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移动VR发展,具备位置追踪的MMI平台年底推出VR

VR科技网 / diyyong / 2016-11-22 15:09
计算机视觉虚拟现实公司Dacuda与大脑神经技术公司MindMaze早前宣布合作研发MMI平台,该平台将能够提供位置追踪和改善VR社交互动,旨在缩小移动虚拟现实和高端虚拟现实之间...

Dacuda联手MindMaze推MMI平台

计算机视觉虚拟现实公司Dacuda与大脑神经技术公司MindMaze早前宣布合作研发MMI平台,该平台将能够提供位置追踪和改善VR社交互动,旨在缩小移动虚拟现实和高端虚拟现实之间的差距。

MMI平台只需要搭配基于Android或iOS操作系统的智能手机就能运行,使用Dacuda基于SLAM扫描技术的6自由度房间规模追踪技术和MindMaze的运动捕捉传感技术,能够使移动端头显实现诸如向前向后或倾斜等头部动作追踪和捕捉用户身体动作和姿势,为用户在社交虚拟环境中提供一个更具活力的化身。

以下是这该平台的官方描述:

The technology pipeline behind MMI is based on some of the most advanced neurotechnology and real-time computer vision algorithms. It features MindMaze’s neural markers combined with Dacuda’s SLAM Scan 6DoF room-scale tracking technology. With its ability to measure emotions and body interactions, MMI will facilitate engaging social virtual reality interactions.

MMI背后的技术是基于最先进的神经技术和实施计算机视觉算法。它的特色是MindMaze神经标记结合Dacuda的SLAM扫描6自由度房间规模追踪技术。能够捕捉人的情感和身体交互,MMI将促进虚拟现实社交体验。

“相比如Vive这样的高端头显,MMI平台将提供更多的价值,且只需要花费移动端头显像Gear VR这样的价格。”Dacuda的发言人Vicky Su称。“尽管谷歌Tango也为移动手机提供了主要用于增强现实的6自由度追踪技术,但它还需要特殊的硬件,如一个运动摄像头,一个结构光传感器和一个红外摄像头。”

“重新定义高端消费AR和VR体验,并将其扩展至流媒体游戏之外的医疗保健和健康领域是MindMaze一直以来的想法。随着MMI平台的来临,我们将要为数百万消费者开启神经虚拟现实技术新时代。”Mindmaze的创始人也如此表示。

VR科技网还了解到Dacuda追踪的检测频率每秒超过60此,但其他具体细节尚未公布,Dacuda此前发布了一个利用iPhone展示位置追踪视频。MMI平台将会在今年年底发布,目前还未对外公开展示。

来源:VR科技网    作者:diyyong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