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伟达不甘于只做显卡,或将进军人工智能领域原创

砍柴网 / 陈露艳 / 2016-11-11 17:31
英伟达今天发布了2017财年第三季度财报。报告显示,英伟达第三财季营收为20.0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3.05亿美元增长54%;净利润为5.4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46亿美元增长1...

1397359125905

11月11日消息,由于PC游戏芯片需求飙升,英伟达实现了6年多以来的最高季度营收增幅。

英伟达今天发布了2017财年第三季度财报。报告显示,英伟达第三财季营收为20.0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3.05亿美元增长54%;净利润为5.4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46亿美元增长120%。英伟达第三财季业绩及2017财年第四财季业绩展望均超出华尔街分析师预期,推动其盘后股价大幅上涨约16%。

熟悉电脑的用户一定对NVIDIA不陌生,该公司是全球可编程图形处理技术领袖,且在高端PC游戏芯片市场也占据主导,该公司的芯片可以在这种设备中支持《侠盗猎车手》和动视暴雪的《使命召唤》系列图形性能要求极高的游戏。该公司过半的营收约为游戏部门贡献的。

在传统的PC时代,英伟达是绝对的显卡市场巨无霸。这家成立于1993年的公司,曾占据全球显卡市场75%的份额。直到现在,英伟达的官方网站仍将自己标注为“全球视觉计算技术的行业领袖”。

近年来,随着人工智能等高级运算处理需求的爆发式增长,英伟达却不再甘心只做“显卡之王”,而是谋求向更广阔和深入的领域发展。

众所周知,图形运算相比简单的数据运算所需要的计算能力要高得多,因此相比于更为人所熟知的CPU,英伟达开发的GPU图形处理器的数据处理速度要快得多。凭借在显卡时代积累下来的领先的图形处理技术优势,英伟达在GPU的基础上开始研发和拓展新的硬件产品,如今这些产品几乎成为了大型互联网企业进行深度学习训练的标配。

今年9月,英伟达向硅谷人工智能团队OpenAI交付了全球首台单机箱深度学习超级计算机(NVIDIA DGX-1)。OpenAI是以一家非盈利为目的的人工智能研究机构,2015年由特斯拉CEO马斯克和知名孵化器Y Combinator总裁Sam Altman共同创立。资料显示,NVIDIA DGX-1是专为深度学习而设计的系统,包含新一代GPU加速器,吞吐量相当于250台CPU服务器及其相应的网络、线缆和机架,可以将深度学习的培训速度加快75倍,将CPU性能提升56倍。

英伟达还在热门的自动驾驶领域大展拳脚。今年初,英伟达推出Drive PX 2自动驾驶超级电脑,性能堪比150台苹果Mac Pro。8月,英伟达发布了该系统的核心控制中枢组件Parker。配置Parker处理器后,Drive PX 2的深度学习处理频率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每秒24万次,这使得自动驾驶汽车能够更快的分辨出周围的物体并发出警报。英伟达称Parker处理器比竞争对手的类似移动处理器的性能高出50%到100%,目前超过80%的汽车制造商、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和大学研究中心都在使用Drive PX 2系统来研发自动驾驶汽车技术。

即使在显卡市场占据了巨大的优势,英伟达公司也没有敷衍了事,而是依旧精益求精,且不满足于单一市场的胜利,选择走向更广阔的世界,打造更长的产业链,这也符合当今时代发展的趋势。不断提高自己,扩展业务的时候也不忘本。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