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nding club恐慌持续中,高管离职,坏账,股价暴跌专栏

/ 网贷天眼 / 2016-08-12 09:25

(文/刘帅)8月8日,lending club公布第二季度财报,称公司今年二季度净亏损同比从410万美元扩大至8140万美元,剔除部分项目后合每股亏损9美分,超出亏损预期。CFO同日宣布离职。

财报公布前,股价本已有将近1%小额涨幅,在财报公布之后暴跌4%,这无疑给已是危机重重的lending club雪上加霜。

近半年来,Lending Club风波不断,本来是行业标杆的企业,在本年度5月31日其联合创始人宣布离职开始,一直在走下坡路,当日该消息发布之后,Lending Club的股价一路下跌近35%,市值缩水至不足20亿美元。市价估值的不足,将公司推向了融资难的道路。

不日,盛大老总抄底LC,外资的注入本该让企业有些起色,但是,高盛与杰富瑞集团宣布不再投资Lending Club的贷款项目之后,由200家银行组成的社区银行组织近日BancAlliance也宣布暂停与Lending Club的合作。让外资的注入显得单薄无力。

上一季度,LC将对借款人实际收入的验证比率从49%下降至26.8%。LC认为,对每一个借款人的收入进行核实是不必要的。LC指出,在2012年,那些没有被核实收入的借款人的坏账率只有7%,比经过核实的客户更低(12%),虽然消费信贷的条件却在不断放宽,但是,从2013年到2015年第一季度,LC的坏账率从4.58%上升至6.31%,增加了38%。

面对这些问题,一些投资者也在紧张。Ranger Direct Lending的合伙人Bill Kassul表示,他们在去年已经停止购买LC和Prosper的贷款。他认为,平台现在降低了部分贷款的利率,并且不再让一些投资者单独挑选贷款。这对于借款人是好的,但对于投资者可不是个好消息。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网贷天眼,P2P理财第一门户网站。网贷行业原创新闻、权威报告、深度测评,只出投资人必看的精品文章。微信公众号:tianyanguanwei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