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没有硝烟的百年持久战:成就了彼此,打败了全行业!观点

砍柴网 / 吴晓波频道 / 2016-06-10 10:08
“两者的战争必须被看作一场没有硝烟的持久战。没有可口可乐的话,百事可乐不太可能成为一个富有创意、行动灵活的竞争者。可口可乐越成功,我们就必须更为敏锐。而在战壕的...

有一场战争,已经持续了上百年……

每到夏天,战火就会重燃……

双方血拼时,支持者口中念念有词:

“我家口味更饱满!”“我家气量更足!”

“你家甜得太肤浅!”“你家喝完嘴会涩!”

不仅是平民,很多国家元首都参与到战斗中……

那就是可乐之战,“资本主义史上最重要的战争”。

今天,就来回顾这场经典商战。

一度有人认为,这场战争已结束。

比如1996年,《财富》杂志发文称,可口赢了,百事输了。因为从美国饮料销量排行看,第一是可口可乐,第二是健怡可乐。

但在2006年,《财富》又推翻了之前的论断,因为在碳酸饮料销量整体下滑的时代,百事在功能饮料等多元领域表现更好。

看来,精耕品牌的可口可乐与多元发展的百事可乐,故事还会继续。

比如在中国,去年前年,可口可乐凭借“昵称瓶”“歌词瓶”火了一把。

今年春节,百事可乐则通过“美猴王”触动了大家的情怀。

由于国内广告法禁止品牌间互相攻击,使得他们的过招少了几分火药味,多了几分弦外音,很是有趣。

作为一名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围观群众,内参君希望这场战争永不结束。

正如百事可乐前首席执行官罗杰·恩瑞克所说:

“两者的战争必须被看作一场没有硝烟的持久战。没有可口可乐的话,百事可乐不太可能成为一个富有创意、行动灵活的竞争者。可口可乐越成功,我们就必须更为敏锐。而在战壕的对面,我相信可口可乐的人会说,对于可口可乐公司今日的成功,谁的贡献都没有百事可乐多。”

来源:吴晓波频道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