咪蒙老师居然被盗号了| 国产洋葱观点

洋葱新闻 / 魏烨 / 2016-07-20 09:50
再说一次,咪蒙不是一个人,是…… →_→ 这是一篇洋葱新闻。有疑惑的朋友更应该坚持到最后。→_→ 最近,知名公众号咪蒙发布了一篇题为《永远爱国,永远热泪盈眶》的文章...

再说一次,咪蒙不是一个人,是……

→_→ 这是一篇洋葱新闻。有疑惑的朋友更应该坚持到最后。→_→

最近,知名公众号咪蒙发布了一篇题为《永远爱国,永远热泪盈眶》的文章,一如既往的成为了朋友圈爆款。

然而随后却有网友翻出了咪蒙老师过去发的一条微博,上面写道:“再说一次,爱国不是单恋,是兽交。”

这条微博发于2013年,为什么在短短三年后,咪蒙就会发出截然不同的观点呢。我们陆续采访了许多脑科、神经科、心血管科、五官科、肛肠科、泌尿科以及妇科的专家,但没有人能够给出正确的解释。

就在调查工作陷入困顿时,我们的记者接到了一个没有来电显示的神秘号码,对方声称是一个名为“蒙蒙达”的中国黑客组织,对盗取咪蒙老师的公众号这一事件负责。

蒙蒙达是一个新兴的黑客组织,成立于去年年底,而它的特别之处,就在于它的主要成员,都是咪蒙老师的死忠粉。

小红是蒙蒙达组织的核心成员之一,他的正式身份,是三线城市电脑城的装机工程师。小红平时帮客户装机的时候,都喜欢边等系统安装,边刷朋友圈。

据小红说,邻居、朋友、女神一听说他是装电脑的,电脑一有问题就找他帮忙,而且装完之后最多只说一声谢谢,连留他过夜都没有。

因为性格懦弱,小红从来没有勇气对这些要求提出拒绝,再苦再累都默默承受。“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是个头。”

直到去年,装机的时候,他看到了咪蒙老师的《致贱人》。

“感觉突然间有了甲胄。”提起咪蒙老师的文章,小红难免热泪盈眶。当时他立刻把文章转发给了叫他装机的朋友,要他“好好看看”。

当时,小红有种出了一口恶气的感觉,从朋友家里出来,天空都分外的明亮。

后来再次去朋友家修电脑的时候,小红就不再愁容满面,而是兴高采烈。“贱人,我又来给你修电脑了。”

不过令小红惊讶的是,咪蒙这么好的文章,居然没有得到所有人的赞赏和感激。

“他们居然说这篇文章三观不正。”听到网上这些负面评价,小红气得差点就把面前的电脑给砸了。

虽然小红知道,自己并不能帮咪蒙老师什么,但还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给咪蒙老师一点支持。因此他通过公众号留言,联系了一批和他一样具有IT知识的人。

这群人凑在一起,决定为咪蒙老师做点什么,于是他们开始注册各种小号,去投诉那些批评咪蒙的文章,并在他们的留言板下进行谩骂。

“要让这群贱人知道厉害。”小红说。

而这群人,就是蒙蒙达组织的雏形。

在《致贱人》火爆之后,咪蒙一跃成为微信的超级大号,并陆续发出了许多爆款文章。一般的粉丝只会在公众号下面点赞、打赏、留言,但蒙蒙达做的远比一般粉丝要多。

“我们是咪蒙的卫兵。”小红表示,咪蒙一有新的文章,他们的成员就会立刻涌入各大知名公众号(“当然远没有我家蒙蒙知名。”小红补充道),查看他们有没有发出什么相关的文章。

在他们看来,微信公众号里只有两种文章,一种是咪蒙的文章,一种是蹭咪蒙热度的文章。

而后者,就是他们重点关注的对象。他们必须确认,这些蹭热度的文章,到底是“正蹭”,还是“反蹭”。

所谓正蹭,就是指和咪蒙立场相同,纯粹是依样画葫芦的文章,这种文章被他们称之为“同人文”,不会予以惩罚。

而反蹭,就是“故意”和咪蒙唱反调,通过批评咪蒙来炒作自己的文章。

一但看到反蹭的文章,蒙蒙达就会启动程序,对该文章作者进行制裁,其手段包括:一、留言谩骂;二、后台谩骂;三、投诉。

如果一个知名公众号没有发布和咪蒙相关的文章呢?“那它们一定是忘了。”小红表示,经常有大号忘记及时的跟进咪蒙,这时蒙蒙达也会发挥一点小管家的作用,给他们提醒:

“咪蒙老师又出新文章啦,你不评价一下吗?”

一些大号经不住诱惑,就会立刻撰文蹭热度,这样蒙蒙达就会立刻启动审核程序,决定是否进行“黑客攻击”。

半年多来,蒙蒙达在朋友圈里为咪蒙立下了汗马功劳。但如果你以为,他们从咪蒙那里捞了什么好处,那就错了。

“我们都是自发自愿的。”小红表示,甚至连咪蒙老师自己,都未必知道自己有一个这么强大的粉丝团。

对于蒙蒙达成员来讲,这些工作最好的报酬,就是咪蒙老师的文章。

“她总是能说出我的心里话。”小红告诉记者,每每读到咪蒙的文章,都会觉得咪蒙像自己肚子里的蛔虫,知道自己肠子里蠕动的到底是什么。

小红说,很多粉丝和他一样,都不擅长表达自己,因此他们需要一个“新闻发言人”,来代替自己,宣告自己的立场与看法。

而咪蒙,就是这样一个代表。每次有什么新闻事件,他们都会不停的刷新咪蒙的公众号,期待看到老师的作品。

只要看到老师的作品,他们就会觉得神清气爽,“感觉把一肚子屎都拉出来了。”

不过,这段时间,蒙蒙达们却遇到了一点小危机。在“南海仲裁”事件发生后,他们习惯性的搜索咪蒙老师关于爱国的言论,结果却发现了那条2013年的微博。

看到“爱国不是单恋,是兽交。”这段话的时候,蒙蒙达们当场就懵了。他们无法接受,为什么敬爱的咪蒙老师会有这样的言论。

在经过漫长的讨论后,群里达成了一致,那就是咪蒙老师也有年轻的时候。年轻就难免糊涂。

那么,今天的咪蒙老师到底是怎样想的呢?蒙蒙达们心里也没有底。

万一她还是和从前那样,持爱国兽交论的观点呢?

小红意识到,自己不能再等下去了,作为咪蒙老师的粉丝,他们有责任帮咪蒙老师纠正错误,告诉她正确的选择。

因此,这个黑客组织终于做了一件非常黑客的事情——窃取了咪蒙的公众号密码,并发布了一篇“仿咪蒙”的文章。

小红告诉记者,这篇《永远爱国,永远热泪盈眶》,是几个成员合作的结果。每一个小节,都出自一位成员之手。所以你看到文气有点不畅,是很正常的。

文章发出后,出现了两件令小红意外的是。第一件事,就是文章和其他咪蒙文一样,获得了惊人的浏览量和点赞,一举成为朋友圈爆款。

第二件事,则是咪蒙至今没有删除这篇他们的文章。“这说明咪蒙老师看到了粉丝们的心声。”小红无比激动的说。

小红表示,今后他还会继续和其他粉丝,一起支持咪蒙,同时监督咪蒙的行为,“像天使一样守护着她”。

如果有一天,咪蒙老师老了,写不动了也骂不动了。他们就会继承这个账号,以咪蒙的名义继续活在朋友圈。

“让你们永远热泪盈眶。”

所谓洋葱新闻,其特点是以最正统的新闻报道手法,报道纯粹虚构或真假掺半的新闻事件,从而达到娱乐或讽刺的目的。你可以认为是“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也可以理解为高级黑,总之我们就是要对无聊的正常世界说呵呵。(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不要漏掉这句话。后果自负,面斥不雅。)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