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了这碗鸡汤!那些比Uber年轻人还骄傲的年轻人观点

砍柴网 / 捣乱帝 / 2016-08-04 10:07
读微信养生百科一篇文章。作者说有句挺流行的口号,叫:“中药在于调理”。如今,他想改把口号改成:“中药在于调理,不在效果”。昨天早上开微商晨会,有人分享了一句话:...

干了这碗鸡汤!那些比Uber年轻人还骄傲的年轻人

这两天没太明白,滴滴和Uber中国合并,为什么惹得uber中国员工晒情怀晒努力……那篇晒情怀的文章写得真没意思,把主人公换成另一个群体,一样鸡血一样燃,各位准备好干了这碗鸡汤吧。

这个群体就是:微商。所以这篇文章才叫做《那些比uber年轻人还骄傲的年轻人》

(一)

X姐是我大学的同学,毕业之后做了微商,一年加了4万个微信好友,她说团队的名字叫做NB,牛逼的意思。

她说有一次她被一大群投诉的顾客找上门来围住,一个买了面膜的妇女突然倒地,说如果不恢复,她的高血压发了会马上死。她说那个时候她心里唯一一个念头就是保护书包里的几部手机,因为那里面都是用户信息。我问你不知道微信还可以换手机登录吗,她说这叫装逼。

她说这不过是众多事情中的一件,还有被工商执法调查被叫进局子,她说自己从小就是尖子生没想到一辈子会和局子扯上一点关系,我问她怕不怕,她说不怕是假的,但是现在回想起来觉得其实挺有意思,她说这份工作有时候会满足了她内心关于“女侠”、“女土匪”的心愿。

她说虽然市场竞争激烈,但是每一次刀光剑影都让她着迷。她现在随时可以换个微信号,从零开始战斗。

真酷。

我问她为什么如此拼命,她说很简单,“总有一刻,马云也会向我低头”这句话真的太燃了。

每一次和X姐打电话,我都挺羡慕的。我也想当这样的土匪,满身匪气,野蛮生长。

但是昨天,我小心翼翼给X姐打电话的时候她哭得很厉害,我安慰她说,算啦,我们都是小虾米,做好自己的事情别浪费自己的时间就行。

但她突然又给自己打了鸡血:面膜被工商查抄了之后,还能玩!我要开始卖包包了!

年轻的我们,好想赢。真的好想赢。

(二)

乌龟是在一次聚会中认识的学弟,聚会时他一共没有说超过十句话。

我唯一记住的就是他在做微商,因为每天被他刷屏。但是他和P姐完全就是两个风格。P姐是NB,而乌龟真的就是SB。

我脑补的画面是,如果围过来一群顾客讨要说法,瘦瘦的乌龟估计很快会被轮奸。

吃完饭后他陪我散步,我问他学计算机的他为啥选择做微商,我知道这份工作并不轻松,背后是一大堆琐事。至少我知道他每周有八天要发货到深夜。

他说他的大学在广州,当看到有卖假鞋让他做代理,他就去做了,最开始就当着一份实习做,但加的第一个好友,是个四十五岁的大叔。大叔和他谈天说地介绍这座他呆了四年的城市,但是依然有很多地点他从未去过,大叔说,去这些地方,还是要双好鞋。那一刻,乌龟说内向的他找到了些对于生活的热情。

他说,理工科的他其实满文艺的,他觉得行走的运动鞋正在创造这个城市。

他爱这个行业,没有之一。

干了这碗鸡汤!那些比Uber年轻人还骄傲的年轻人

来自铁岭的他,突然对一个陌生城市如此有归属感。他说,其实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英雄梦想,他的城市团队最开始只有三个人,但是因为这三个人,这座城市的人都多了一种买鞋的选择,我笑着拿出手机打开朋友圈,那一瞬间觉得微信如此生动。

昨天我给乌龟发了好多消息他都没有回我。

晚上十二点,他给我推了一篇文章,题目叫《来做代理,月入十万不是梦》。

后来刷到一个 微商的状态:

是的,代理还在招募。

抓紧私信我。

山河湖海。

都是我们造梦的地方。

乌龟第一个点赞。

(三)

今天在一个微信群里冒出一条消息。

说做金融微商会获得6个月的50%利率。一群人@一个在做金融微商的朋友说,恭喜他一下子可以赚这么多钱。

她回了一句:你们有病啊。

大家才意识到我们太像个看客大家连忙道歉,但这也没有办法弥补我们的肤浅。

后来她转发了一张图到群里,应该是她一个同事的朋友圈:

哪些跑来问我有没有赚钱的,

都死一边好吗?当初跟你们推荐的时候,你们不买。

你们不懂趋势,没有梦想,更不知道有机会去实现梦想是多么有意思的事情

抱着你们的现实过下半辈子好了!

对了!现在还有20个名额,希望你们不要再错过了!

她随后说了一句:闷声发大财,是最基本的尊重。

我突然想到五月份我给老板提辞职要去做微商的事情。

我这个在大公司成为总监的老板问我,微商能赚多少钱,问我真的觉得他们有希望赚钱么。

于是他举出了5个做微商失败的例子。 苦口婆心告诉我做微商要谨慎。

那时候我真的觉得这个对话特别,切普(cheap)。

我笑了笑说,可能的确会失败吧,但是我的确想去做,我觉得人生中不后悔最重要。

其实内心想说,如果梦想只能用钱去衡量,太 low。

如果我提前认识那个群里的微商朋友,我觉得我可能会直接回一句:

要代理吗?

(四)

读微信养生百科一篇文章。

作者说有一句挺流行的口号,叫:“中药在于调理”。

如今,他想改把口号改成:

“中药在于调理,不在效果”。

昨天早上开微商晨会,有人分享了一句话:

“不要把中药,卖给不相信他的人”。

巨燃。

作者: 捣乱帝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