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认为网吧都死了吗?其实他们活得很好观点

砍柴网 / 快科技 / 2016-08-10 10:49
是不是觉得身边的网吧都消失了,这个行业在衰落了? 也许这是因为你在一线城市,原来他们在二三线城市活得还不错。

是不是觉得身边的网吧都消失了,这个行业在衰落了?

也许这是因为你在一线城市,原来他们在二三线城市活得还不错。

本月发布的2015-2016年度中国网吧行业顺网大数据报告蓝皮书(以下简称“蓝皮书”)显示,网吧的经营状况稳定,数量同比增加,还有向高端化发展的趋势。

网吧数量同比增加集中在二线城市蓝皮书显示,网吧的市场规模平稳增长,数量同比增长约3.4%。

网吧数量同比增加集中在二线城市蓝皮书显示,网吧的市场规模平稳增长,数量同比增长约3.4%。

网吧整体营业时间稳定,上座率与过去一年相近,基本维持在8成左右;客流量出现小幅下滑,但单用户上网时长增加。

网吧整体营业时间稳定,上座率与过去一年相近,基本维持在8成左右;客流量出现小幅下滑,但单用户上网时长增加。

网吧规模占比方面,依然以大型网吧(100-200台机)为主,中型网吧(50-100台)占比略有增加。

在分布城市方面,二线城市网吧最多,而且占比有增长;其次是三、四线城市。同时报告也显示,二、三线城市的用户最为活跃。

你以为网吧都死了吗?其实他们活得很好

用户九成是男性九成为了去打游戏蓝皮书显示,网吧用户中男性占90%,也就是说,去网吧的10个人里面,有九个是男的……

用户画像方面,去网吧的多数是80后和90后;超过三成是在校学生、接近两成是工厂员工或外来务工者。由于学生占主要,用户的收入水平较低,绝大部分月收入低于五千。你以为网吧都死了吗?其实他们活得很好 

超过9成的用户去网吧是为了打游戏,超过三成是看电影,其次是为了听音乐和聊天。

其中,接近80%以上网吧用户的主要上网场所是网吧,而且主要原因不是因为家里没网好吗?!而是觉得网吧的电脑网速比较快、配置高,环境舒适氛围好,而且跟朋友交流更方便。

办电竞能否成为未来的经营方向?对应用户需求,网吧在经营策略,有向高端化、网咖化的娱乐场所转型的趋势。虽然经营主体还是个人为主,但已有相当一部分的连锁网吧开始形成品牌。

从用户消费情况看,用户的支出除了上网费之外,最大头的是餐饮费。

从用户消费情况看,用户的支出除了上网费之外,最大头的是餐饮费。

另外,如前所及,去网吧的用户有九成的主要目的是玩游戏,因此,举办电子游戏竞赛可能是网吧提升品牌的一个策略。

有一半的游戏玩家也希望有自己专业固定的战队;有七成的网吧老板认为,举办电竞对网吧的经营有帮助,但其中只有三成经营者做过尝试,一成会固定举办比较。主要的困难是因为缺乏经验和人手、也没有专门的赛事方案策划。

不过,钱也是一个问题。

蓝皮书显示,现金奖励比较能刺激玩家参加。

所以各位老板,在决定办电竞之前,可能要先搞定这个哦。

作者: 快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