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为《乌鸦》只是一首诗?乔丹·罗德斯亲自谱写演奏VR版《乌鸦》VR

VR日报 / Zero / 2016-11-08 11:05
19世纪,美国作家Edgar Allan Poe写了一首诗——《乌鸦》,在美国流传甚广,故在这次的艺术家众筹平台Patreon上,出现了一个新的研发项目,其内容正是这首诗的虚拟体验,项...

7.jpg

19世纪,美国作家Edgar Allan Poe写了一首诗——《乌鸦》,在美国流传甚广,故在这次的艺术家众筹平台Patreon上,出现了一个新的研发项目,其内容正是这首诗的虚拟体验,项目名为《The Raven VR》 ,其主要负责人是托马斯·帕斯卡。

众多周知,音频是任何娱乐形式,包括电影、电视和VR,当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帕斯卡也意到了这一点。在《The Raven VR》中,钢琴声的音轨是由梦剧场的乔丹·罗德斯亲自谱写和演奏的,而朗读部分则是由伟大的巴里·卡尔来完成的。相信两人的完美组合将会给听众带来极致、刺激的听觉体验。

小编点评:

虚拟现实(VR)是近几年来国内外关注的一个热点,而2016年作为VR行业的元年,头盔、游戏手柄、VR眼镜等设备层出不穷,除此之外,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音乐二字在VR行业中的出镜率也是异常的高啊。

那么,VR在音乐领域有什么新的进展呢?今天让我们来聊聊看。

4.jpg

1 听歌方式

无论你是走在大街上,还是坐在咖啡厅里;无论你是在玩游戏,还是在观看电视剧电影,我们都可以听到各种音乐。而借助VR技术所创建的各种不同的场景中,音乐欣赏可以创造出前所未有的体验。

2 演唱会

VR演唱会我们已经不再陌生了,酷玩乐队、披头士当家保罗·麦卡特尼都已是VR演唱会的受益者。学生不用考虑高额的门票费用,上班族也不用考虑要不要请假去观看,VR 演唱会实现了让无法到场的粉丝们与明星近距离接触的愿望。

6.jpg

3 全景MV

所谓360度全景互动MV,就是借助全景技术,让视频可以360度无死角呈现,而用户可以通过鼠标来选择任意角度观看。

360度全景交互MV已经成为国内外最时髦的MV拍摄方式,Avicii、林俊杰、U2乐队等等都先后推出了自己的全景MV,而且随着越来也多的艺人加入到拍摄全景MV的行列中,MV将开启一个新的时代。

2.gif

4 社交平台上的投资

美国的一家创业公司TheWaveVR于前不久完成了250万美元的种子轮融资,而它号称正在建立“世界首个VR音乐社交平台”,并计划于今年晚些时候上线。MelodyVR等多家VR音乐黑马也获得了巨额投资。

来源:VR日报    作者:Zero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