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博会上三星工程师用卷尺“研究”海尔

新消费
2015
03/15
12:15
互联网分析师于斌
分享
评论

海尔在家博会上的抢眼表现已经成为了一个行业话题。除了家博会海尔自身释放的信息与媒体等专题报道外,昨天下午又有消息称:在家博会现场,有观众拿着卷尺仔细测量海尔的新产品,经了解,这两位特殊的观众是来自韩国三星的工作人员,从对现场产品研究的细致程度看,初步判断为三星工程师。三星对海尔新产品的研究,进一步佐证了海尔在本次家博上不仅引爆了用户的关注,而且也引领了整个行业。

从本届家博会来看,海尔成为当之无愧的行业风向标。海尔先是发布了U APP的定制智慧生活入口,接着又发布了七大智慧生态圈及相应网器,这些网器无论是智能化水平还是产品设计都达到了行业最高水平。如新水晶洗衣机独创智能人机交互系统,拥有行业最大筒径,而星厨冰箱独创干湿分储技术,能全天候智能保鲜杀菌。三星工程师用卷尺测量的正是海尔最新的冰箱产品。

(三星工作人员在家博会现场研究海尔冰箱)

据了解,三星是韩国最大的电子工业企业,不仅在通讯、电子领域位居世界前列,而且在冰箱、空调等白电领域也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此次三星专门派出工程师参加中国家博会,不仅体现了三星对中国市场和中国企业的关注,也意味着海尔的快速发展已经引起韩国企业的高度警觉,不放过任何一次近距离观察研究的机会。

在本次家博会上,海尔不仅对外展示了创新的产品,还公布了工业4.0战略的实践,并同时上线了用户交互定制平台和模块商资源平台。在工业4.0战略实践中,海尔认为工业4.0的本质就是互联工厂,目前已在沈阳、郑州、青岛等地建成了多处可视化的互联工厂,其他工厂也在陆续升级改造中。

有业内人士指出,“看得见”的是海尔领先的产品,“看不见”的是其领先的运营模式。在互联网时代,海尔打破了金字塔式的组织结构,颠覆为网络型组织,通过搭建各类平台让用户、供应商等全流程参与到企业运营中,如面向用户和技术开发者的开放创新平台HOPE,每月可交互产生超500个创意及创新项目。这一领先的模式让海尔的产品持续引领整个行业。

===============================================

央广国际连线嘉宾,江苏电视台财经评论嘉宾,反锤联盟发起人,微博号@互联网分析师于斌,微信个人号117821818,公众号jrxwzx、qiaozhong1206,欢迎交流互动。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家博会 工程师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