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后,马路上的汽车都是什么牌子?专栏

/ 易北辰 / 2015-12-01 00:16

文/易北辰(覆盖300万读者的每日商业观察)

9863/5564089077

苹果、谷歌、三星、乐视、小米、游侠、特斯拉?

十年后马上路的汽车都是什么牌子?

你有答案吗?你要哪一辆?

过去五年,一些有趣的事情正在发生!全球最大的零售商阿里巴巴,没有一间仓库,没有一件库存商品;全球最大的出租车公司Uber,旗下没有一辆属于自己的出租车;全球最大的媒体Facebook,不拥有一个专业记者。

互联网的威力正在时间的轮回里发酵,如今回头望,曾经口袋里的神奇小灵通、摩托罗拉、诺基亚正在被小米、乐视、奇酷一一替代,海信、TCL电视正在被乐视、小米抢走在客厅的一亩三分地。

剩下的空间还有哪里?就是马路了!

丰田、福特、通用应该紧张起来,想想十年后,马路上开着的不冒烟的智能汽车,苹果、谷歌、乐视、小米的LOGO从口袋、从桌子、从客厅出发,开始攻占马路,贴满四个轮子的家伙。

今天看新闻,三星电子正在经历改组,而下一个增长点就是智能汽车。不仅仅是停留在计划阶段哦,行动已经开始。

据韩国媒体报道:“三星电子的子公司将把研发重点放在智能汽车。2010年以来,在三星向美国专利部门申请的1804项专利中,有三分之一的专利跟电动汽车、汽车电气组件有关。三星去年12月在硅谷成立实验研究室,研究三星未来的智能汽车项目。在美国硅谷有17个智能车研究开发中心,三星研究室(美国)正在与这些研究中心进行交流。”

另有国内媒体爆料乐视超级汽车将于2016年1月开幕的CES电子消费展上正式发布,在4月份的北京车展上正式上市。此前乐视曾表示,乐视汽车将实现汽车的电动化、智能化、互联网化。据了解,新车的长宽高尺寸分别为3465/1625/1530mm,轴距为2345mm。

更可怕的事是一大批更加清洁、更加智能的汽车设备,未来或许以另一种方式接触消费者。他们会低于物料成本售卖。或许以共享租赁的方式走近千家万户。智能汽车像Airbnb的房间被透明共享,会员体系会用大数据打通,不管你走进哪一辆智能汽车,登录你的账号密码。你的定制桌面就会出现。熟悉的音乐,常去的咖啡馆,70迈的时速都是你的最爱状态。

你需要思考的仅仅是今天出席的场合开苹果汽车还是小米?

 

 

作者:易北辰,小易科技创始人、畅销书作者、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易北辰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