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勾网,这个道歉真没法让人接受!专栏

砍柴网 / 吴伟 / 2016-03-31 16:57
2016年初,拉勾网和Boss直聘的开年撕逼大战想必大家还都记得,事件发生于2月19号,如今已是3月底,在大家都快淡忘了的时候,今天中午拉勾网官方微信又突然发布了CEO许单单...

2016年初,拉勾网和Boss直聘的开年撕逼大战想必大家还都记得,事件发生于2月19号,如今已是3月底,在大家都快淡忘了的时候,今天中午拉勾网官方微信又突然发布了CEO许单单的致歉信,本人作为一个早期关注过拉勾网的圈内人士,看到这封愚弄用户智商的《致歉信》相当愤怒,特此解读并作为一名普通求职者坚决表示——拉勾网,我不接受你的道歉。

插入:如果还有不明事情原委的同学建议你微信搜索相关文章《Boss直聘紧急声明》、《拉勾的三点声明:不好意思,这个黑锅我们不背》以及《Boss直聘的四点声明:这回非把勾掰直了不可》。

背景插入完毕,下面还原一下许单单的《致歉信》原文:

过去一年多,互联网招聘行业从一潭死水变得热闹非常,创新公司们开始快速发展,行业也变成红海,竞争激烈。

在即将过去的金三银四招聘旺季,这种竞争更加激烈,2月19日凌晨拉勾网某员工通过黑客技术破解了BOSS直聘所使用的腾讯企业邮箱的管理员密码,之后又重置了Boss直聘在苹果App开发者后台的管理员密码,得到这些密码之后,该员工在腾讯企业邮箱后台、苹果App开发者后台,做出了一些不恰当的举动,给Boss直聘带来了很大的影响。因为那时公司还不知道这个事情,所以当boss直聘的公开信里提到拉勾时,我们也很生气,也于当晚发了一封《这个黑锅我们不背》的反驳公开信,我还和对方CEO赵鹏先生在媒体微信群里争吵。但当后来公司知道事情经过后,十分震惊,更感到深深的内疚和歉意。

公司发展的本意是为社会创造价值,虽然激烈的竞争下可能导致局部行为过火,创业公司也因为发展过快而管理不够细致,但任何员工的任何行为,公司都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因此,我们希望能及时公开的向对方表达歉意,对给公司造成的名誉影响也深感抱歉,所以希望通过这封公开信给予弥补,恢复名誉。

通过此事,也给我们敲响警钟:价值观不仅是讲出来的,更要做出来,更要贯彻下去。同时也借此呼吁在线招聘这个新领域的所有同行们,大家一起良性竞争,共同让整个行业更进步。同我一直很崇拜乔布斯和比尔盖茨那样,公司是正面交锋的对手,但企业家之间却是惺惺相惜的朋友。希望招聘行业的企业家们,有朝一日我们可以如此,成为佳话!

拉勾网 许单单

2016-03-31

作为拉勾网的用户我有以下疑问:

技术以黑客手段窃取他人企业邮箱商业机密,损害他人或企业利益并使自己或所在公司受益的行为是否属于违法犯罪行为?为何仅仅以某员工一词蔽之不细谈?

任何一个企业员工如何会在没有利益驱使和领导授意的情况下冒着违法犯罪的风险去做这种损人不利己的事儿?为何致歉信中仅以“那时公司还不知道这个事情”搪塞?这个事情就是一个某员工替罪羊解释的了的吗?

该员工如何处理,拉勾网如何向对方赔偿?难道就是一句公开的“我们希望能及时公开的向对方表达歉意,对给公司造成的名誉影响也深感抱歉,所以希望通过这封公开信给予弥补,恢复名誉”就OK了吗?

作为一个普通求职者来说,我真的为自己曾经用过拉勾网为耻,该《致歉信》明显就是在低估大家的智商,往大了说,你这么做法真的不丢总理的脸嘛!

另,

就在本人文章编辑预览完成即将发布的时候,打开微信看到朋友圈好友说内容已被删除,打开之后截图如下:

1.webp

但还好,本人已在网页端保存截图,如下:

2.webp

来源:微信公众号:教训 作者:吴伟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http://upload.ikanchai.com/avatar/000/00/64/thumb_80_80_04.jpg

吴伟

互联网观察家,撑教训反鸡汤的科技自媒体。分享既有的教训,洞察未知的错误,与你共进...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