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Pay发布,最全攻略在此!专栏

/ 互联网新鲜事 / 2016-09-02 10:31
前天,小米官方微博发文证实了网上传闻已久的“小米pay”,并将于9月1日(今天)正式发布,这是继Apple Pay,Samsung Pay 后又一支付新选择。

前天,小米官方微博发文证实了网上传闻已久的“小米pay”,并将于9月1日(今天)正式发布,这是继Apple Pay,Samsung Pay 后又一支付新选择。

 是的,“小米pay”要来了,这个曾经在风口飞起来的品牌,在中国智能机普及的过程中曾扮演着重要的角色。虽然今年以来,小米的销售业绩有所下滑,被华为赶超,但整体的市场份额任然位居第二(安卓机)

所以小米Pay的发布,在移动智能支付领域,值得关注。

 功能使用

 1首先你要有小米设备——小米手机5:

 因为小米支付是基于NFC近场支付技术的一项新功能,因此,你要有一台既能支持NFC,又能指纹解锁的小米手机,所以只能选择小米5(妥妥的给小米5拉销量)

 2其次对MIUI系统需要更新至MIUI8。

 其实最大的特点就是小米Pay不仅仅能够充当银行卡的功能,同时还是一张公交卡,彻底解放你的钱包。

怎么绑定你的银行卡和开通公交卡?

 >>>>

1.绑银行卡

 打开 MIUI8 中的小米钱包App,点选银行卡,选择开通小米支付后输入银行卡信息并进行短信验证,就开卡成功了。

而在使用环节,将手机靠近银联带有“银联云闪付”标识的 POS 机,手机自动弹出银行卡卡片信息,验证指纹后,手机刷卡状态被激活,手机就可以当作银行卡来使用了。

>>>>

2.开通公交卡

 打开 MIUI8 中的小米钱包App,点选立即开通,选择所需要开通的城市,充值,就开卡成功了。

 小米Pay的合作银行有哪些?

 小米支付与20家银行进行了合作:

 支持贷记卡(信用卡)和借记卡(普通储蓄卡)的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浦发银行、广发银行、光大银行、平安银行、民生银行、兴业银行、上海银行。

 只支持贷记卡(信用卡)的银行:华夏银行、北京银行、江苏银行、南京银行、徽商银行、东亚银行、顺德农商行、兰州银行,9月底将会支持中国银行与中国工商银行,今后将陆续增加合作银行。

 常见问题 

1、使用小米支付需要网络连接吗?

 不需要有网络连接,只要手机有电就可以完成支付。

 2、小米支付对用户是否会收取手续费?

 不会,小米支付本身不收取任何费用。

 3、小米支付是否有积分之类的么?

 小米支付本身并没有积分体系。但使用小米支付付款时,用户仍能享受信用卡或者借记卡提供的奖励、权益和安全性。

 4、手机套影响小米支付的体验吗?

 目测手机或手表距离刷卡机2-3厘米内都有效,常规的塑料或皮质手机套不会影响。

 5、手机丢了会被盗吗?

 如果设备丢失或者被盗了,用户可以通过小米支付官方网站关闭小米支付功能(mipay.com)。同事建议用户联系发卡行对银行卡进行挂失处理。

 小米 Pay的价值何在?

 从官方给出的数据可以看出,小米支付所支持的银行规模一点不亚于Apple Pay,同时,鉴于小米在国内的市场占有率,其使用范围和频率或将有亮点。

小米支付的特色就在于它不仅能支持银行卡刷卡,还可以开通公交卡,是全球首家同时支持银行卡与公交卡的手机厂商,是的,这很小米。

 在中国的消费环境下,支付宝支付和微信支付几乎已经垄断了整个移动支付市场,根据易观智库发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第一季度支付宝的市场份额为63.41%,稳居第一;腾讯旗下的财付通市场占有率达到了23.03%,依旧位列第二;而银联的市场占有率则仍然不足1%,至于苹果、三星等智能手机厂商的移动支付产品,因为进入时间较晚,暂时没有确切的统计数据。

 其实苹果Pay、三星Pay在中国的市场的份额微乎其微,虽然很多人会去绑定,但使用者并不多,因为日常生活中支付宝和微信已经足够了。而小米这个始终很接地气的品牌,能够把公交卡和小米Pay同时推出,也许会提升用户的使用频率。但是在移动支付领域,支付宝的地位始终稳固,它已成为银联强有力的竞争对手。

最后,在鲜姐看来,移动支付的市场,目前短期内还是支付宝和微信的竞争天下,银联和各类手机Pay发展空间小,阻力大,前景不乐观。

互联网新鲜事(webtech),有种、有料、有视角的互联网原创平台,关注还可免费领取200本经典行业电子书籍哦!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