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高端智能家电卡萨帝看“中国制造2025

新消费
2015
03/18
14:47
郝小亮
分享
评论

国内消费者的消费理念正在从过去一味追求低价转向智能和高端,这一变化在家电市场表现的尤其明显。过去无人问津的万元空调、冰箱逐渐开始走俏,大屏、4K、智能、曲面等高端电视也备受消费者关注,这种现象从侧面反映出高端智能家电正在成为行业发展的风向标,以家电业为代表的中国制造业进入加速转型期。

中国制造面临转型,高端智慧是核心

中国是世界第一制造大国,但并非制造强国。中国的制造业支撑着全世界各地人民的衣食住行,在两次大的经济危机中,帮助中国渡过难关的也正是制造业。中国制造把载人航天飞船送上了天,造出了时速高达300公里的高速铁路,然而中国的消费者在国内竟然买不到一个令人满意的马桶盖,大批的中国人为此专程跑到日本抢购,令人感到讽刺的是,这些被疯抢的马桶盖,大部分生产地竟然也是中国。

空有制造能力但缺乏核心技术是中国制造业的短板。我们用着进口的设备,聘请国外技术专家和管理者,按照国外的标准生产产品,最后贴上国外品牌的标签送往世界各地。一旦低端制造被外资转移,高端制造被欧美召回,我们的制造业将面临下滑甚至停顿的危险。所以借助互联网、智能技术的创新,发展提升制造业,使之由大变强,是中国制造业的唯一出路,特别是对于家电产业来说,为众多家庭打造高端智慧的家居生活应该被每个家电生产厂商当做发展创新的动力。

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时强调,"制造业是我们的优势。要实施'中国制造2025',坚持创新驱动、智能转型、强化基础、绿色发展,加快从制造大国转向制造强国。"可见加快中国制造业由大到强已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拿家电行业来说,这促使产业重心重新回到产品本身,智慧、高端将成为家电制造业的重要标准。在今年的上海家博会期间,国内家电品牌卡萨帝发布了三款新品,从中可以看出高端制造的几个特征:

1、技术革新,是高端家电品牌的灵魂

不久前国内一家关注智能硬件科技媒体曾对"气悬浮无油动力技术"做过一番解读,这项技术最初应用于军事和列车制造领域,进入家电产业还是首次。仅从字面上似乎很难理解这究竟是一项什么技术,所以我们不妨从该技术解决的用户痛点上说起。

目前冰箱的痛点无外乎五个,既耗电量大、噪音大、保鲜效果不理想、上层空间够不着、下层冷冻室不够用,气悬浮制冷系统恰恰提供了这五大痛点的解决方案:1、气悬浮技术特有的无油压缩机配合CSK智控,实现了0.05度的精准控制和低能耗免开停运行技术,耗电量大幅降低;2、无油压缩机配合CSK智控技术,避免了自启动现象,解除了噪音带来的烦恼;3、食物保鲜的重要因素在于细菌,细菌越多,食物腐败越快,气悬浮制冷系统抑菌率高出普通冰箱50%,让食物失去易腐败环境;4、压缩机由传统的底置变为顶置,且气悬浮压缩机的体积也变小了,充分利用了冷藏盲区,也相应地扩大了底部的冷冻空间。5、同第四点。

气悬浮无油动力技术能够应用于家电领域,体现出家电产业推动自身升级的愿望,如果说创新是一个企业的灵魂,那么技术就是创新的驱动力,脱离技术谈创新无异于脱离产品谈情怀,对于立足高端的家电品牌而言,技术革新是占领市场的第一步。

2、安静、稳定,是高端家电的直观体现

洗衣机是每个家庭的必备家电,但机身不稳定,震动幅度大,噪音问题始终未能得到良好的解决。双子云裳洗衣机采用了双子星智平衡技术,该项技术源自宇宙双子星互为牵引平衡原理,独创专利双筒自平衡系统,上下双筒互为平衡,更稳定、更安静,完美解决振动及噪音问题。

能够保持安静、稳定,除了双子星智平衡技术外还源自另一项技术--7维定位减震技术。它融合了德国减震技术,创新7维阻尼降噪系统,在机身顶部配置三个高强度碳素减震体,形成绝对稳定的三角结构,还在底部配置四个阻尼减震降噪装置,形成四维交叉X型减震结构,吸收来自各个维度的震动,维持机身平稳运行。

除此之外,智能分水系统和智能水利用也为洗衣机的环保问题给出了新的解决方案。上下两个筒的水路通过智能系统,实现独立进出水、独立操控,可以根据需要让两个筒完全隔离使用,做到零交叉用水,享受彻底的纯净健康;智能水利用系统可智能检测水质净度,可根据需要将将上筒漂洗用水调配给下筒使用,省水的同时更达到健康洗护的目的。

3、智慧家居,足够智能方显"高端"

自智慧家居的概念走俏以来,许多家电厂商都在智能化上做足了文章,但大多数所谓智能家电,智能的噱头大于实质。简单地在机身中置入wifi模块,并通过手机APP实现远程,这样的智能只是伪智能。厨房智慧终端为家电的智能化提供了新参考。

厨房智慧终端集成三大传感系统于一体,是全球第一次将生物传感科技应用于厨电领域,通过三个单元,将世界上最前端的传感监测技术,带到用户家庭里。该传感系统可时刻感知空气中的PM2.5、二手烟、以为、甲醛,并自启动空气净化系统,保障室内呼吸净度持久恒定。如果用户出门忘记关火,智能感知推送指令即可关闭燃气灶。至于餐具清洁问题,系统可感知并诊断洁净度启动相应的除菌程序,无论是宝宝成长的小奶瓶,还是全家每天的碗碟都能够一尘不染。

如果说摆脱油烟困扰是厨电产品的初级阶段,那么保证家庭厨电的使用安全、智能和整体性则是未来厨电生活的发展方向。高端、智能推动的产业升级将是2015年家电行业发展的主线,在大众消费需求与产业升级压力的拉动之下,将有更多的"奢侈品"家电走进中国家庭。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家电 卡萨帝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