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光叫板迪士尼 王健林还把香港迪士尼乐园的前总裁招致麾下了水煮娱

界面 / 袁园 / 2016-10-18 09:16
王健林叫板迪士尼的话还言犹在耳,现在他又请来了一员大将。原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行政总裁金民豪将出任万达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兼万达主题娱乐有限公司总裁。据悉...

王健林叫板迪士尼的话还言犹在耳,现在他又请来了一员大将。原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行政总裁金民豪将出任万达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兼万达主题娱乐有限公司总裁。据悉,该项人事任命已经在集团内部宣布。

金民豪曾是香港迪士尼乐园的首位华人行政总裁,他于2008年出任行政总裁一职,当年香港迪士尼的年度亏损高达15.74亿港元。在他任期内,香港迪士尼于2012年首次盈利,达1.09亿港元,自此扭亏为盈,并于2014年获得54.66亿港元的业务收入,同年盈利达3.32亿港元。

今年3月,金民豪称因个人理由辞职。但外界猜测,香港迪士尼乐园低迷的业绩是迫使他辞职的主要原因。

加入万达之后,金民豪将主要负责万达城的运营,这也是当时王健林用来叫板迪士尼的项目。在今年5月的一次采访中,王健林曾表示要让迪士尼在中国十年到二十年之内无法实现盈利,他称所谓“好虎架不住群狼”。“上海只有一个迪士尼,而万达将在全国和海外建设15至20个全新的‘万达城’,且每个都具有不尽相同的业态。”随后,南昌和合肥的万达城相继开幕。

根据万达的数据,国庆假期期间,合肥万达城旅游总人次达100万,最高单日旅游人次超过19万,平均每天旅游人次超过14万;南昌万达城旅游人次达70万,最高单日旅游人次超过13万,平均每天旅游人次10万。

在金民豪加入之前,万达担任此职位的王寿庆因个人原因宣布休息。王寿庆是万达的老将,但是相比主题乐园经营,他更擅长商业地产项目。在他离开之后,目前在任的万达文化集团副总裁中,也很少有文旅项目经验。看上去,万达不仅需要金民豪这个前迪士尼乐园高管的头衔,也需要他在主题乐园领域的经验。

但金民豪的工作却不一定好做。就发展形态而言,以地产项目起家的万达与迪士尼乐园的可比性并不高。虽然万达城也需要像迪士尼乐园那样考虑门票、衍生品销售、娱乐演出等具体运营项目,但它更关心的是其周边的配套住宅销售。

对于万达来说,它更像当年的万达广场。以合肥万达举例,2013年合肥万达城开盘销售时,其当期的售价尚不足万元,到今9月万达城开幕,其住宅的最新的开盘价已经超过两万元,且销售紧俏。

来源:界面     作者:袁园】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