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4和PS4 Pro性能对对碰 到底提高多少?VR

砍柴网 / 913VR / 2016-11-08 11:01
索尼将在11月10日推出PS4 Pro,它同样兼容PS VR,不过额外多出来的性能到底能给PS VR体验带来何种帮助? 虽然每一款PS4和PSVR游戏均可以在PS4 Pro上运行,只有少部分的游戏...

索尼将在11月10日推出PS4 Pro,它同样兼容PS VR,不过额外多出来的性能到底能给PS VR体验带来何种帮助? 虽然每一款PS4和PSVR游戏均可以在PS4 Pro上运行,只有少部分的游戏可以利用到PS4 Pro额外的性能优势,不过我们还是将其中一些游戏放在PS4和PS4 Pro上进行对比。 PS VR游戏《战地》在1.02版本更新中已经可以支持PS4 Pro的加强视觉效果。开发者表示他们增加了超采样分辨率和驾驶舱的照明和反光特效。

我们通过PS4和PS4 Pro,在PS VR上运行了《战地》,发现PS4和PS4 Pro并没有多少差别。 即使是并排比较也很难发现这两个平台运行同一款游戏有和区别。如果你非常仔细地比较截图,你可能会发现PS4 Pro增加了划痕等一些文理特效,不过在实际的游戏运行中玩家几乎很难察觉这样的特效。 我们也测试了《Batman Arkham VR》,PS VR上最看好的游戏。PS4 Pro上的《Batman Arkham VR》看起来更加清晰,游戏的纹理效果也更好,这都得益于PS4 Pro更快的计算速度。

PS4 Pro上运行的《Batman Arkham VR》不再利用到PS4上才会有的视网膜中央漏斗渲染技术,这使得玩家们可以看到周围的更多细节。 虽然《Batman Arkham VR》在PS4 Pro和PS4有对比运行的视频,不过我相信玩家还是很难从截图中分辨出到底那个是PS4,那个是PS4 Pro。

1PS4 Pro上的《Batman Arkham VR》截图

2PS4上的《Batman Arkham VR》截图 鉴于此,我们希望PS VR能够在PS4 Pro上改进追踪能力,不过我们确信PS4 Pro和PS4没有本质的区别。

很有可能我们还会碰到之前PS VR在PS4上所出现的追踪性能的问题。虽然索尼可能还会改进PS VR在PS4 Pro上的追踪性能,不过玩家不要有太多奢望。 总结 PS VR在PS4 Pro上运行良好,不过我们只看到一小部分画质方面的提高,而且追踪能力和之前一样。

来源:913VR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