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猛料!发布前一周李一男揭底他的电动车

新消费
2015
05/26
09:52
国仁
分享
评论

2

智东西(公众号:zhidxcom)

文 | 翰阳 漠影

下周的今天,也就是6月1日,李一男的两轮电动车便要正式发布了。

5月25日,提前一周,低调的他首次带领牛电科技核心团队亮相,并在最终的大戏揭幕前披露了一些包括融资在内的有价值的信息。

关于产品层面

李一男将自己的两轮电动车称之为E-Scooter,正式的官方名称为“小牛智能电动踏板车”。即将发布的产品为一款,走中性路线无男女款之分,定位于城市上班族的辅助通勤工具,而非仅仅是极客群体。

通常来说,提到E-Scooter或者两轮电动车,大家脑中首先浮现的印象大多是这样:

入门级的,比如国内常见的例如爱玛一类的品牌:

wKhQMFMqqUGEKpzCAAAAAN4ZrDM820

土豪级的,比如宝马在2009年发布Motorrd C1-E:

P90048369

尽管牛电科技至今仍未披露任何具体的产品图片,但根据智东西(公众号:zhidxcom)的独家线报,其首款产品将采用12英寸轮毂,支持前后液压碟刹控制,并配备前置LED大灯及类似于奥迪A6尾部设计风格的三组式尾灯。

9

据此,一个可参考的范例便是电影《罗马假日》中的比亚乔经典款踏板摩托车——当然,那个是烧汽油的。

qTpZYWbuX9001

作为一款互联网产品,概念是不能少的,“锂电革命”便是李一男反复强调的关键词。根据智东西(公众号:zhidxcom)此前获得的消息,这款两轮电动车将放弃国内电动车产业普遍采用的铅酸电池而改用锂电池,电池槽支持扩展。同时,其将搭载60瓦功率的博世电机,耗电量约2千瓦时,最高时速限制在40公里/时,续航里程预计超过70公里。

7

此外,虽然采用合金车架,但由于电池组及电机重量,这款两轮电动车的整车重量将超过100千克,这与国内市售的两轮电动车重量相似,但比自行车可重多了。

智能化方面,其将内置GPS定位系统和GSM地理信息模块,并通过车内30多个传感器将数据回传至手机APP,以解决诸如防盗、车况等一系列琐碎问题。

8

最后,大家最关心的,自然是价格。对此,李一男讳莫如深,只是称将“物有所值”。智东西(公众号:zhidxcom)预计,最终售价最高或在5000元左右。

关于公司层面

首次披露融资情况:目前,牛电科技的投资方包括IDG、红杉资本等,天使轮及A轮的总投资规模近5000万美元,最大的投资方是纪源资本。

销售采用线上模式:送货上门,拆箱可骑。这就意味着,尽管采用模块化的制造方式,但小牛智能电动踏板车不会让用户自行组装。

研发生产全部自己控制:正如此前智东西(公众号:zhidxcom)提前打探到的消息,牛电科技并未与相对成熟的传统电动车企业通过合作代工生产,而是在江苏常州设立了全资子公司“江苏小牛电动科技有限公司”,负责整车与零部件的生产。工厂面积近2万平米,占地50亩,建立有4条自动化生产流水线和2条测试流水线。

下图为幻灯片展示的工厂照片:

4548463711545277814

悬念留在6月1日

在沟通的过程中,李一男始终不愿对具体的产品细节做过多的透露,也没有就专利、上市时间、销量目标等问题做出说明。看来,作为放大招前的小铺垫,牛电科技还是想将悬念留到最后。不过,在一年多的卧薪尝胆和圈里圈外持续的关注之后,李一男和他的团队也的确需要给大家一个惊艳。

在李一男的创业公告中,他曾宣布将凭借科技的力量消除传统电动车的缺陷、诟病、偏见和歧视。下周一,请各位与智东西(公众号:zhidxcom)一起,共同揭晓李一男眼中的那款“最牛的电动车”,和他心中的那件有趣的、令人激动的事。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智东西 李一男 牛电科技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