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电子信息司司长:避免虚拟现实“高端产业低端化”VR

青亭网 / catherine / 2016-09-29 17:38
在今天下午举行的虚拟现实产业联盟的成立大会上,工信部电子信息司司长刁石京在发言中指出,我国发展虚拟现实产业仍面临许多问题和挑战:如产业基础技术存在差距;虚拟现实...

青亭网9月29日消息,在今天下午举行的虚拟现实产业联盟的成立大会上,工信部电子信息司司长刁石京在发言中指出,我国发展虚拟现实产业仍面临许多问题和挑战:如产业基础技术存在差距;虚拟现实的内容相对匮乏;当产业出现新热点时,会出现很多企业搭便车的现象等。要避免产业出现“一哄而上”、“高端产业低端化”的情况,这些是虚拟现实产业发展初期需要深刻思考的问题。

507b9d04af6c1956c0a508

刁石京说,虚拟现实是一个重要平台,它集成了多种技术,对产业本身具有强大的带动作用。同时,它还具有的广泛渗透性,是我们推进两化融合,落实“互联网+”的重要抓手和切入点。因此,要下大力气推动虚拟现实产业发展,使它成为电子信息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新发展的新动力。

刁石京表示,从工信部电子信息司的职能来说,在推动虚拟产业发展方面有以下四方面考虑。一是打牢基础,营造环境;二是完善标准,规范市场;三是构建平台,支撑服务;四是推广应用,服务行业。

【来源:青亭网    作者: catherine】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