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老板朋友圈屏蔽你,是主动辞职还是等着被炒?专栏

砍柴网 / 人称T客 / 2015-12-01 16:36
人的感情有时候就是那么脆弱,因为一个小小的举动放大具象了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没错,屏蔽了朋友圈就意味着不再是朋友了,想到这里,本文被老板屏蔽的B君再也难耐屏蔽朋友...

A:“你看老板今天发的朋友圈了吗?在三亚开会吖,真爽。”

B:“啊?我怎么没看到!”

这是发生在某办公室里的对话,B君点进老板“个人相册”一看,啥图片都没有只剩一条黑线:自己被老板屏蔽了。B君心里由此开始打鼓:我最近有做错什么事惹老板不开心了?近期这个项目难做加班我也没偷懒啊这是要跟我划清界限?我是不是该主动辞职免的被炒鱿鱼啊?

话说通常情况下员工会把老板屏蔽,因为不想让自己的吐槽之类被老板看到惹祸上身,朋友圈员工屏蔽老板几乎已经成为了惯例,这一点老板们不想忍可能也忍了,毕竟以员工工作能力为主要审核点。可是如果有一天你的老板反过来把你屏蔽了,你可要好好掂量了,是不是意味着你该辞职走人了?

“屏蔽”是否意味着“不认可”、“不信任”?

首先“屏蔽”有两种,一种是别人不看你的朋友圈,另一种是你看不到别人的朋友圈。

长期晒娃晒狗代购刷屏者别人不看你的朋友圈,没什么好商量的,100%屏蔽,不认可!如果你看不到别人的朋友圈了,尤其是你老板的,这是不是说明老板不再认可你了呢,不再信任你了呢?

老板是个高级管理者,但他也是人。

老板屏蔽员工的心态无非有三种:

1、我的行踪不能让下属追踪到;

2、关于私人生活有时也会想发朋友圈,不想让下属看到;

3、缘尽…

没错,也许这说出来有些冰冷,但是不得不承认,有些时候,老板只把你当下属,并不把你当朋友!

我们之所以会对被屏蔽这事儿感到困惑、气愤甚至是难过,那是因为我们把对方当朋友了而对方却未把我们当朋友。面对不把自己当朋友的人,往往我们采取的措施就是反过来拉黑他或者直接删除,老死不相往来。但如果对方是你老板呢,你也反过来拉黑他老死不相往来吗?

所谓“朋友圈”,不是朋友不进圈

小小的一个“屏蔽”功能,让一些原本隐藏的朦胧的却又真实的情绪,变得陡然清晰起来,甚至放大数倍,结果就是一条黑线摆在那里直戳双目。

也许好多老板都是工作狂,艺术界的晒展、文学界的晒作品、公关界的晒活动、金融界的晒K线图、科技界的晒技术、做报纸的整天发什么“解救纸媒”……但偶尔也会有感性的东西,比方“今天孩子发烧住院了我却在外地出差不能陪在身边,内疚!”、“你终将被你拥有的一切所拥有(潜台词自己是否是在瞎忙,老板也有迷茫的时候)”……诸如此类的心情可能不想被员工看到,也许老板希望在员工心里只是一个好的管理者就OK了,他的私生活并不需要员工来点赞与嘘寒问暖。

没错,就是因为老板与员工不是纯粹的朋友关系,更多的是上下级,是金钱雇佣的关系,所以朋友圈朋友圈,你不是这个圈子的,就没有必要看朋友圈。

“莫名其妙”往往都“事出有因”

你要相信这一个“不让其看我的朋友圈”的动作绝对是事出有因的,不知道你有没有被“朋友”莫名其妙“屏蔽”的经历,反正我是有过,开始我不明白,后来总结了:

1、我跟你又不熟,干嘛让你看我朋友圈?屏蔽。

2、有些事情不能让你知道,屏蔽。

3、我想发出来的事情你看到可能会对我有意见,屏蔽。

4、你的生活跟我差距太大,屏蔽。

5、上下级关系隐私生活还是不见为好,屏蔽。

6、你与一个跟我关系不好的人有来往,我的朋友圈你不能看了,屏蔽。

7、不想再跟你有什么交集,从此一刀两断,屏蔽。

8、我的朋友圈是发给特定人看的,你不能看,屏蔽。

……

所以这些个理由,无一不是特殊针对,面对屏蔽朋友圈的人,无论是谁,这梁子算是结下了。

如果我们有形容两个人的关系是“点赞之交”,那么就有形容两个人关系不好是“屏蔽朋友圈之恨”。

人的感情有时候就是那么脆弱,因为一个小小的举动放大具象了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没错,屏蔽了朋友圈就意味着不再是朋友了,想到这里,本文被老板屏蔽的B君再也难耐屏蔽朋友圈之恨,于是走向老板办公室准备请辞…拿出手机准备先删好友,突然发现自己前几天的一条请假审批通过了,点开“企业空间”发现老板不仅通过了自己的请假申请,还有一个红包附赠:“最近一个项目加班辛苦”!啊啊啊,朋友圈屏蔽那点恨还算什么啊!瞬间点开企业空间消息回给自己BOSS一个大大的拇指啊!

原来,全世界的关注,都不如一个红包来的实在!

原来,再关怀的话语,都不如一句准假来的幸福!

原来,朋友圈的可见,都不如一发工资来的痛快!

原来,是下属不是朋友又有什么关系,老板把你的工作看在眼里就是最大的肯定!

原来,用友ERP U8+与企业空间集成打通,真正做到社交化业务!

原来,ERP是个什么鬼?再也不用学软件操作,移动业务应用轻松添加进“企业空间”!

原来,在U8里也可以直接创建和登录企业空间,广大中型企业的福音啊!

所以,不要去在乎什么老板屏不屏蔽你,只要工作做的好,假期红包少不了!啥也不说了,老板,请屏蔽我的朋友圈,然后到“企业空间”里给我发红包!

如果我是员工,我就转发,老板红包你看着办;如果我是老板,我就转发,工作结果大于一切!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