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俞飞鸿能让我们越看越觉得她漂亮水煮娱

新浪专栏 / 西瓜小姐 / 2016-10-12 15:59
能够一直冻龄,保持着十八岁的容颜固然是好的,但年龄不是减分项,皱纹也不是敌人。不必强求要达到逆转时空的效果,能够坦然接受岁月的痕迹,成熟、优雅、知性,难道不美吗...

我们把时装周女明星放在一起的时候,

有一大波人在喊她的名字。

用最质朴的语言表达,就是俞!飞!鸿!太!好!看!了!

颜控们已经心甘情愿被俘虏。

是啊,尽管很多女明星都穿得花枝招展,生怕你们记不住“自己是去过时装周的人”,结果人家俞飞鸿从头到脚一身素,却一不小心成了最印象深刻的那一个。

气质这个东西,就是如此神奇。

所以,不一定年轻就一定无敌,不是只有“少女脸”才是美的标准,如果美成俞飞鸿,谁还怕老啊?!

 迷恋少女脸的人那么多,难道“熟女脸”就没有魅力吗?

“你抢我男友,我睡你儿子”的神奇日剧《贤者之爱》出现之后,大家就说女主角的气质好像俞飞鸿,甚至还有俞飞鸿 X吴磊的剪辑版出现(虽然这个搭配非常吸引人,但是吴磊还是未成年,你们这!群!人!)。

但是,不得不说,群众的眼睛果然是雪亮!反正如果年轻的弟弟迷恋这样一个姐姐,绝对能让人信服。

不需要烈焰红唇,也不需要深V礼服,晃一晃红酒杯,就是混合在优雅和知性里的性感。

在这个“少女脸”盛行的年代里,大家都生怕自己一旦不再年轻,就会成为黄脸婆。但是,俞飞鸿就是一个熟女脸,她也很少演“少女”。

为数不多的一次,就是20岁的时候俞飞鸿曾经演过王颖导演的《喜福会》,演一个16岁的少女,不过一看就不是傻白甜。

后来就几乎是“漂亮的姐姐”这样的角色了,她没有勉强自己去挑战演十八岁。28岁演《小李飞刀》里的惊鸿仙子,是成熟的美人。

说她适合演《贤者之爱》也不是没有原因的,俞飞鸿也早就演过姐弟恋了。

俞飞鸿几乎都是演和自己年纪差不多的角色。

我们的女明星都是不敢老的,因为一旦放弃了自己的“少女感”,很可能就要在电视剧里演“大龄剩女如何将自己嫁出去”,或者变成了神神叨叨的妈妈。所以,只能拼了命演一些傻白甜的角色。

其实就连韩剧里的爱情故事里也都会用“适龄”的演员。宋慧乔那么冻龄,不是也演30岁的医生吗?那些三十岁的女明星演的是三十岁的故事。

还好有俞飞鸿,证明了不当少女,也不一定变成生活和爱情故事里的配角。

四十多岁的时候也不一定要演家长里短,也可以是那个年纪里有气质、有学识、有魅力的女人。

《男人帮》里她惊鸿一瞥的美。

《大丈夫》里就是因为她演的姐弟恋太圈粉,所以才有了后来的《小丈夫》。(嗯,但是后来加了一大堆莫名其妙的剧情,完全看不下去……)

虽然这些电视剧还是围绕着感情打转,对于熟女姐姐的独立、自信和事业涉及得太少。但至少比起全世界都是“霸道总裁和小白兔”这种剧情,至少让三四十岁的女性也变成了主角。

年纪变大是很正常的事情,少女变熟女更是变得成熟的标志,不是只有少女脸才能谈恋爱,也不是只有少女脸才是衡量美丽的标准。

 四十多岁的时候,有这样的状态,谁还怕老啊?!

所以,如果多一些像俞飞鸿这样有气质的女明星,也许就不会有那么多人“不敢老了”。

全世界都在追求“二十年不老”的时候,我也不觉得俞飞鸿年轻,反而一眼就能看出她的年纪,她自己说笑起来的时候有皱纹。

“我没有不敢承认的,就是觉得年纪到了,就是会有,就笑的细纹,笑纹啊。”

能够坦然的接受老去,当然不是躺着任由时间欺负自己。

她之所以能够四十多岁还那么好看,一是这么多年她也坚持保养和健身(这一点每一个人都是一样的),二是因为见识和阅历都变成了美丽的一部分。

二十多年前,俞飞鸿在北京电影学院读书的时候,就总是专业课和文化课的第一名。

她的大学同学刘爽就曾经说过,她是班里最勤奋的一个。

“她是我们几个女孩中最聪明的一个,做什么事情都有计划,我们忙着恋爱的时候,她却学习英语,以至于以后能用英语演戏生活;我们睡懒觉的时候,她却天天练晨功没有一次迟到,最后拿到奖学金;她说要参加1500米的跑步,我们不信,没想到她跑了下来还拿了名次。在生活中她更有原则,11点熄灯她10点半一定在床上躺着了。最开始我是很嫉妒她的,人长得乖巧,学习又好,不过最后是由衷地佩服了。”

当了明星,朋友圈也是编剧和作家。

她的角色有年纪,不少女。

她的照片里有素颜,不少女。

她的旅行照是成熟的模样,不少女。

可是这样的美丽,这样的气质,本来就是需要时间来雕刻的。估计十八岁的时候,我们很难拥有。

能够一直冻龄,保持着十八岁的容颜固然是好的,但年龄不是减分项,皱纹也不是敌人。不必强求要达到逆转时空的效果,能够坦然接受岁月的痕迹,成熟、优雅、知性,难道不美吗?

要是能美成俞飞鸿这个模样,

估计我们也不怕老了。

【来源:新浪专栏  作者:西瓜小姐】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