问我去搜狗输入法的官方论坛看了下,果然很多人都和我遇到的问题一样,是搜狗输入法最新版本的个人中心和诺顿冲突导致用户频繁蓝屏。问题原因真相大白,我唯一不明白的是,一个输入法竟然就这么轻松地干掉了杀毒软件。而且已经过去一周的时间,这种蓝屏故障,搜狗输入法官方竟然只给出暂时不要登录个人中心的解决方案。无奈之余,作为搜狗输入法多年的老用户只好黯然地选择了百度输入法,一如当年舍弃搜狗浏览器一样,搜狗正在让用户一步一步远离。

搜狗输入法,让人印象深刻的是它云同步功能,丰富的词库和输入的准确性,这些也应该是绝大多数用户选择搜狗输入法的原因。但是随着使用的深入,和搜狗输入法的不断升级,其不友好的一面便逐渐显现出来。

首先,弹窗。我承认,搜狗输入法确实是免费的,适当的弹窗广告可以接受,但弹个没完没了那好像就是流氓了。我总结了下搜狗输入法的弹窗类型,大概有如下几种。搜狗每日新词,搜狗输入法皮肤推荐、搜狐微门户,这三种是可关闭的,但关闭的选项较为隐蔽,一般用户很难发现。除此之外,还有很多无法关闭的弹窗,时间也无规律,内容格式各样,完全就看搜狗输入法运营人员的心情了。

其次,捆绑。装了搜狗输入法,搜狗浏览器还会远吗?搜狗输入法捆绑其浏览器最猖狂的时间是发生在2009年,那个时候无论你是新装输入法,还是词库升级,都会给你安装上搜狗浏览器。后来这一行为彻底激怒搜狗输入法用户,纷纷在论坛开骂。在众多用户压力之下,搜狗输入法官方人员被迫给予回应称:并不存在捆绑,有提示安装,只是不明显而已,但为了照顾广大用户的体验,在下一个版本将去除这种产品推广方式。经历此次事件之后,搜狗输入法的捆绑行为有所收敛,但是时而在自己电脑发现诸如搜狗桌面,搜狗助手也不足为怪,毕竟人家是免费的嘛!

最后,蓝屏。如果上面两项只是体验问题,而这最后的蓝屏则是直接关乎用户的设备和数据安全问题了。用过搜狗输入法的用户应该都深有体会,每次搜狗输入法大版本升级都会心惊胆战,最担心的就是升级后电脑蓝屏。历次蓝屏事故,在此就不再一一累述,预知详情的读者可以自行百度“搜狗输入法 蓝屏”,感知下用户的怨念有多大。单就最近这次蓝屏的事故而言,不管是诺顿原因造成,还是其自身升级原因造成,从重视程度和处理问题速度上来看,搜狗输入法真的变了。变的离用户越来越远,给用户的体验越来越差。

作者微博:@小编也疯狂     微信订阅号:小编也疯狂(id:xiaobianyefengkuang)

小编也疯狂的文章也出现在:百度百家、今日头条、iDoNews专栏、艾瑞专栏、界面、速途网、虎嗅、蓝鲸TMT、鞭牛士、搜狐IT、搜狐新闻客户端等媒体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