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签宝技术驱动金融创新,助力打造Fintech新生态?专栏

/ 李安嶙 / 2016-04-18 12:33
e签宝是国内领先的第三方电子签名云平台,通过首创的云签名技术,实现原文沙箱保护技术,让用户从创建签章到签署使用,全程无需接触用户原文数据,用户信息完全密闭。

文 |李安嶙 

作为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互联网金融LendIt美国峰会,在旧金山成功举办,超过3500名全球互联网金融领域的决策者,共同见证互联网金融行业盛会的高光时刻。在最前沿性的金融圣殿,共商互联网金融(Fintech)的现在与未来,以及新金融领域的商业变革,传递出来的信号更是金融世界的风向标。

此次LendIt美国峰会同时吸引了大量中国企业,借助这个全球最具影响力的互联网金融领域平台,中国企业的创新服务、产品和商业模式,成功融入全球舞台,中国互联网金融发展受到全球瞩目。格外引人注目的是作为金融强国的中国,在世界金融舞台的声音同样振聋发聩。

Fintech 再造传统金融  中国成创新世界中心

金融科技(Fintech)来势汹汹,新科技对金融产业带来前所未有的冲击,而在这场金融科技的风暴中,中国凭借在移动支付、线上保险、个人贷款这些线上金融领域的高速成长,一跃成为驱动金融科技创新成长的世界中心。

近日花旗集团发布的一份报告称,中国的电子商务交易量已经成为全球第一,超越世界上所有国家,目前中国的电商产业市值约 6720 亿美元,预计在 2018 年时会倍增至 1.6 兆,占全球电子商务产业的一半以上。而中国的 P2P 借贷在 2015 年达到 670 亿美元,比美国市场高出四倍。在线上支付部分,至 2015 年底,有超过 4.16 亿中国人曾使用线上支付系统,比起前年成长 37%;此外,移动支付的使用者也成长 65%

得益于中国几个科技巨头如阿里巴巴、腾讯、百度在电子商务、第三方支付、支付方式、网络借贷上所获得相当可观的市场份额。就使用者数量而言,中国 Fintech 公司拥有的使用者已经等同、甚至超越传统银行业,来到颠覆传统金融格局的关键转折点。

在经历了若干年野蛮扩张之后,2016年,中国互联网金融在迎来了监管元年的同时,也迎来了Fintech元年。在面对日趋多元化的资产端和全球化资产配置时,如何引入创新技术驱动,由模式创新转向技术创新,从而打造合规、高效、安全的互联网金融新生态成为中国互金企业最大的挑战。

创新转向技术创新  网签应用成底层引擎

过去几年来,中国互联网金融的演变主要围绕模式进行,行业焦点在于流量、渠道和套利,由于监管的渐行渐近,这种业态无法长久,迫切需要呼唤真正的新金融——Fintech,也就是从模式创新转向技术创新。

在这一风口中,围绕征信、评级、电子契约等基础设施建设的技术创新成为投资者与舆论关注的焦点。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云服务、移动办公、社交协作等产品引擎推动企业高效运营,而以第三方电子签名为代表的技术创新,对于降低基础交易的开发和定价成本,提高流通市场的定价和交易效率,最终打通金融、准金融、民间金融之前的藩篱,具有举足轻重的意义。

伴随互联网金融企业细分化、多元化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交易行为将逐渐摆脱线下“面签”的束缚,实现“无纸合同化”的广泛使用,电子签名的应用场景将进一步大大扩宽,对于消费金融和P2P借贷行业都有积极意义。数字证书认证将逐渐实现银行、支付机构、P2P机构、以及其他互联网金融企业的全覆盖。第三方电子签名机构也将真正成为驱动中国互联网金融从模式发展走向技术创新的底层引擎。

e签宝驱动创新潮流  助力打造Fintech生态

中国第三方电子签名的市场规模,在经历10年的发展与变革之后,在互联网金融浪潮的推动之下,进入了千亿级时代。在第三方电子签名的企业级市场中,一个精心耕耘长达10年的企业级市场的服务品牌e签宝,正成为更多互联网金融企业在Fintech大趋势下组织高效化运营,首要选择的合作对象。

作为一款革命性的底层应用产品,e签宝用10年的时间,完成了技术实力的沉淀,包括身份证OCR技术、公安部人口库认证、人脸识别,指纹验证等。解决了传统纸质合同带来的一系列弊端,包括签约时、地、人限制,合同存管成本高,司法举证难等问题。让耗时耗力的签署过程成为过去式,完成安全秒签的签署革命。

这一革命,也在互联网金融的高速发展中,也成为了推动金融互联网化高效运营的新动力引擎。不仅彻底打破传统纸质合同的效率桎梏,通过电子签约构建平台诚信、保障体系,以确保用户和平台均无后顾之忧;同时也为引导互金行业健康发展、保障投资人权益、创建金融科技新生态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可以预见,电子签名的全场景应用时代将全面降临。

e签宝是国内领先的第三方电子签名云平台,通过首创的云签名技术,实现原文沙箱保护技术,让用户从创建签章到签署使用,全程无需接触用户原文数据,用户信息完全密闭。e签宝实现从数字签名、时间戳、签名验证、签名举证,到公安第一研究所提供的司法鉴定背书等技术,确保用户文件的合法性和防抵赖性。依靠在技术、安全领域的高效创新,e签宝不仅成为众筹平台、P2P平台第三方电子签名的首选合作对象,更获得阿里巴巴、百度、浙江省政府、海康威视、AC天使汇、PPmoney、京东云、用友、世纪佳缘等企业与机构的广泛认可。并获得2015互联网金融最佳第三方服务商奖。

如果说2015年是第三方电子签名发展元年,2016年无疑将达到市场爆发期,在Fintech浪潮冲击下,金融行业的革命性变化、全球化资产配置 、移动办公的发展,使得对在线合同的需求越来越迫切,电子签约也将在更多应用场景中出现。今后在在线租房、电子病历、在线劳动合同签署、在线旅游合同签署等领域都会非常普及用到电子签名技术,此外还有B2B电子交易、电子凭证、电子证照、数字版权保护等都会有e签宝的应用场景。

在倡导普惠金融、绿色金融的大形势下,消费金融的进一步崛起和衍生发展,使在线合同成为一种符合时代特征的契约形式。随着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逐步完善,互联网金融行业进一步向合法化、规范化发展。相信以e签宝为代表的技术创新驱动企业,将有助于共同构建诚信、合规、透明的金融科技新生态圈。

李安嶙,独立思考的互联网观察者,知名专栏作者,个人微信号:lianlin8866。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