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谷与崛起,天语的坎坷路

新消费
2015
12/05
01:56
科技之窗
分享
评论

目前智能机发展来看,小米作为最早发力的互联网手机品牌销量一直上升,华为联想除了运营商渠道外电商渠道也做的风生水起,中兴和酷派渠道也日渐稳固,魅族有阿里的投资,现金流有保障,所以销量也在稳步增加。

然而一些老牌品牌,金立、天语、朵唯这些品牌没有看到销量,曝光率也一直下降,貌似新机发布的场合也没有。不知不知觉中一些昔日的知名品牌已经淡出了众人的视线,比如曾经的手机冠军天语。传闻天语手机中国区业务濒临停滞。

最近天语手机董事长荣秀丽随后撰文称,除了手机市场大环境严峻以外,移动互联网的飞速发展,越来越多的线上购物平台进入到视线中,实体店面的营收不断被挤压,在这样的境况下,天语诞生了一个全新的理念,要将传统的销售,渠道与线上营销进行结合,融入现在用户的消费行为,从而打造出新的商业模式。

天语是中国山寨机市场兴起时唯一一家转正成正规手机企业的,后来成为国产手机的龙头。但进入智能时代,靠销售起家的天语技术先天不足,没有拿出一款热卖的产品。

然而我们不得不说这些年天语始终没有突围,公司最赚钱的应该是2005年-2006年,最后转型智能手机,但由于赌错了操作系统,认为微软比安卓更有机会,没扎扎实实的做安卓手机,出现了战略性的失误,导致这些年在中国市场上开始亏损。天语陷入困境主要是自己把口碑做烂了,据称2012-2014这三年主要靠运营商补贴生存,把货卖给运营商,从运营商处领取补贴后,再想办法把货从市场上回收回来,虽然这是行业潜规则,但多地中移动和中国联通把天语列入了黑名单,而此后国内市场市场几乎没法做,现在各省还有很多坏账。

赌微软没有赌安卓,觉得微软的移动操作系统是机会,赌错了,没有拿出精力做安卓手机,这是大失误。后来又与阿里开发阿里云手机,又被忽悠了一下。在渠道上荣秀丽想学格力的专卖店模式,也花力气在全国拓展销售渠道,但是产品不给力,经销商很现实。

天语手机出现的问题主要手机大环境发生了巨变,小米、魅族、锤子等手机企业把智能手机的门槛做得很低,天语这种原本做入门级手机的品牌的市场空间被完全封堵了。天语留给人们最后的背影定格在天语阿里云手机,此后“江湖”再无天语的身影。现在天语公司思路是只做海外市场,在非洲、印度、东南亚等市场接订单,这块还是有不错的盈利的。

而目前据天语消息称,天语将要重新崛起,天语新产品K3,S1即将上市,以新的渠道模式进入市场。未来,天语要做的不仅是要线下渠道销售,更要做用户的线上引流,并带给支持与喜爱天语的用户更多更好更优秀的产品,天语手机想要从切入智能机,势必要进行改变。

关注科技之窗微信公众号:techwindow,每天最新鲜科技资讯等你哦!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天语 智能机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