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进军中端市场,国产手机的日子或许到头了原创

砍柴网 / 陈露艳 / 2016-11-11 14:38
11月9日消息,在时隔九年后,苹果美国官方网站在销售翻新手机,价格比新款产品便宜15%,但是目前,苹果只出售iPhone 6S和iPhone 6S Plus翻新机。产业观察家洪仕斌指出,苹...

7649B6C85A0B41496BF45ED2F9D8553A

11月9日消息,在时隔九年后,苹果美国官方网站在销售翻新手机,价格比新款产品便宜15%,但是目前,苹果只出售iPhone 6S和iPhone 6S Plus翻新机。产业观察家洪仕斌指出,苹果推出翻新机,也许可以弥补该品牌在中低端市场的乏力。

苹果一直就有准备进军手机中端市场,大约在2007年,苹果就尝试过销售翻新手机,不过后来并未延续下来,苹果官方网站也一直没有销售翻新手机。2013年苹果推出了一款塑料彩壳iPhone 5c,虽然当年iPhone 5c刚推出轰动一时,但是终究未能热卖,最后退出苹果产品线。而今年的3月苹果推出一款尺寸更小、价格更低的新机iPhone SE,并有望在明年推出iPhone SE二代。

很多分析认为,苹果应该抵制住市场份额的诱惑,因为苹果是以创新能力和品牌溢价能力受到投资者追捧,如果推出中低端产品,利润率势必会降低,股价会进一步被看空,品牌价值会被拉低。

康钊也表示,在中低端市场,国内的手机厂商几乎已经占据了主要的市场份额,包括华为、OPPO、vivo在内的企业迅速崛起,已经没有苹果可以插足的地方。但是苹果一次又一次将手伸向中端市场,中低端市场发家的那些国产手机厂商还是受到很大威胁的。

一直以来,手机界的大部分利润由苹果和三星两大巨头“垄断”着,据市场咨询公司Canaccord Genuity的数据显示,从截至目前各个手机制造企业公布的数据来看,2015年全年三星占全球智能手机销量的23.9%,苹果占17.2%。但从利润来看,去年智能手机市场91%的利润归苹果所有,三星虽然份额最大,但是利润只占14%,这样算来,两家的利润竟达到了105%,也就意味着许多手机厂商其实都是亏损的。

我们知道,手机高利润大部分是来自高端手机市场,这也是国产手机为什么要一直寻求转型高端市场的原因。联想公司曾在2010年高调推出乐Phone以对抗苹果的iPhone,并在2013年年初,杨元庆甚至放出豪言,联想未来要做一些“不计成本、不管价格”的高利润产品,但最后联想却放弃了联想品牌手机。所以,在谋求高端还未成,中低端又恐失守的情况下,国产手机的日子将愈发艰难。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