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一点通2016年要让作者有尊严!多赚钱!专栏

/ 易北辰 / 2016-01-28 11:10

文/易北辰

上周,易北辰受邀出席了由一点资讯和凤凰网共同发起的“凤凰一点‘通’——2015年度影响力自媒体人盛典”。盛典上高朋满座,谈笑有鸿儒,往来无白丁。易北辰和圈内好友金错刀、万能的大熊、开扒、信海光凑巧被安排在同一坐席。要给主办方深深的点个赞。

距离北辰2米不到的主桌上就坐着一点资讯CEO、凤凰网总裁李亚,凤凰网副总裁、总编辑邹明,一点资讯的副总裁、总编辑吴晨光和来自时政、传媒、学术、娱乐等各界自媒体同仁。北辰来这的目的很简单,就是一起见证一点资讯i媒体平台与凤凰博报在平台、数据、品牌全面打通,在分发、资金扶持、保护原创等方面进行战略布局,构建更加优质的媒体生态系统。李亚总表示,“在信息多元化、碎片化、移动化的今天,凤凰博报与一点资讯i媒体的结盟,不仅是凤凰的品牌优势与一点的精准分发强强联合,更是web2.0时代博客和移动时代自媒体的首度联姻。”

看到这里,北辰的读者可能要会一些接地气的问题:

一点资讯i媒体平台和凤凰博报的多维互通,到底能为行业或者自媒体作者带来什么?

四个方面:

1)双平台的打通,让优质内容焕发新的生机。

对于凤凰博报的博主们习惯了在PC端发文,平台打通后博主们能够自动地成为移动自媒体,让这些博客主笔们的影响力进一步发挥到移动互联网时代,让有营养的内容能够存在下去。以凤凰博报来说,精英博主4000多名,核心博主500多名,每天有30篇博客文章点击超过10万,最高达到130万,可见其在PC互联网时代的影响力和读者群的广泛性;

一点资讯目前拥有4.7万个分布于各个垂直领域的自媒体作者,自媒体文章贡献阅读量占比超过60%。两者的打通,实际上是让Web2.0博客和移动自媒体两个时代的优质内容,在移动互联网及PC端焕发新的生机。

2)双方数据的打通,通过大数据技术实现精准分发。

一点资讯独创的兴趣引擎具有更高效的分发能力,可以简单理解成搜索引擎+个性化人工智能推荐。由于产品上可以实现基于任意关键词的搜索订阅功能,如“育儿、无人机、减肥、儒家政治学”等,这些关键词不管多么生僻可以通过搜索订阅出高质量的个性化频道,它的实用性确实是消遣阅读的客户端不能达到的。

在李亚看来,“兴趣引擎就像火药和指南针,火药是指精准的分发能力,由于搜索引擎融合了智能推荐技术,可以洞察到用户的内容需求画像,再通过算法进行精准的内容分发,从而让我们的作者可以专心于自己的创作,不用担心怎么发展自己的粉丝。而指南针,是指可以根据用户订阅的关键词的频道数量和关键词相关文章的数量,就能知道文章的创作和供需关系的平衡性,进而指导内容创造。”

3)在品牌方面,各类内容均可以运用双方的影响力共同打造,联合推广。以凤凰的影响力,可以为一点资讯的i媒体平台带来更广泛的阅读人群和更综合的,包括线下、出书、凤凰体系内的非常多的推广资源,来提升我们自媒体作者的价值。

4)2016年一点资讯将会把所有自媒体文章页产生的收益一点不留的全部返还自媒体作者,并同步实施“点金计划”。李亚表示:“一点资讯将专门拨出一部分资金进行扶持,并将在春节前进行首批用户的结算。”

双方平台打通后,一点资讯和凤凰网将通过页面内版权标识、双平台版权库、绿色维权通道进行版权保护。通过这次合作,自媒体人的内容不仅能够收获广大的流量,而且有收益的支撑,希望他们能够继续创作优质内容,让正能量、具有引导性的东西发挥出它所应有的角色和价值。

大佬们都说了啥?

在“总编辑对话”环节,凤凰网副总裁、总编辑邹明与一点资讯副总裁、总编辑吴晨光就凤凰网与一点资讯合作意义与自媒体未来发展可行性展开交流。邹明认为,移动发展是大趋势,凤凰网与一点资讯的合作为自媒体人创造了新平台,展示机会更多,凤凰首次把重要资源和一点打通、共享,精英博主们能有更多展现自己的平台。吴晨光指出,一点资讯通过后台算法与相关用户匹配,靠搜索定制来满足用户需求,“一方面我们希望广泛传播,另一方面我们希望高山流水觅知音,这是我们算法最有魅力的地方”。吴晨光认为平台打通之后,会影响更多的人,会影响层次更高、有影响力的人,会把影响造得更深。“身批彩凤双飞翼,心有灵息一点通。” 两位总编辑为活动题词,对凤凰网与一点资讯的强强联合表示祝愿。

可以预见的是移动互联网时代,一点资讯迅速抓住智能设备使用习惯和传播规律,背靠凤凰和小米科技两棵大树,迅速占领市场,以精准的分发赢得用户信赖,在新闻资讯、生活、情感、娱乐、科技等领域,凝聚了一批优秀的自媒体人,为数以亿计的网友提供全面而优质的内容和服务。

文末是主办方给北辰的一个彩蛋,

“易北辰荣获2015凤凰一点年度自媒体人”

北辰获奖事前也是毫不知情,只是盛典前听对接的小姑娘说:一定要到现场!在现场上了年纪的小心脏激动的乱蹦跶了几下,还是要感谢凤凰网、一点资讯、感谢不离不弃的粉丝读者们。

岁月是一把杀猪刀,改变了世界的模样。2015年,一些有趣的现象正在发生,好多读者加入了创业大军,接受时代的召唤。有的小伙伴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找到了自己的位置,和公司和品牌一起飞速成长。2015年,有失落、有欢喜、有忧伤、有荣耀。不管如何,感谢和粉丝读者们一起走过……

如果时间真的回头,我还是愿意和你们再走一次。

最后祝福所有读者粉丝们,2016年,一切都好,心想事成!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