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互联网的创业派系:有的风生水起 有的不相往来(19)创投

砍柴网 / / 2015-02-27 11:37
中国互联网近几年风云变幻,有公司上市,也有公司离开,而互联网大公司在更多产业的战略布局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草根创业的兴亡,让创业者们不禁嗟叹。与此同时,却也不断有...

雅虎系

截止到2014年12月 31日,IT桔子数据库共收录创始人或创始团队成员来自人人的创业公司40家, 其中2014年创办的公司10家。

从领域分布上看,雅虎系的创业公司几乎涵盖了全部领域,其中电子商务、文化娱乐、广告营销领域数量较多,2014年新成立的公司涉及教育培训、文化娱乐、旅游户外、SNS社交等领域。从投资分布上看,A轮和天使轮占64%,B轮占21%。雅虎系的创业者大部分在雅虎工作时间较短,之后又有了其他大公司的工作经历。

2014年新出现的雅虎系创业公司代表

范蕊,趣味宝船创始人、CEO, 北京趣味宝船信息技术中心创始人,此前曾雅虎产品部工作。

黄荣明,高考派创始人、CEO,此前曾在雅虎工作。

刘丽,视频头条创始人,此前曾在雅虎工作。

徐景,疯拍联合创始人、CTO,回声.FM联合创始人、码云联合创始人,掌览天下联合创始人之一,曾于2004年加入中国雅虎工作。

张月,疯拍、小声FM、回声网联合创始人,曾在中国雅虎担任产品管理的要职。

2014年以前的雅虎系创业公司代表

曾碧波,洋码头联合创始人、CEO,此前曾在雅虎工作。

陈驰、王连涛,小猪短租网联合创始人,曾在雅虎工作。

陈曦,LavaRadio创始人、CEO,此前曾在雅虎中国工作。LavaRadioCTO程晓恒也曾在微软工作。

范建军,好卡网络创始人,掌上车友会@爱车阵创始人,此前曾担任雅虎中国媒体销售部销售总监。

冯鑫,暴风影音创始人、董事长、CEO,曾于2004-2005在雅虎中国担任软件事业部总经理。

冯月,股票雷达创始人,在此之前还曾在Yahoo工作。

谷祖林,Seed Mail的创始人,曾任雅虎中国开发工程师。

郭家齐,和郭书齐合称“郭家兄弟”,知名连续创业者,曾创办地图日记、2010年12月被Groupon收购;而后在2012年再度创业,相继推出了败衣网、好鱼网、主厨严选、生活集市等网站。此前曾在雅虎工作。

郭佩琳,塔读网总经理,曾于2006-2007年在雅虎工作。

郝航,北京四月兄弟科技创始人,曾在雅虎中国工作过。

和羿,MusicToAPP联合创始人,北京斑羚在线网络联合创始人、CEO,曾在雅虎工作。

胡宪东,喝啥网联合创始人、CEO,曾任职雅虎。

胡志农,北京云图微动科技创始人及总经理,此前曾在雅虎工作。

姬鲲,Yeapoo一铺科技联合创始人,曾任雅虎口碑网市场总监。

金忠堃,杭州米帮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CEO,美食行、景点特价门票创始人,此前曾在雅虎担任产品经理。

李靖,天际网CEO,资深职业经理人,曾在雅虎中国工作,担任雅虎中国(阿里巴巴集团)资深市场和销售总监。

李启元,比特币中国联合创始人、CEO,曾于1998—2006年担任雅虎高级工程师。

李治国,挖财CEO,口碑网创始人,此前曾在雅虎工作。

裴向宇,北京博雅立方联合创始人、CEO,此前曾在雅虎工作。

沈博阳,糯米网创始人及CEO、人人公司副总裁,更早之前在雅虎Overture担任技术管理职务。

宋伟龙,万象新天网络科技CTO,曾于2010-2012年在雅虎全球研发中心搜索数据TechLead工作。

汤城,INFoliFE联合创始人及CTO,负责产品研发,曾在雅虎中国任职。

汤仲宁,进步思创(Astepgame.com)联合创始人、CEO,此前曾在雅虎工作。

万勇,阿姨帮创始人及CEO,北京智诚永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曾在雅虎工作。

王航,好大夫在线创始人、CEO。创办3721网被雅虎收购后,进入雅虎中国工作。

吴铖,派点互动创始人,此前曾在雅虎工作。

薛文丞,TouchChina联合创始人、产品设计副总裁,此前曾在雅虎工作。

薛永康,爱点击iclick创始人,CEO。曾于2000年加入雅虎并任职8年多时间,期间负责多个雅虎自行开发或收购的产品,包括搜索引擎3721网以及全球首家按效果收费的搜索推广公司overture。爱点击联合创始人吴友平,此前也曾在雅虎工作。

颜君庭(Peter Yen),Pinkoi联合创始人、CEO,曾任职于美国雅虎全球总部,担任社区网络事业群的资深技术总监,负责雅虎全球社区搜寻平台的技术架构。

姚宏宇,友友系统创始人及CEO,曾担任美国雅虎研究院高级研究员。

张平合,世界邦联合创始人及CEO、鼎晖创业投资合伙人,曾于1999年出任雅虎中国第一任总经理。

张佑,点名时间共同创始人兼CEO,曾担任雅虎UI设计师。

赵伟,360基因体检创始人及CEO,曾担任雅虎电信合作部总监。

郑朝晖,海朴资讯创始人,一点资讯创始人,此前曾担任雅虎北京研究院院长。

郑皓,北京惟知广聚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智云众OptAim董事长,曾在雅虎北京研发中心担任总架构师、Yahoo Labs资深总监等。

邹好运,私家裁缝总裁,曾就职于雅虎3721。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