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手机市占跌出中国前五,肉搏战将来临

新消费
2016
02/14
10:46
家电网
分享
评论

三星手机市占跌出中国前五,肉搏战将来临

微信公众号:家电

因此,苹果公司是唯一一家入围前五的非中国本土智能手机品牌。在2015年第三季度Strategy Analytics的调查数据中,三星还排在第五名。很显然,第四季度三星被OPPO给超越了。

历史数据显示,2013年第四季度,三星电子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占有率高达18.8%,当时是中国最高份额厂商,到2014年第四季度,这一数据滑落至7.9%。

由于智能手机市场增长放缓,包括小米在内,过去几年飞速增长的手机品牌也遇到了瓶颈, 2016年智能手机市场的低迷也可能常态化,市场竞争也将更加激烈,在有限的手机红海争夺市场份额和营收、利润的增长,各大智能手机大概率出现一场更加残酷的肉搏战。

有分析认为,中国手机品牌崛起,三星手机的定价接近甚至超过苹果,在推出了大屏幕产品后,中国用户在高端旗舰机上更倾向于苹果;另一方面,三星为了维持自己的高端品牌形象,不太可能大幅度降低高端旗舰产品价格,只能做一些差异化的A系列产品,但是这些产品的配置和中国手机厂商的千元机不相上下,售价却因三星的品牌溢价而高过中国企业,在中国市场,这并不足以吸引消费者的青睐。

作为三星电子的核心业务,手机的低迷也是公司业绩不理想的重要一环。三星电子1月28日公布了一份低于预期的2015年第四季度财报。由于全球消费电子产品需求疲软,三星的2大核心业务增长均放缓。去年第四季度三星电子录得营收53.32万亿韩元(约合426.4亿美元),同比仅增长1%;录得净利润3.2万亿韩元(约合25.6亿美元),同比下降40%;录得营业利润6.14万亿韩元,下滑了17%。

三星电子2015年第四季度营业利润表现也是该公司5个季度以来的首次下跌,而按照过往的案例,第四季度本是消费电子产品的旺季,三星往年也一般会录得顶线增长,很少有底线。2015年的第四季度,显然是个例外。

按照三星财报的数据,这次利润下滑主要是半导体销售,侵蚀了三星其他业务盈利。这背后的原因是全球IT产品的的需求放缓,导致芯片价格和销量大幅下挫。

前文提到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根据市场研究机构Strategy Analytics的数据,三星电子销售了8130万部智能手机,占据全球市场的20.1%,依然是最高的企业。但是,巨大的销量中,中低端智能手机产品占据了很高的比例,未能给该公司带来显著的盈利增长贡献。

三星的家电业务因高端电视机的热销,拿下了8200亿韩元的营业利润,比第三季度高2倍,但是也不足以撑起三星电子整个公司的利润增长。

对于全球电子企业来说,2016年第一季度通常是淡季,加上电子市场和智能手机市场已经接近饱和,三星的盈利预计还会继续表现下滑态势。也有分析认为,苹果公司也会在2016年第一季度经历首次下滑季度。

寒冬已至,按照彭博社早前援引分析师的说法,今年全球所有科技公司将进入严冬,除非整体需求有所提高,否则这些科技公司要考虑的不是如何同竞争对手一决胜负,而是要考虑如何自保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电影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