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以为奥巴马只是首位黑人总统?但他还是一个科技死宅!观点

爱范儿 / 刘 浩南 / 2016-05-24 10:58
2016 年 5 月 1 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在他的最后一届白宫记者会上“段子手”技能全开,把媒体、希拉里和特朗普等等黑了个遍,还不忘调侃自己的中间名侯赛恩被调侃的经历。最...

2016 年 5 月 1 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在他的最后一届白宫记者会上“段子手”技能全开,把媒体、希拉里和特朗普等等黑了个遍,还不忘调侃自己的中间名侯赛恩被调侃的经历。最后还耍帅模仿科比退役丢麦克风喊“Manba out”的动作,来了个“Obama out”,不过动作不够潇洒,还担心地看了一眼地上的麦克风。

29702fa17b30daa679c6ee843fd9c98e

(图自:pinterest)

就算是即将离任的现在,出生在穆斯林家庭又改信基督教,同时拥有黑(卢欧族)、白(英德爱混血)、黄(切罗基族)等人种血统,一边因为出兵利比亚被骂一边获颁诺贝尔和平奖的奥巴马始终是一个神奇的存在。你尝试给他贴上任何标签都会发现异常艰难。

科技死宅的标签不算。

methode-times-prod-web-bin-81bd83f8-0afc-11e6-8c92-602bcdff39ac (1)

(图片自:thetimes)

一个抑郁的硬件控

2015 年 12 月的巴黎会议上,奥巴马不断在各国政要眼前晃动的 Fitbit Surge 智能手环并没有引起多少关注,因为无论是媒体还是公众对奥巴马的“硬件控”身份都习以为常了。

279

(图自:giphy)

2010 年,果粉们还在苦苦等待着“传说中”的苹果第一款平板电脑公布时,奥巴马已经翘起双脚,在白宫把玩起史蒂夫·乔布斯送给他的 iPad。另外 MacBook Pro 也是那张白宫总统桌上的常客,奥马巴用它来发 Twitter 或在 Reddit 上与网友互动。

rry

(图自:hollywood)

奥巴马也不算是“忠诚”的果粉,尽管多次表达对 iPhone 的赞美,他一直使用的都是黑莓手机 Curve 8300。另外,他有一台性质更私密的手提电脑戴尔 Latitude E6420。比起 MacBook Pro ,奥巴马用这台戴尔 Latitude E6420 来干什么似乎更引人遐想。

2014-11-21-c3-ObamaBlackB.6a4d3

(图自:Mashable)

在触控面板方面,他使用的是 AMX Modero NXT-CA7 桌面触控面板,方便浏览最新信息和同时处理多项事务,提高工作效率。热爱运动的奥巴马对 Fitbit Surge 智能手环十分依赖,在巴黎会议等国际大会上都 Fitbit Surge 不离身,非常重视这款专业身体数据监控手环给的健康指导。

25whletter-web-superJumbo_meitu_10

(图片自:Posive)

当然众所周知,奥巴马最宝贝这些硬件设备全是被去除掉无线连接功能的“阉割版”。和作为全球最大的黑客攻击目标,奥巴马每入手一件电子设备都要主动上交特勤局(Secret Service) ,供白宫技术专家拆解细查,物理意义上确保无法连接网络才还给他使用。

作为一个“硬件控”,奥巴马的心情显然是郁闷的。

真·社交网络达人

在今年的白宫记者会上,奥巴马吐槽希拉里生硬地用社交软件和年轻人套近乎的样子跟刚注册 Facebook 的亲戚一样:“你收到我的戳一下(poke)了吗?它在我的墙上吗?我不知道我用的对不对。爱你的,希拉里姑妈。”

论玩社交网络,奥巴马确实有这个底气吐槽希拉里。从 2007 年宣布竞选美国总统起,奥巴马和他的团队就已经开始利用社交媒体的政治影响力。奥巴马竞选团队战略专家拉哈·哈佛西曾经撰写《Yes,we can:揭秘社交媒体如何构建奥巴马品牌》讲述了奥马巴利用社交媒体力量赢得总统大选的经历。

66b7aace13519d9c2efb36518433bbea

(图自:pinterest)

互动频率首先就胜人一筹。皮尤调查公司数据显示,2012 年竞选期间,罗姆尼团队平均每天发推一次,而奥巴马团队每天发推次数达高 29 次。

拉夫人做僚机,构建社交网络上的家庭感也是一种方法。第一夫人米歇尔自己也是社交网络达人,时常做 Twitter 和 Facebook 上和奥巴马互动,营造有爱的家庭感,也圈粉无数。奥巴马也经常上传各种让人脸红耳赤的“撩老婆”照。

photo02_meitu_2

(图自:Boston univercity)

买“僵尸粉”这种事也要脸不红心不跳,而且毫不吝啬。2013 年伦敦社交媒体管理公司 StatusPeople 就做过统计,奥巴马在推特 Twitter 账户上面的粉丝数量为 3690 万,其中有 1950 万名粉丝是并不真实存在的,占粉丝总量的 53%。

ObamaFacebook

(图自:teapartynation)

多平台、多方式灵活使用社交网络收效也很高。今年年初,奥巴马同时在Facebook、Twitter、Tumblr、Vine、Instagram、Snapchat 直播国情咨文也是壮观的社交网络事件。

这些社交网络玩法都是网红们的经典招式,奥巴马无一不运用得如鱼得水。操作规模的区别,也把奥巴马带到了网红的顶端——成为美国总统。

身份交接以后?

明年 1 月份即将卸任的奥巴马,实在是被美国总统的身份耽误太久,致使作为“段子手”无法好好磨练说段子技能,作为社交红人无法好好享受单纯的人气,最让人心疼的是,作为科技宅男无法享受一件完整的科技产品带来的美好体验。

acid_picdump_38

(图自:taringa)

卸任后会干什么?奥巴马已经无数次向身边人提过的一件事:自建一座高科技图书馆,然后浸在里面不出来。

题图自:matiastanea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