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差评的外国买家给中国电商上了生动的一课……观点

砍柴网 / 每日经济新闻 / 2016-07-14 09:39
要想生意好,信誉就必须好。于是绝大多数的人与不熟悉的商家做交易先看的就是这个由众人做出的评价。这是21世纪最伟大的发明,没有之一! 可是如果给差评,会有什么后果呢...

“亲,给个好评哦!”我们网购后,商家都会这么热情地说。

这是因为在电商平台完成交易后有一个评价系统,让你点选好评、中评或者差评,下面还有细项,比如商品符合描述啊,店家的态度啊,快递的速度啊等等。

要想生意好,信誉就必须好。于是绝大多数的人与不熟悉的商家做交易先看的就是这个由众人做出的评价。这是21世纪最伟大的发明,没有之一!

可是如果给差评,会有什么后果呢?最近一个老外的网购经历,就让人哭笑不得。

老外写下800字网购差评 遭中国卖家骚扰 」

442386924173087704

加勒特在购物网站上留下的评论

最近,一位美国买家网购后留下差评,就被中国商家频繁骚扰。即使他很认真地写了800字评论分析,以提醒商家应该如何改进产品。

据TechWeb7月12日消息:据外媒报道,今年6月,马修·加勒特(Matthew Garrett)在亚马逊美国网站上购买了一款中国生产的智能蓝牙LED变色可调光灯泡,它能与手机相连,通过下载的APP控制该灯泡。

加勒特购买产品后,从专业角度出发,撰写了一片800字的产品评论,内容核心是这款产品完全无法保障用户的安全。

评论完全从技术角度进行探讨,有理有据,措辞中完全没有谩骂或者负面情绪发泄。

加勒特在其个人社交平台上的资料显示,他是CoreOS Linux的一名安全开发人员。从其职业本能出发,对于该商品的购买体验就会超越一般消费者。

可事情并未就此结束。6月28日,加勒特在自己的社交平台上表示,因为自己给了一星差评,收到了来自这个产品制造商的邮件,中国商家销售人员请求撤销该评论,否则自己将会被解雇。

360截图20160713171825132

加勒特说,有人请求他删除评论,不然就会被解雇。

随后他又表示来自厂商的邮件威胁他,如果不把该评论删除,将会向亚马逊投诉。

360截图20160713171210236

加勒特表示,如果我不删除评论,他们就要向亚马逊投诉我。

多次的骚扰,让加勒特有些招架不住了。据加勒特本人称,他在亚马逊上发表过很多关于安全问题的评论,还没遇到这样的事情。他还觉得“很多公司这种不关心用户安全的态度是非常可怕的。”

最后加勒特表示,如果制造商修复了这个漏洞,他就会修改自己的评论。

中国电商发展迅猛 但服务却有待加强 」

360162203267358465

“2015天猫双十一全球狂欢节”最终交易额为912.17亿元

近年来,受益于中国互联网和物流的高速发展,中国电商发展迅猛。数据显示,去年天猫双十一全球狂欢节总交易额为912亿元,再创新高。中国的“双十一”已成为了世界上最大的网购盛事。

美国信息管理协会主席吉姆·诺贝尔在去年接受采访时候也感叹:中国的电商太强了,“双十一”完全“秒杀”美国网络购物节。

893653386618459758

数据来源:艾瑞咨询

来自艾瑞咨询在今年5月发布的《2016年中国网购用户行为及偏好研究报告》显示:2015年,在受调查的3220个样本中,每周都会网购的用户超过了三分之一。其中15.8%的人每月会进行3次网购。

与此同时,一些中国商家已不满足于国内市场,还通过亚马逊等外国电商网站,将产品卖到了国外。让加勒特感到崩溃的中国商家即是其中一员。

一些商家或者个人为了生意更好,很在意自己在网络评价信誉,遇到差评后,都会及时与客户沟通,取得谅解,以更改评论。

但也有一些商家或者个人在遭到差评后,不反思自己的问题,却做出极端行为,令人愤慨!

376142248989022600

网易上一位用户名为 九年义务教育 的网友的言论颇有见解:聪明人把这机会当商机,可是有人却把这机会当伤机!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